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7

《銀河戰國群雄傳》動畫

 雖然看過原作漫畫,但也沒從頭看到尾,現在要找也很困難了吧。所以還是看動畫就好了(←)
 這部動畫沒能獲得原作者認可,也因此這部動畫只發行VHS(錄影帶)。


龍我雷


 故事描述龍我雷從區區的無名小卒成為一國統治者。提拔他的狼刃女將軍還調侃他每闖一次禍就能升官真是不可思議,不過我聽到這段發言只想吐槽「這是主角威能吧?」
 然而在龍我雷統一銀河的路途中,卻得和自己的恩人狼刃一決勝負。狼刃認為自己是舊時代的象徵,龍我雷得打敗自己才能迎向新時代。兩人無可避免的對決令人動人QQ

狼刃


 動畫尾盤主角威能也罩不住身邊的人。紫紋放下殺父仇恨和龍我雷共結連理,此時卻傳來南方領袖羅侯為停止內戰而舉兵進攻。龍我雷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妻子上戰場,不料紫紋卻被捲入這場戰爭而喪命……龍我雷克服喪妻之痛後,繼續和羅侯打仗。因為雙方都知道,彼此是為了銀河未來的和平而戰。

紫紋


邑峻(羅侯未婚妻)、羅侯



 雖然故事背景在銀河太空,不過最好完全忽視腦中的太空知識。因為觀眾會看見每次戰爭最後都以衝入對方戰艦內打肉搏戰作收,或者戰艦被砲彈打中後往畫面「下方」墜落。
 然而即使忽略太空知識,劇中該有的科技產品還是有,如電腦或者衛星等等。
 此外劇中的人文風情也大搞混合風。如武官身穿日本式盔甲,文官百姓卻穿中國風服飾。還有西式下午茶館。


其他:
 說是銀河大戰,可是那身鎧甲會讓我出戲XD(←

 為什麼才幾集而已就洗了兩次澡......而且是主角的敵手!!?? (當然是女的。當時似乎對這種話題還不是很敏感)

 那裏不是外太空嗎??!! 為什麼可以站在外面??!!

 將軍你這是在洗家畜吧www

 就算能上太空還是需要神祕力量的加持!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0.0
 盛裝前一直覺得很像是隔壁棚(?)的獏良,盛裝後完全變了個人,手上還拿扇子......我需要金城武的孔明支援!(笑)

 有黑膠唱片和唱片機,真不曉得是潮還是復古orz

 第一次出現這個世界的文字,居然不是日文!(←)而是奇怪的楔形文字......

 為什麼打到最後都要衝到對方戰艦打近身戰?這裡是外太空耶

 我還以為你們已經忘記戰場在太空了!!是說,太空船有可能像搭飛機一樣說出發就出發嗎?(想到最近那艘測試的民航太空船......)


站在太空戰艦外面近距離觀賞日珥好威啊啊啊(←已經放棄吐槽)


 久違的戲份居然是在洗澡wwwwww

 再次出現這個世界的文字,不是日文,也不是奇怪的楔形文字,好像是天文符號......

 「你必須踩過我的屍體才能上陣。」by軍師

 已經過了三分之二。多對多贏不了,主角以一對多就贏是啥道理?!

 就算能上太空還是會發生神祕事件

 居然用"妮子"這個名詞??!!
 真的是說"女狐狸"嗎??!!

 「暗黒区域」(あんこくくいき)是指「黑暗物質」嗎?不過之後又有「シャドーゾーン」,究竟......?(認真就輸了)

 這是百合吧?原作者有沒有畫(←
 何?!いったい何が?!
 最後還跟著殉情了(無誤)。如果這不是百合,什麼才叫百合O_Q

 如果旁白不說也不知道最後是重傷而死......

 居、居然有遊艇!!!!!!! (和身上的中國風服飾成強烈對比WWWWW)

換、換泳衣了!!!!!!!(紫紋、麗羅)

平常穿這樣XD(麗羅、蘭蘭、紫紋)



 連男生也換了!!!!!! (為什麼是兜擋布加丁字褲wwwwwwww)

 這樣掉下去應該是直接燒毀吧

 好閃啊啊啊(背景有個超強聚光燈)

 看這反應,拿手菜應該很難吃吧XDDDD
 來會談居然稱讚料理好吃XDDDD
 原來是吃同樣的菜色吃到膩了XDDDDD

 軍師也得當愛情諮商,來諮商的是自己喜歡的女性(為他掬一把傷心淚T_T)(不過後來本人和男主角變成好碰友了,把我的眼淚還回來!)

 沒有即位典禮可是有結婚典禮
 名副其實的公主抱~
 終於!主角終於和女一KISS了!!(←幹嘛這麼HIGH ?)

 名字前加個「真」就感覺很帥XD
 其實是「新」而不是「真」......反正日文發音都一樣(喂)

 一開始反對主角親自上陣的軍師居然同意主角這次親自帶軍出征(而且可能是最後一役)

 出乎(軍師)意料之外的三對一

 故事到尾盤,主角身邊開始有人下戲領便當了QQ

 這集的作畫有點奇怪......
 這集的畫風真的很奇怪orz
 不過看預告又恢復了,到底怎麼回事XD (該查一下作畫監督是哪位嗎?)

 就算是戰爭怨靈也敵不過主角威能

 最後還是要打肉搏戰,也沒說出結果如何,只知道最終達成目標的並不是他倆0.0 (雖然原作者在漫畫中徹底否定動畫的結局......)


發花癡時間:
 既然會花時間來看二十世紀末的動畫,動機絕對不單純……沒錯!我就是衝著緒方樣才看這部動畫的啦!!(←)
 不過此時的緒方樣還沒經歷憂鬱少年真嗣(←)的洗禮,而且擔綱演出的飛龍(女性)由原本的智謀角色變成貼身護衛,因此存在感相形薄弱……我覺得後半應該或多或少受到同時在播放的《美少女戰士S》影響,讓飛龍和她服侍的主子正宗(女性)有些許的百合情誼(?)。當正宗因為傷重身亡時,飛龍也留在她身邊,隨著爆炸的戰艦灰飛煙滅……

一家三口(誤)
由左至右為:虎丸(正宗的弟弟)、正宗、飛龍

「正宗様は、私にとって全てだった。今でも、そしてこれからもそれに代わりはない。永遠に」



OMAKE
多種文字

影中人為羅侯的軍師 姜子昌

影中人為龍我雷的軍師 師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