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一次給我,分段免談

 被公視寵壞後,我再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看其他家電視台的戲劇節目了。

 昨晚連看兩小時的公視節目,一個是十點全紀錄【梵谷的最後旅程】,另一個是國際換日線【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

 我覺得【梵谷的最後旅程】中,擔任梵谷中文配音的人說話有種陰鬱的味道XD 還滿搭配梵谷先生給人的印象(笑)。部分人物訪談其實沒有中文配音(有些人是因為說別國語言又用法語轉述一遍,至於其他……可能是尊重當事人吧)。至於為何我要聽中文配音,是因為上一攤的家母和家姐還沒散會,跟她們聊天還得看電視字幕會讓我分心,所以乾脆轉中文配音。

 終於看到完整的【少年魔法師 梅林 第二季】第一集了。覺得何志威先生的聲線真是奇妙,可以是傲嬌(誤)的亞瑟王子,可以是熱血沸騰的十代,也可以是沉默寡言的遊星。


 最近待在電視機前面最久的應該是看《送行者》,可是連這種一氣呵成的電影都讓我覺得有點焦躁(定不下心?) 嗯,不過去年到電影院看【破】就不會啊,雖然兩者在時間上有三十分鐘的差距。或許只能歸咎於有沒有愛吧。

 我覺得最近的電視劇實在很誇張,九十分鐘就已經夠折磨人了,現在居然一口氣播出兩小時,是早期電視劇的四倍(根據家母的說法,起初八點檔只有三十分鐘而已)。想要衝收視率也不是這樣吧?

 翻開我網誌的記載,居然得翻到2007年才有電視劇的感想……不過06, 07這兩年的確有許多好看的電視劇,例如侯文詠作品改編的《白色巨塔》、《危險心靈》,原創的本土戲劇《親親小爸》。

 其實今年難得有讓我想看的電視劇,不過因為首播時間和重播時間都很不對盤,所以我放棄了(由此可知真的是沒有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