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EVA: COMING HOME

還沒看【Q】,所以暫時沒辦法跟大家一起腐(本週就要去看了!!),取而代之寫出了本篇。
自從我陷入補完計畫後,就很想看EVA和FMA的CROSSOVER小說,
現在,我主動向目標跨出一步了(希望能有更多類似的二次創作啊T_T)。
雖然標題沒寫CP,但本篇還是有薰嗣成分……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EVA: COMING HOME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呼~好久沒回來了,這裡還是一樣這麼熱鬧啊。」一頭紅褐色長髮,臉上用黑色眼罩遮住左眼──有著湛藍色右眼的少女看著川流不息的人潮,不禁感嘆道。
  「是啊。」站在一旁的少女應和,她則是有著完全相對照的水色短髮和紅色眼睛。
  「話說回來……薰那傢伙在搞什麼,居然讓兩位淑女站在火車站出口等!!接風宴上我一定要吃垮他!!」
  「『吃垮』可不是淑女應該說的詞彙哦。不過沒問題,我現在是國家鍊金術師,絕對可以滿足妳的胃。」突然從一旁傳來少年的聲音。
  「你在搞什麼!真、慢……呃……加持先生?!」紅褐色長髮少女立刻轉頭大吼,但是話說到一半就轉為驚愕,因為前來迎接的也是二人組。

  一位就是紅褐色長髮少女口中提到的薰──有著銀灰色飄逸短髮和血紅眼睛醒目外表的少年,一襲黑色西裝和長褲,中央有白色十字的黑色領帶在敞開的黑色西裝外套和白色襯衫的襯托下更加顯眼。相形之下,另一位年約三十的男子穿著有些皺褶的襯衫,連領帶也歪了一邊,隨意綁起的長髮和沒刮乾淨的鬍渣,這副模樣立刻讓人留下邋遢的印象。

  「嗨!好久不見了,果然女大十八變,明日香變漂亮了呢。」男子──加持笑著打招呼。
  「謝、謝謝。好久不見了,加持先生。」紅褐色長髮少女──明日香靦腆微笑回應加持,同時一把跩住薰的領帶,把他拉到一旁小聲質問:「這是怎麼回事?我沒聽說加持先生要來啊?!」
  「本人似乎也是臨時起意跟我來的,所以我們才會遲到。」薰苦笑回應。
  「既然是這樣,那我這次就原諒你了。」明日香邊說邊放開薰。
  「那麼為了表達我的歉意和謝意,就請加持先生帶明日香在久違的東都逛逛吧。」薰笑著提議。
  「不愧是薰,果然知道我接下來的計畫。」明日香說罷,立刻一把摟住加持的右手。「加持先生,我們走吧。」
  「喂喂喂,怎麼話沒說兩三句就要各走各的了,而且明日香不用放行李嗎?」加持苦笑。「起碼替另外一位女孩子介紹我啊。」
  「她叫綾波零,至於介紹加持先生和行李,就交給薰好了。」明日香咧嘴一笑。「而且加持先生別有非分之想,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走吧!」明日香說罷,便拖著加持往熱鬧的街區走去。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啊,請多指教啊,零。」加持的聲音隨著雙方距離逐漸拉遠而愈來愈小。
  「請多指教,掰掰。」零──水色短髮少女從剛剛就不發一語看著三人唱戲,最後也意思意思拍拍手,更正,揮揮手示意。「他是誰?」
  「加持良治少校,隸屬軍法部。對我們而言,他和明日香、葛城少校一樣,都是『相同的靈魂、不同的經歷』;話雖如此,命運總是愛捉弄人。他同樣認識明日香和葛城少校。葛城少校出勤前,似乎拜託他關照一下要回國的明日香,所以他就特地從中央市過來了。」
  「葛城少校出勤?」
  「似乎前幾天有人通報里歐爾有狀況,所以少校就受命前去處理了。」
  「里歐爾……原來是這樣。」
  「按照時間推算,不是你們嗎?」
  「還有其他人在場,鋼之鍊金術師和他的弟弟。」
  「鋼之鍊金術師?就是那個史上最年輕取得國家鍊金術師資格的少年?」
  「嗯。」零點頭,隨即改變話題。「我想去跟碇說我回來了,快點帶路吧。已經決定要住在這邊了吧?」
  「是啊。四年前獲得國家鍊金術師的資格後,我就立刻在這邊置產,真嗣也安頓在這邊了。比起不見天日的地下,還是能照到陽光的地方比較好,也比較不會有人打擾。」薰邊說邊招了一輛計程車。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計程車行駛了十幾分鐘後,在一棟兩層樓建築物前停下,屋外還有一圈圍牆,對開的鐵門看得出來年代久遠。

  「歡迎回家。」先下車的薰對著車內的零伸出右手。
  「……我回來了。」零停頓幾秒鐘後回應,但是自顧自地下車,沒伸手回握。

  計程車司機露出微妙的同情眼光,旋即驅車離開。

  「碇在二樓對吧?而且是在最外側的房間裡……」零仰頭凝視著二樓有落地窗的陽台。
  「嗯,二樓有一間附浴室的主臥室和兩間客房,我想妳和明日香應該也會來這邊住,所以我就找房間多一點的屋子。」薰邊說邊打開鐵門帶路,他們走在通往房屋大門的石板路上。「一樓前方是客廳、餐廳、廚房三合一的大空間,後方則有獨立更衣室和浴室。其實在東都這麼大的房子很難找,多虧有日向中尉幫忙──啊,他是葛城少校的部下。」

  零只是默默聽著薰說明,在薰的帶領下進入屋內。果然一進門就看見客廳、餐廳、廚房三合一的大空間,通往二樓的樓梯則巧妙區隔前方的公共空間和後方的隱私空間。零不等薰帶路,就逕自走上二樓,並且走進位於馬路邊的房間。
  一走進屋內就見到有著圓頂的大床鋪,三面的薄紗都放了下來。方才從屋外看見的陽台就在大床鋪的另一側,陽光經過紗質簾子,稀疏照進屋內。

  「碇……」零走到床前,停駐在半空中的右手遲遲不敢掀起薄紗。
  「零,快點掀起來吧。妳不是很想見真嗣嗎?真嗣也一定很想見妳。」薰靠著門框鼓勵零。

  零聞言,停滯的右手終於有了進一步的動作。她掀起床幔,望著躺在床上的黑髮少年。緊閉的眼睛、十指交疊擺在胸口的雙手、安祥的表情,這一切都和四年前一樣。

  「我、我回來了……碇……」零伸出右手輕輕撫摸少年擺在胸口的雙手,淚水不自覺從眼眶滑落。

  薰微笑著凝視這一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哦哦哦,沒想到居然寫出來了!
EVA和FMA的CROSSOVER!!
請忽略日本姓名等等問題(笑)
其實附錄才是本體XD


附錄:


「……你說,因為我和明日香應該會住在這裡,所以你找了房間多一點的屋子。」
「是啊。」
「你還說二樓有主臥室和兩間客房,所以這間應該就是主臥室吧?」
「是啊。」
「所以這棟屋子只有三間房間……你的房間呢?」
「哎呀,當然是因為這間是我和真嗣的『愛~的小窩』啊。這四年來我的身心靈得到充分的滋潤與灌溉……」
「去死。」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完稿日:2013-6-16





BOUNS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e家。
 薰在毛毛細雨中撐著傘,慢條斯理地走向東都司令部大樓。他一走進大廳,就立刻有人上前「招呼」。

「……居然讓女士等這麼久……而且這是第二次!」明日香雙手插腰,站在薰的面前興師問罪。
「抱歉抱歉,我正要出門的時候,被零念了一下……」
「零居然會開口碎碎唸,肯定是很嚴重的事情。」
「是啊……『休想假裝沒帶傘,用被雨淋濕的藉口向碇取暖』……唉,沒想到被發現我打好的如意算盤……」
「…………當我沒問。」明日香一手扶著額頭,懊悔自己竟然問了蠢問題。
「哦,來了啊。」加持走到他倆身旁。「時間有點晚了,我送你們回去吧。」
「方便嗎?萬一被抓到開小差……」薰反問。
「沒關係,護送國家鍊金術師和未來的國家鍊金術師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加持微笑回答。
「太棒了!拿了行李後,就麻煩加持先生介紹可以租屋的地方嘍~~」明日香邊說邊摟住加持的手臂。
「租屋的地方我是不太熟啦,另一種的倒是……」加持搔搔頭,欲言又止
「既然如此,明日香要不要和我們一起住?」薰見狀開口提議:「明日香來住的話,零應該也很高興吧。」
「可以嗎?」
「屋子還有一間空房,也有讓你們女孩子使用的更衣室和浴室。」
「那,我就不客氣了。」
「明日香,你還是客氣一點比較好。」
「咦?為什麼?」
「因為……」加持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了:「因為渚和零不是情侶嗎?跑去當電燈泡對他們太不好意思了。」
「……啊?」明日香睜大眼睛,呆住。

 薰也呆住,但旋即笑了出來。明日香也跟著噗哧一笑。

「加持先生也真有意思,居然說我和零是情侶……」
「因為明日香說零已經名花有主了,所以……不是嗎?」加持來回看著薰和明日香。明日香已經笑到抱著肚子彎著腰,根本沒辦法回答。
「不是。而且與其說我和零是情侶,不如說我們是情敵。」薰笑著回應。
「情敵?!」加持一臉驚訝。

 被薰和零這種美少年美少女爭相示好的當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呢?





設定


碇真嗣
使徒。因S2機關(賢者之石)不完整而昏睡不醒。

渚薰 Tabris 音樂 雙刃劍
使徒。擁有不老不死的S2機關(賢者之石)。三人之中最先甦醒,發現真嗣因S2機關不完整而昏睡不醒。在與零尋找的過程中得知部分事實並認識葛城美里和明日香。透過和真嗣的聯繫,知道亞美斯多利斯的鍊金術有些怪異,便建議明日香前往清(シン)學習煉丹術。

綾波零 Lilith 雙股螺旋槍
使徒。擁有不老不死的S2機關(賢者之石)。甦醒後,從薰的口中得知真嗣因為S2機關不完整而昏睡不醒。和薰尋找的過程中得知部分事實並認識葛城美里和明日香。之後和明日香一同前往清學習煉丹術,同時尋找真嗣的S2機關。

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長鞭、戟
父母試圖鍊成賢者之石,卻意外將女兒捲入。夫妻倆便以自己為代價讓明日香活下來,明日香因此見到「真理」。她喪失關於父母的記憶和左眼回到現世,之後不用鍊成陣也能使用鍊金術。想取回關於父母的記憶。在薰的建議下,和零前往清學習煉丹術。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EVAカヲシン目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