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13

一直想不出四月究竟要貼什麼文章,後來才想起還有個坑還沒填好……雖然是個廢棄坑。
本部小說還有兩篇底稿,預定在九月和十二月貼出。請有興趣的看官依序閱讀~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ROUND 6, ROUND 7, ROUND 8, ROUND 9, ROUND 10,
ROUND 11, ROUND 12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Re;vive
文:悠砂


ROUND 13
被囚禁 的 總督府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哎呀,真沒想到卡蓮居然在魯魯ちゃん底下工作,所以史岱費爾德家也要當魯路修的後援貴族嘍?」
  「是有這個意思,不過後來也不了了之。」
  「咦?為什麼?」
  「還不是因為那天魯路修公開擔保藤堂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後的忠誠問題,那女人害怕要是有個萬一被牽連就大事不妙,就叫那個人不要沒事找事做。」
  「『那個人』……聽起來你們關係還是很糟糕……」
  「哼,他聽那女人說我跟“魯~路~修~殿~下”攀上關係後,就連忙從本國飛來了解情況。一開始還很高興地說要當魯路修的後援貴族,不過後來也作罷了。」
  「魯魯ちゃん的那舉動確實很危險吶……」
  「……為什麼殿下會想要幫那個11……日本人呢?」
  一直默默喝著紅茶的妮娜突然開口,從剛剛就一直聊到現在的卡蓮和米蕾此時才把目光移到她身上。
  這裡是總督府的副總督會客室,但是見不到房間的主人,只有三名少女嘰嘰喳喳(正確而言是兩位)聊著天,三名少女前方的桌子擺著紅茶和點心。現場這副光景比較像女孩子們在下午茶店裡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一點也不像嚴肅的總督府內部情形。

  「我聽魯路修說,藤堂鏡志朗是朱雀的劍道老師,魯路修被送來日本當人質時也認識他,所以魯路修和他算是舊識;想要幫認識的人一把也是人之常情吧。」卡蓮回答。
  「嗯……不過……」妮娜欲言又止。
  「魯魯ちゃん真是重情義啊~」米蕾感慨似地說。「對了,卡蓮都在幫魯路修做什麼?」米蕾轉移話題。
  「嗯……也只是幫他送送文件而已……還有宴會時當他的舞伴。」卡蓮顯得很無奈。
  「舞伴?」米蕾的眼睛突然一亮。
  「嗯……啊,阿修弗德家可能因為已經是魯路修的後援貴族了,所以才沒受到邀請;其實克洛維斯殿下固定每週六舉辦宴會,說是幫魯路修拓展人脈。不過大概他自己想玩的成分居多……這是魯路修說的。」卡蓮吐吐舌頭。
  「這樣啊……也沒錯啦,後援貴族能多一個是一個……」米蕾感慨地說。「尤其魯魯ちゃん現在的立場不太好……」
  「那個……米蕾ちゃん……」妮娜唯唯諾諾地開口:「只有貴族才能支援皇族嗎?」
  「嗯~主要是因為貴族有名氣又有財力,再加上皇族名字帶來的權力,所以大部分的貴族都很樂意支援自己看好的皇族。」米蕾說。
  「是嗎……」妮娜顯得很洩氣。

  就在米蕾想不出什麼話來幫妮娜打氣時,突然的開門聲適時幫她解圍。在這個總督府進入副總督會客室前不用敲門的只有兩人,不是總督,就是房間的主人回來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4灣是主權獨立的國5家。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啊,坐著就可以了。」魯路修制止打算起身的妮娜。
  「再久也值得~有這麼美味的紅茶和點心,原諒你了。」米蕾打趣。
  「是嗎?幸好我事先準備了。」魯路修微笑回應,同時坐在L型沙發的單人座上。當他要伸手拿茶壺往自己的茶杯倒茶時,一旁的朱雀搶先了一步,順便幫自己倒了一杯。
  「請用。」
  「平常有這麼機靈就好了。」
  「謝謝。」
  「真是的……」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6灣是主權獨立的國3家。

  米蕾和妮娜在聽聞魯路修於成田戰役中身體不適後,就立刻請求能夠進入總督府探視副總督,不過都遭到總督府以各種理由回絕。總算得到會面允許時,已經是將近十天後的事情。
  面對米蕾和妮娜的問候,魯路修輕描淡寫以太疲累一筆帶過。其實關於這件事情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況且當時劇烈疼痛的左眼在之後也沒什麼異狀,所以魯路修就暫時擱置這件事情。
  而問及究竟魯路修和卡蓮是在何種機緣下認識,卡蓮露出為難的表情,魯路修則打馬虎眼扯開話題。

  「不過……連卡蓮都能幫殿下一點忙……」妮娜顯得有點氣餒。
  「妮娜……」米蕾撫摸著妮娜的背部,為她打氣。
  「別一直小看自己,妮娜。」魯路修鼓勵。「你在物理上的造詣可是連我都比不上的──嗯?說到物理……」魯路修一臉若有所思。
  「怎麼了?魯路修,你想到什麼了嗎?」一旁的朱雀問道。
  「嗯,是想到了什麼。」魯路修露出笑容。「妮娜。」
  「呃、是。」妮娜緊張地挺直身子。
  「你懂電磁學嗎?」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k灣是主權獨立的國r家。

  而後魯路修帶著妮娜去特派,當然身為騎士的朱雀和祕書的卡蓮也一同前往。

  「啊哈~真是難得,殿下一天之內大駕光臨兩次,今天究竟是吹什麼風啊~?」
  「羅伊德先生!」
  「最近突然很閒,你就陪陪我吧。」
  「樂意之至~」

  魯路修簡短介紹雙方認識後,羅伊德領著他們去看先前成田戰役中,蘭斯洛特制服的紅色KMF──紅蓮。
  第一架日本原創的KMF,不過依照羅伊德的說法,從裝備在右手上的輻射波動系統來看,這架KMF似乎是中華聯邦的印度軍區所提供的,因為輻射波動系統是他們的舊識拉克夏塔‧恰拉擅長的領域。
  魯路修知道拉克夏塔這名印度女子,因為以前為了治療娜娜莉的雙腿,他透過阿修弗德看過許多醫師的資料,而拉克夏塔也在名單之中;她原本的長項應該是醫療神經機械學。這種人才居然在敵方陣營裡,讓魯路修覺得相當遺憾。
  不過他們也多了一位生力軍。魯路修微笑看著已經若無旁人研究起輻射波動系統的羅伊德和妮娜,塞希爾則在他身旁苦笑陪不是。魯路修笑著說沒關係,同時發現卡蓮專注地凝視著紅蓮。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怎麼?有興趣嗎?」
  「咦?不,我只是想說,原來日本人自己也可以造出KMF了……」
  「很遺憾設計者應該是印度人;這架KMF是中華聯邦的印度軍區提供給京都六家,京都六家再提供給日本解放戰線的。」
  「喔……不過駕駛員是日本人吧?」
  「嗯……」
  「駕駛這架KMF的人差點殺了魯路修……」一旁的朱雀嘟囔。
  「什麼!」
  「幸好朱雀及時出現擋了下來,我才能全身而退。」
  「不過你不是在那之後昏倒了嗎?」這兩者之間沒有關聯嗎?
  「確實是如此,但是我會昏倒是因為別的原因。」
  「喔……好好保重身體吧,皇子殿下。聽米蕾說你體力很差的樣子。」
  「我想我不必被一個常常體弱多病請假的大小姐教訓吧。」
  「…………」卡蓮實在無法明言這一切都是在演戲,等等……這麼說來……
  「嗯?話說回來,自從你當了我的祕書以後,身體似乎就好很多了嘛?」
  「嗯……」卡蓮苦笑。
  「大小姐有興趣駕駛KMF嗎?」羅伊德突然插話問道。
  「咦?」
  「別強人所難,羅伊德。」魯路修皺眉。「她的身體受不了KMF這麼劇烈的動作。」
  「是啊。」朱雀露出苦笑。
  「我……我想嘗試!」
  「卡蓮?!」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z灣是主權獨立的國y家。

  魯路修搞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卡蓮會主動提出駕駛KMF要求實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卡蓮則說自己覺得身體似乎好很多,駕駛KMF應該不成問題。
  但魯路修對此有些顧慮,因為史岱費爾德對魯路修的作為頗有微詞,如果知道魯路修讓他體弱多病的女兒駕駛KMF,不曉得又會怎麼樣。朱雀苦笑安慰魯路修事情應該沒這麼嚴重。
  一旁的羅伊德邊調整紅蓮的數值邊加入話題,毫不避諱地點出魯路修現在的“悠閒”就是那段發言的關係。魯路修也坦承大概是如此,雖然克洛維斯還是會哭喪著臉,把他拉去幫忙處理那堆成山的文件(柯內莉亞見這裡的情況穩定後,就離開前往下一個征討地點)。

  「嗯~既然如此~殿下何不來當特派的長官呢?」
  「怎麼?特派願意收留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的副總督嗎?更何況,特派是修奈傑爾皇兄的吧?」
  「沒關係~反正特派本來就是怪人的巢穴,再多殿下一人也不是什麼問題;更何況還附送一個朱雀,實在是很划算~至於修奈傑爾殿下……嗯~這的確是有點困難吶~」
  「羅伊德先生!怎麼可以說殿下是怪人呢?!對不起,殿下,我會好好教訓他的。」帶卡蓮去更換駕駛服的塞希爾剛好回來,卡蓮跟在她後頭。
  「對不起!對不起!」
  「算了,塞希爾,我不介意。快點模擬測試吧。」
  「是啊~久等了~來看看大小姐是不是一個好零件吧~」
  「“零件”?」
  「卡蓮,你別在意,羅伊德先生都是這樣稱呼駕駛員的。」我是他口中最適合蘭斯洛特的零件。朱雀苦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f家。

  模擬結果不但出乎意料的好,還用了右手大爪的輻射波動。甚至還和蘭斯洛特對招,雙方戰成平手。

  「真厲害……電磁波居然還能這樣使用……」妮娜看著實際運作的輻射波動系統,不禁發出讚嘆。雖然一旁的特派職員一臉欲哭無淚邊收拾殘局。
  「太棒了!你們兩人真是最棒的零件!簡直就是生來要駕駛KMF的料!」羅伊德邊看著螢幕上的資料邊興奮大喊。
  「呃……謝謝。」朱雀苦笑。
  「…………」卡蓮則露出複雜表情。
  「這樣的話,乾脆就讓卡蓮加入特派吧。」魯路修提議。
  「等等!怎麼可以這樣!」卡蓮抗議。
  「與其跟著我,二皇子直屬的機構應該更有吸引力吧。」而且史岱費爾德先生應該會很高興才對。
  「別把我跟那男人混為一談,我想要的和那男人不同!」卡蓮氣憤地說,但隨即冷靜下來。「抱歉,我太激動了。」卡蓮道歉。
  「不,你今天也辛苦了,今天就到這裡吧。換好衣服就回家休息吧。」魯路修說。
  「嗯,我先告退了。」
  「辛苦了。」

  望著卡蓮離去的背影,魯路修若有所思。

  「看樣子~似乎很複雜吶~」羅伊德說道。
  「嗯,確實是很複雜。」

  所以我必須回應她的期待才對……但是又該怎麼做呢?
  魯路修一想到現在自己的立場,不禁覺得前途困難重重。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續劇─


悠砂碎碎唸:
……因為還找不出方向,所以很難寫orz
我也覺得前途困難重重(遠目)


完稿日:2009-09-18


ROUND 14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