2010-05-28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R2
ANIMAX,5月2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21:00。

 不曉得會不會有R2的網頁。他們節目表中的R2標題是寫英文標題耶。跟我當初寫心得時一樣(最終四話的標題)。


 以下是《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國語配音版觀後感想(沒看到的部分只能用原音補完)。嚴重劇情洩漏(包含R2劇情)。



01的簡短感想請參照《CODE GEASS 中配的魯路修》。

02.我在夏威夷開過KMF(雖然技巧很爛)。辦案中的魯路修。狂笑還挺讚的XD

03.溫柔的聲音讓人起雞皮疙瘩(好娘啊~~~)。昨晚的哥哥好恐怖……(你到底幹了什麼?!)

04.ZERO的聲音太奇怪啦~~~(STAGE 4後半因為遭到報應所以幾乎沒看到T_T)(笨蛋連發>///< 朋哥的聲音聽起來很哀怨)

05.C TWO!!!(字幕居然打成C2...orz) 「欸,這是在幹嘛?」「我想想看。」XDDD

06.「到閣樓裡的房間聊。」是有床的房間嗎?>///< 「我的朋友。」朱雀被發卡了啦~~~啊、還是魯路修其實想講「我的炮友」(爆) ORANGE回去種橘子吧~~~ 看到貓咪戴走面具時,魯路修那什麼叫聲啊~~~XDDD(不管聽幾遍都覺得好好笑啊~~~XDDD) 「數字人」…… 「那兩人、難道是……」有人發現姦情了啦~~~ 不列顛尼亞萬歲~~~!!(所以R2會出現「魯路修萬歲」?)

07.有時會用英文念「ZERO」這個字、有時又用日文念……(LEO領班說是以配音員的感覺為主,所以沒特別要求該怎麼念)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魯路修作戰用的代號是西洋棋……來挖出當初翻譯所需找出的六種棋子名稱:キング(king,王)、クイーン(queen,后)、ルーク(rook,車,又譯城堡)、ビショップ(bishop,象,又譯主教)、ナイト(knight,馬,又譯騎士)、ポーン(pawn,兵)。依序似乎是:KQRBNP。

08.ZERO的聲音……orz 還是很男女不分啊(苦笑) 到底ZERO面具上的那個……視窗要怎麼開啊? 基爾福特 ZERO的宣言……!!(聲音有時壓低有時又沒壓低,嗯~)

09.沒有〈8.5〉……這時候該慶幸沒有預告嗎? 那什麼睡覺姿勢啊~~~XDDD 「重溫舊夢」refrain 「不能沒有他」>///< 「最近都不理我」利瓦爾在吃醋嗎?XD

10.挖溫泉WWW 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段沒看到啦~~~(誤) 紅蓮貳式這招叫爆橘拳嗎?XDDD

11.(網路掛點orz 早上海市蜃樓還慘遭電源干擾攻擊,這是它第二次遇到不當關機…… 嗚嗚嗚,海市蜃樓好貼心啊~~~ 知道我沒辦法看實況,隨機播放的音樂居然都跟CODE GEASS有關……)(魯路修老馬又傲嬌的一集。)(朋哥那段也配得很傲嬌>///<)(ZERO的聲音變得有點像社長了……)

12.果然是妹控。 C.C.在吃醋嗎? 怪人出現了~~~ 「C.C.,我需要你。」 C.C.和魯路修一樣高嗎? 萬用按鈕! 「你要踏上修羅道路了嗎?」「如果這是我的命運的話。」 悲劇的起點……

13.解讀不能的OP…… 嫩和優柔寡斷哪個比較好?(喂) 「大頭處男」(爆)我想聽到「自大狂妄的童貞BOY」(不是一樣嗎?) 魯魯的入浴鏡頭! 悲劇的發展…… 他不只加入了,而且還是CEO…… 說別人殺人狂又狂砍人家 其實很希望最終回的ED是放這首「モザイクカケラ」(馬賽克碎片)……
 雜:嗯,既然維蕾塔都找得到魯路修的資料甚至是照片(可能是迪哈特找給她的),這代表如果帝國真的有心想要找魯路修和娜娜莉,其實是輕而易舉吧?然老實講我更驚訝當初朱雀拜託羅伊德找人的時候,羅伊德居然不曉得第十一皇子的長相!憑他跟二皇子的交情,應該不可能不知道吧。

14.夏麗,妳把槍藏在哪裡啊~~~ 魯:「最近有異常嗎?」朱:「有啊,你不在。」魯:「你哦……」……編劇是故意的吧? 小色鬼XD 鋪梗中 毛果然讓人毛毛的,好變態啊~~~ 喜歡其他女人?是指他老妹嗎?(啊,既然他讀的是夏麗的記憶,那應該是卡蓮吧?) 十四種可能性 悲劇的(短暫)中止 「把一片一片的馬賽克碎片拼湊起來 就會浮現圖案 還有你給我的邂逅和離別」

15.哪有人在外面燒東西啊…… 失去記憶後連個性也會失去嗎? CODE GEASS的最大謎團:C.C.的真正名字 毛都打成蜂窩了還不會死真是奇怪……尤菲被打一槍就死掉也真是奇怪……這部片子中的生死真是有夠「剛好」(雖然說命運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奇妙了)。

16.實戰很糟糕,經驗不足(噴飯) 她居然變成賢妻良母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0.05秒 原來朱雀以前就閃過機關槍了(而且還是自動的) 不是人類能辦得到的(都看了剛剛的超強運動能力了,魯路修你還不知道他是人間兵器嗎?) 兩人首次聯手,專業恐怖分子和職業軍人 CODE GEASS除了薔薇外還有百合哦~(啥) 丟硬幣跟拍手是暗示嗎? 其實C.C.應該是講「C的世界」吧?(沒聽到中配這段講什麼)

17.嘎嘎嘎,這明明是兩人關係更進一步的好時機啊~~~!!(腐掉吧!CODE GEASS!!) 魯路修看著C.C.,心想著朱雀 GEROGERO是怎樣? 什麼人生目標啊?(賽希爾也看到魯路修了) 「我最喜歡的還是哥哥。」(妹控最喜歡聽的) R2的廣告是怎麼了XDDD ZERO對藤堂說「我想要你」orz ZERO的聲音還是很謎。 密碼一定是布丁對吧! 嗚嗚嗚,哇啊啊~~~魯路修崩潰了,壞掉了啦~~~Q_Q(可是朋哥那笑聲不錯XDDD/喂) 魯路修自言自語的時候會不會被聽見啊?

18.〈17.5〉簡直就是腐之大集(啥)。嗚嗚嗚,為啥看著那一幕我好想哭啊~~~真想趕快把《Re;vive》貼出來…… 他根本就是人間兵器…… 「光是看到你來我就很開心了。」>///< 羅伊德也看到魯路修了(到底羅伊德認不認識魯路修啊~~~?!) 俘虜……>///< 反被朱雀制伏後,ZERO的聲音就娘了。 「你這個死腦袋!」跟「你這個笨蛋!」有異曲同工之妙(啥)

19.到底是怎麼跑到那裡的? 啥系統? 兩邊差真多XDDD 到底C.C.跟誰講話?是魯媽嗎? 你也知道自己沒用啊…… 「活下去!」(朋哥這句似乎有點感情不足)
 雜:嗯,其實一直在想,如果朱雀在神根島遇到的人是ZERO、如果朱雀在情況沒這麼糟糕之前知道ZERO就是魯路修,他會怎麼樣呢?(雖然一堆同人小說已經寫這種題材寫到爛了……) 都忘了這集(以及STAGE 22)的故事似乎暗示朱雀也和GEASS有某種關聯,可是之後都沒提及到底是怎麼回事……

20.「可惡的色鬼」是指布丁伯爵嗎? 要開始飛來飛去了(暈) 這集是怎麼回事啊~~~!!怎麼這麼閃啊~~~!! 居然是被朱雀略過的魯魯跑來救夫了~~~ 不對啊!反了啊!為啥是魯路修拿出婚戒啊~~~(誤)可惡!我不想投靠黑白啊~~~(抱頭) 尤菲說出魯路修的名字不會被聽到嗎?

21.這集是怎麼樣……這麼歡樂的一集居然叫我自行腦中補完……(泣) 我不依啦~~~!!(崩潰) 我想聽魯路修的「にゃ~」>///< 塞希爾第二次遇到魯路修,還碰到C.C. 修奈傑爾想攻略柯內莉亞嗎?(啥)小心人家的騎士在瞪你哦。 娜娜莉對尤菲明確講出只要跟哥哥在一起就好了……嗚嗚嗚,你怎麼沒直接對魯路修說啊~(反而說什麼「和平安詳的世界」啊~~~) 羅伊德知道那架第三代KMF是瑪麗安奴的座騎,應該就可以由此推理出如果魯路修和娜娜莉還活著,或許就待在這裡吧? 以前是由魯路修駕駛做披薩,不會有人起疑為啥魯路修會駕駛嗎?(軍事武器應該不是普通人都會的東西吧……) 好危險的高度…… 妹控好難過……因為妹妹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因為妹妹喜歡的人被搶走了……(是這樣嗎?)
 雜:修奈傑爾沒對柯內莉亞說尤菲跟他講的事情,他明明對尤菲說會幫她跟柯內莉亞講的,他是故意的嗎? 而尤菲也就真的沒跟柯內莉亞商量,反而是跑到學校去打算跟朱雀說。沒想到遇到娜娜莉,然後又見到魯路修,接著因為身分曝光所以就順勢在媒體面前公布了……

22.幹嘛一開始就放閃光=_= 受人賞賜給予的日本 GEASS開始出現異狀了 竟然把別人給你的GEASS,以為是自己的力量 所以到底朱雀跟GEASS有啥關係?(真的是因為和C.C.有接觸的關係嗎?) 嗚嗚嗚,好想接同人創作…… 尤菲轉述娜娜莉的真正心願了(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嘎啊啊啊~~~!!暴走啦~~~!!為啥你要舉那種例子啊~~~!!
 雜:其實看到R2後半的情節會覺得這段很不可思議。既然娜娜莉都有辦法解除皇帝的GEASS了,為什麼尤菲米亞沒辦法?況且她真的不想殺人,所以應該可以抗拒並且解除才對。難道是因為GEASS暴走,所以就無法解除了嗎?

23.皇族成員都會開KMF吧? 朱雀黑了! 既然毛都在不列顛尼亞的高超醫術下救回來了,怎麼尤菲會救不回來?(一定有內情!) 真糟糕,會讓我想到R2最終回orz(可是兩者還是有差) 為啥妳這種時候想跟尤菲說話啊?妳到底是想怎麼樣啊? V2... 朱雀和魯路修都黑了
 雜:嗯,從這段和R2之後的劇情來看,我覺娜娜莉似乎不像魯路修那麼憎恨拋棄他們的不列顛尼亞。所以其實魯路修做的一切都是白搭嗎?(淚目)

24.特別版OP「瞳ノ翼」(眼中的翅膀) 朱雀暴走中 高文的攻擊方式好像EVA新劇場版中的雷米爾 娜娜莉真的認不出哥哥的聲音嗎?! 真搞不懂這兩人是怎麼回事 又一個人壞掉了

25.每次魯路修(ZERO)會失格都是因為娜娜莉…… 亞瑟太強了…… 怎麼辦,我快看不下去了……(←不忍心的意味) 「如果你是魔女,那我當上魔王就行了。」 又一次爆橘 該說槍法準還是頭盔好?(居然可以從中間破掉……) 「如果我跟你聯手,不管什麼事情我們都能辦得到。」「要懺悔,不管以後怎麼懺悔都可以。」 「你一定會在最後關頭背叛這個世界,也會被這個世界背叛。」「你的存在根本就是一個錯誤,這個世界早就容不下你了。」(朱雀的話越聽越覺得心酸Q_Q 不過最心酸的,還是R2魯路修得知父母親計畫後說的那句話)
 雜:其實我一直不忍心重新看第一期(尤其是後半),嗯,正確來講是沒啥動力重新看orz 然而拜中配之賜,我還是得重新看過。 這麼說來,其實不只皇帝,連死者本人也知道一切啊,魯路修真的是被人玩弄於股掌心……


豪華配音群:
劉傑:魯路修、巴特列、達爾頓
何志威:朱雀、克洛維斯、玉城、藤堂
林美秀:C.C.、妮娜、維蕾塔
雷碧文:卡蓮、米蕾、魯路修(幼年)、咲世子、拉克夏塔
龍顯蕙:夏麗、塞希爾、柯內莉亞
石采薇:尤菲米亞
康殿宏:皇帝、修奈傑爾、基爾福特、迪哈特
于正昌:羅伊德、傑瑞米亞
蔣鐵城:利瓦爾、扇
???:娜娜莉

客串
吳東原:毛


所以還是不知道究竟娜娜莉是什麼人配的……


相關閱讀: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國語配音版)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