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CODE GEASS: At the Crossing of Tomorrow and Yesterday

本篇為CODE GEASS同人小說。STAGE 19捏造。趁還沒崩潰前趕快貼出來(啥)。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At the Crossing of Tomorrow and Yesterday
文:悠砂


※STAGE 19捏造。


  樞木朱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沙灘上,海浪一波又一波拍打在他身上。他起身,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但可以肯定應該不是式根島,否則軍方早就發現他了。

  這麼說來……

  他回想事情的經過,發現自己的記憶在見到ZERO露出單邊的眼睛後就中斷了。ZERO的那隻紫色眼睛看起來很熟悉,讓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他為了確保飲水來源而朝水聲走去,意外發現已經有人先到了。那個人背對著他,而且還面對河水蹲下身子,看不清楚樣貌如何。當他察覺到掛在一旁的披風是何人所有的之後,身體比大腦更快動作,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從後方抓住那個人的左手,再順勢把對方轉過來,然後再扣住右手,將對方壓制在石頭上。

  「ZERO,抓到……!」

  句子的最後充滿驚訝,因為被他壓制在身下的人,應該待在與世無爭的和平寧靜校園裡,等待他造訪阿修弗德學校學生會會館才對。用那雙充滿歡迎之意的紫電眼眸。
  但是眼前的紫電眼眸卻充滿驚訝。沒錯,眼前身穿ZERO服裝,有著黑色髮絲、紫電眼眸和白皙皮膚的人,就是他很熟悉的人,魯路修。


  ※※※※※
本文w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ㄖ主權獨立的國家。

  好不容易抓到ZERO,朱雀卻一點也不覺得高興,他反而覺得心情更加沉重。
  自從朱雀用ZERO的披風綁住魯路修的雙手,形式上限制他的行動後,沉默就籠罩在兩人之間。當朱雀升火烤魚填飽肚子時,魯路修在一旁望著天空不曉得在思考什麼,就連朱雀把烤好的魚湊到他嘴邊,他也沒有吃的意思。
  最後,朱雀打破沉默:

  「你……會這麼做……全是為了娜娜莉嗎?」
  「…………」
  「我很清楚,一旦和娜娜莉有關,不管是什麼事情你都會去做……」
  「……這一切都是我的意思,和娜娜莉沒有關係。我不想把她當成我行動的藉口。」
  「……真的嗎?」
  「當然。」
  「那……為什麼要做這種類似恐怖攻擊的事情?」
  「當然是要,擊潰不列顛尼亞!」
  「但是應該也不必當恐怖分子吧!應該有其他方法吧!」
  「例如說?」
  「例如用正規一點的手段,像是進入政府工作,從裡面改革……」
  「你是笨蛋嗎?」魯路修的紫色眼睛露出睥睨神色看著朱雀。「能全面改革的人只有皇帝一個人而已;就連克洛維斯折衷提出的名譽不列顛尼亞人制度,也遭到不列顛尼亞人私下打壓。再加上……」魯路修移開視線,望著遠方漆黑的海面。「再加上我和娜娜莉是皇子和皇女,政府高層裡面不可能沒人認識我們,這麼一來肯定會被揭穿真正身分,到時候我們又得淪為政治外交的棋子了……」魯路修邊說邊壓低聲音,紫色眼睛透出深深的厭惡。
  「…………」朱雀見狀,沉默不語。他很清楚魯路修和娜娜莉兄妹倆的遭遇。七年前他們之所以會認識,就是因為魯路修和娜娜莉被送到日本當人質的關係。「可是……違反規則總是不對的……」
  「你說的規則到底是誰的規則?」魯路修的視線回到朱雀身上。「況且ZERO的所作所為對不列顛尼亞來說,確實是違反了他們的規則;對其他人、甚至是日本人來說,這樣的挑戰權威是打破規則、打破現狀的一線生機。」
  「…………可是……這樣……還是不對的……」
  「是嗎?」

  魯路修的紫色眼睛充滿悲傷,讓朱雀內心一緊。他不希望魯路修露出這種表情。他希望他們兄妹倆可以和當時一樣,露出開朗的笑容在那個與世無爭的校園裡生活著,他想守護著他們的笑容,所以七年前他才會做出那種事情……
  朱雀心想,假若按照自己口中所說的『規則』,那他就勢必得將身為ZERO的魯路修交給軍方,但是魯路修的真實身分是皇子,所以應該不會真的處決他,而是表面上說處決了ZERO,實際上則是將他監禁在什麼地方吧……這麼一來,朱雀不但無法再見到魯路修,魯路修和娜娜莉也會因此永遠失去笑容……

  這並不是他樂見的情形。

  朱雀茅塞頓開,弒父的陰影讓他忘記這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他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
  朱雀靠近魯路修,坐在他身旁,在魯路修狐疑的注視中,朱雀抱住魯路修,魯路修吃驚地睜大眼睛,緊繃著身體。

  「怎、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突然想通而已。」

  朱雀邊說邊把頭埋進魯路修的頸肩,聞著他身上的味道。魯路修也跟著放鬆緊繃的身子。

  「我雖然不贊成ZERO的作法,可是……」朱雀抬起頭,那雙翡翠眼睛直視著魯路修的紫水晶。「可是我是魯路修的夥伴。」
  「所以……?」魯路修反問,眨著紫色眼睛,一臉困惑。
  「所以我想保護你們。」
  「……但是,你是軍人……而且還是尤菲的騎士……」
  「如果這樣的身分讓我無法保護你們的話,沒關係,那我就辭職不當軍人了。」
  「……你的規則還變得真快……」魯路修有些挖苦地說。
  「這是我的規則。不管什麼都是魯路修優先。」
  「…………」

  魯路修愣住,朱雀露出微笑再次抱住魯路修。

  「你真是個笨蛋。」
  「真過分,我只是終於找到答案了。」
  「答案?」
  「嗯,對我而言,究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沒錯,最重要的,就在他的懷裡。
  他不能失去這個重要的人。
  不管遇到任何事情。

  這麼說來,如果ZERO就是魯路修,那麼當時魯路修究竟對他說了什麼?


  ※※※※※
本文著作權l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ㄐ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ㄑ家。

  『樞木少校,遵守命令!』
  『少囉嗦,我才不管什麼命令!我一定要活下去才可以!』

  「這是……朱雀說的?」尤菲米亞聽完音帶後,一臉苦澀。
  「所以,如果樞木少校戰死了,倒還可以將功贖罪。如果還活著的話……」一旁的軍官語帶保留。
  「我們也正在積極搜索他哦,尤菲。但是現在這種狀況,對他而言實在是太不利了。嗯,如果他活著抓到ZERO的話,還另當別論。」
  「…………」

  聽見修奈傑爾的補充,尤菲低下頭,沉默不語。

  「不過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能把蘭斯洛特找出來啊~」羅伊德語帶哭腔。「那是我的心血啊~」
  「羅伊德先生,到底是KMF重要還是人命重要!」塞希爾瞪了羅伊德一眼。
  「當然是蘭斯洛特啊~可是這麼難得的零件也很珍貴啊~」羅伊德嘟囔個不停。
  「蘭斯洛特的事情先放一邊吧,羅伊德,我們走吧。」修奈傑爾邊說邊準備離開。他的身邊跟著原本是克洛維斯手下的巴特列。
  「是是是,那就請尤菲米亞殿下跟塞希爾先留在基地吧~」羅伊德也邊走邊說道。
  「要去什麼地方嗎?」尤菲米亞問道。
  「只是閒雜小事。」羅伊德回答。「順便找找蘭斯洛特跟朱雀。他是重要的零件,見識到他昨天的活躍後,我更確定了」
  「請等一下。」塞希爾臉色一變。「昨天的命令莫非是殿下……」
  「欸?」尤菲米亞聽見『命令』二字也臉色凝重。
  「注意你的措辭,否則會被追究不敬的罪名。」巴特列怒斥。
  「沒錯,是我下的命令。也是我下令發射強子砲的。」修奈傑爾停下腳步回過頭。「在那種狀況下,不能忘記的就是優先順序。而且如果他運氣夠好,也可能獲救。我就是賭在這一點上。賭在身為尤菲的騎士,也是特派重要駕駛的樞木朱雀身上。」
  「是,我了解了,我為我的失禮道歉。我願意接受任何處分。」塞希爾說。
  「不,都是我無法保護部下,非常抱歉。」


  ※※※※※
本文著作權屬悠l砂所有,請n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e家。

  「喂,朱雀,真的是往這邊走嗎?」魯路修詢問在前方帶路的朱雀。現在是白天,他們正往森林裡面走去。
  「沒有錯,我確實看到這邊有燈光。啊、魯路修當時應該沒有空注意周遭的情況吧。」朱雀欠揍的咧嘴一笑讓魯路修很想一拳打下去。
  「囉嗦,誰比得上你這個體力笨蛋……」魯路修臉上浮現紅暈,扯開話題。「可是……怎麼會是在島的裡面……既然要搜尋,應該從海岸線開始搜索才對……」
  「嗯……話說回來,魯路修你真的不要緊嗎?」朱雀邊說邊靠近魯路修,伸手打算摟住他的纖腰。
  「做、做什麼?!要是被人看到不列顛尼亞的騎士居然摟著不列顛尼亞的頭號敵人ZERO該怎麼辦?!」魯路修閃躲伸向自己的手,腦中同時響起警報。他都特地扯開話題了,偏偏朱雀的不識相卻在此時發作。
  「又不會怎麼樣……」朱雀有些惋惜地看著只抓到空氣的手,欲言又止。「而且我們幾乎是……」
  「閉嘴!不許你再說了!」魯路修面紅耳赤地阻撓朱雀繼續說下去。
  「嗯……所以我才要你別再繼續當ZERO了!」
  「囉嗦,這個跟那個根本沒關係!」
  「怎麼會沒關係!你知道軍中有多少人在私下談論究竟ZERO的真面目是什麼嗎?!再加上你還穿這種衣服……」朱雀逮到機會,終於把魯路修拉進懷裡。魯路修雖然披上披風,但是沒戴上面具。
  「你在說什麼……啊!你在摸哪裡!!」魯路修雖然想拉開在自己身上不安分的大手,但是他一手抱著面具,況且他本來就無法在體力項目上贏過朱雀。

  人物,不列顛尼亞皇女騎士樞木朱雀和不列顛尼亞頭號敵人ZERO。
  時間,艷陽高照的大白天。
  地點,不知名的小島上,森林中的一處空地。
  手段,蠻力。
  事件,騎士對ZERO伸出鹹豬手。
  原因,ZERO的穿著太(以下略)。

  如果用5W1H分析法來描述,現場的情形應該就是這樣吧。

  就在此時,地上突然發出紅光,紅光顯現出類似鳥類翅膀的紋路,兩人大吃一驚。朱雀的第一反應當然是緊摟著魯路修不放;魯路修則是立刻把面具戴了起來,也因此朱雀沒看見,魯路修的左眼變成紅色,眼中的紋路和地面出現的紋路一模一樣。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1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ㄤ家。

  現場突然發出隆隆巨響,放在詭異圖案石板門前的石頭金字塔發出紅光,位於四方石柱上的石板突然落下,壓垮四方的石柱,落在石頭金字塔上方。在場所有人見到站在石板上是何方神聖後,無不倒抽一口氣。
  是昨天在式根島消失的樞木朱雀少校和ZERO!
  而且……
  令他們感到困惑的是,樞木朱雀少校居然親密地摟著ZERO的腰部……啊,應該是……限制ZERO的行動吧?
  士兵們立刻回神舉起手上的槍械,不顧羅伊德在一旁喊著『別開槍!他是蘭斯洛特的重要零件啊~~~!』,就遵照達爾頓『這是好機會!開槍!』的命令而開槍攻擊。

  「哈啊?!」

  從槍聲中傳出和現場緊張氣氛格格不入的驚叫聲。只見樞木朱雀少校居然抱著ZERO躲開攻擊,而且抱著的姿勢居然還是俗稱公主抱的抱法。士兵們瞠目結舌之餘,依舊不忘自己的本分。

  「真危險,差點就被打成蜂窩了……」不斷閃開攻擊的樞木朱雀少校最後落在一旁的KMF上。「咦?這架是KMF嗎?怎麼好像……」
  「快放我下來!」在他懷裡的ZERO出聲抗議。雖然他到方才為止,都一副很自然的模樣被樞木朱雀少校抱著,一手還搭在樞木朱雀少校的肩膀上。
  「哦、嗯……」樞木朱雀少校居然乖乖地按照指示放下ZERO,ZERO就這麼通行無阻地進入駕駛艙……
  「樞木少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達爾頓將軍氣憤大吼。「快點阻止ZERO!絕對不能讓那架KMF落入ZERO這種人手中!」
  「Yes, My Lord!」樞木朱雀少校轉身也進入駕駛艙。當大家都以為ZERO會被樞木朱雀少校制伏時,駕駛艙就這麼關上艙門。被ZERO奪為己有的KMF已經啟動了。
  「糟糕!難道樞木少校已經倒戈了嗎!」達爾頓將軍又驚又怒。
  「那個人……就是ZERO……」修奈傑爾殿下瞇起眼睛。
  「快點把高文搶回來!絕對不能讓它落入ZERO這種人手中!」達爾頓將軍下令。

  高文往洞口方向衝去,洞口外的薩瑟蘭上前包圍,高文發射了強子砲,但因為是未完成品,所以強子砲未能準確打中薩瑟蘭,然而胡亂發射造成的碎石和塵埃也足以使現場陷入混亂,高文順利跑出洞窟,但是外面還是有一排的薩瑟蘭正等著它自投羅網。就在大家以為高文肯定無路可逃時,高文的背部啟動了浮游系統,高文就這麼飛上天空,揚長而去。

  「高、高文,我們的高文居然……」達爾頓將軍扼腕不已。
  「算了,反正只是實驗品。」修奈傑爾殿下安撫說道,他望著特派的羅伊德主任。「這下子幾乎可以確定了……」修奈傑爾殿下似乎亦有所指。
  「啊哈~看來是這樣~」羅伊德主任顯然不是很在意樞木朱雀少校居然臨陣倒戈。「那我也得去準備準備了。」羅伊德主任看著修奈傑爾殿下,水藍色的眼睛似乎帶著笑意。「我會代替殿下問候紫水晶的。」
  「真遺憾,我比較想當面對本人說。」修奈傑爾殿下露出確實很遺憾的表情。

  站在兩人中間的達爾頓將軍一臉困惑,不明白兩人的對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ㄑ灣是主權獨立的國ㄒ家。

  「哇啊!沒想到這架KMF居然還可以飛!」朱雀邊駕駛邊驚嘆。
  「雖然強子砲還沒完成,不過浮游系統倒是正常運作中……」魯路修看著訊息視窗說道。因為沒有被旁人看見的疑慮,所以他摘下ZERO的面具。「話說回來……」
  「嗯?什麼事?」朱雀偏頭。
  「為什麼我得坐在你身上?!讓我下去!」魯路修氣憤大吼。朱雀當時進入駕駛艙後,就從魯路修的後方擠進駕駛座,再抱起魯路修讓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哎呀,又沒關係。反正位子就這麼大,你就先將就一點吧。」
  「讓我到後面去!」
  「魯路修你別亂動啦!」

  吵吵鬧鬧的兩人就這麼和黑色騎士團會合。黑色騎士團對於ZERO成功說服樞木朱雀感到驚訝不已。不對,其實更讓他們目瞪口呆的,是看見樞木朱雀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著ZERO跳下KMF,以及之後ZERO難得情緒失控,飛也似地逃離現場,而樞木朱雀也緊跟在後。留下一臉不明就裡的黑色騎士團幹部們。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這才是STAGE 19啊!!編劇搞啥換妻遊戲啊!!(誤)
別以為多了兩個女的就可以洗刷他們的堅定友情!(啥)

至於兩人究竟發生啥事情,請各位自行想像吧XD(喂)


完稿日:2010-05-23


コードギアス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