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CODE GEASS: Affection with Death

只是剛好寫好所以就貼了……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親情 與 死神(愛情 で 死神)Affection with Death
文:悠砂


  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前11區總督,克洛維斯‧La‧不列顛尼亞因為受傷而被皇帝召回本國。克洛維斯站在顯示父親頭像的大螢幕前,低著頭,他因為身上帶傷,所以得到皇帝允許不必行禮。不過一直站著也很難受,皇帝大概也知道他的傷勢,所以只簡單說11區的總督,將由剛剛把阿拉伯大公國變成帝國18區的柯內莉亞‧Li‧不列顛尼亞接任。克洛維斯就留在本國內養傷。克洛維斯回應的語氣中帶著些許遺憾。

  「沒事就下去吧。」
  「不,皇帝陛下,兒臣還有件事情想稟報。」
  「嗯?什麼事?」
  「我、我在11區遇到了魯路修……啊,應該說,是長得很像魯路修的少年。可是我也不知道他究竟真的不是魯路修,還是假裝不認識我……」
  「長得很像魯路修的人……不是應該先查清楚嗎?」
  「是的,但因為那時候我比較忙……」
  「…………」
  「……呃、希望皇帝陛下在派柯內莉亞皇姐過去的時候,能順便告訴她這件事情。」
  「嗯……說得也是……居然一聲也不吭地活了這麼久……還謊報已經死亡的消息,真是個不肖子。」
  「那個……皇帝陛下……」
  「算了,朕會告訴柯內莉亞,該怎麼處置就等找到人再說吧。退下吧。」
  「是。」

  克洛維斯離開謁見之間後,坐在王位上的皇帝緩緩吐出一口氣。

  「還活著……這麼久以來,根本找不到他的下落……怎麼會……」
  「陛下,需不需要屬下派人去搜索?」

  一旁的Knight of ONE俾斯麥‧華倫斯坦提議。

  「不必多此一舉,既然他都和克洛維斯接觸了,就代表他根本不怕和皇族接觸,如果他真的是魯路修,那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到我的面前來吧。」
  「Yes, Your Majesty.」

  皇帝的嘴角浮現不知何意的笑容。


  ※※※※※
本文著作權屬悠o砂所l有,請勿轉載。臺灣ㄩ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懸浮在空中的神殿,天空是藍色帶著橘色的黃昏景象。
  他站在這個地方,不曉得看過幾回眼前一成不變的景色。

  「夏魯爾,我聽說了。魯路修還活著,是真的嗎?」站在他身旁的男孩開口,語氣中透露,他和身旁堂堂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皇帝陛下幾乎站在同一立場上。
  「是長得很像的人。哥哥。」他回應。哥哥。沒錯,身旁的這個小孩是他的雙胞胎哥哥,因為得到不老不死的能力,所以一直保持小孩子的面貌。
  「想去找他嗎?」男孩問。
  「不必了,反正我們很快就能見到面,只要這個阿卡夏之劍完成……」

  男孩瞇起略帶紅色的紫色眼睛。

  「原來如此,難怪都沒人敢接。」

  兩人身後突然傳來少年的聲音。其他人不可能進得了這裡。他們驚訝地回過頭。站在他們身後的,是一名不列顛尼亞少年;他穿著黑色類似學校的制服,他有著不列顛尼亞人罕見的黑色頭髮,以及,和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皇帝陛下一樣的紫色眼睛。少年環視四周。

  「這種詭異的地方……好像……正在計畫什麼似的……」少年的手貼著下巴,他瞇起紫色的眼睛。
  「是魯路修嗎?你是怎麼進來的?」皇帝壓低聲音問道。
  「嗯?居然知道我的『代號』?」少年不解地偏頭,接著又點點頭。「哦……是克洛維斯啊……」
  「這麼說來,克洛維斯在11區遇到的人就是你嘍?」皇帝問。
  「沒錯。」少年點點頭。「他雖然對『死』看得很開,不過其實我最討厭這種不知道應該好好活下去的傢伙,所以我才會呈報『放行』……」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那我就開門見山地說了,夏魯爾‧Zi‧不列顛尼亞。」少年露出桀傲不遜的微笑。「我是死神,『代號』是……魯路修‧蘭佩洛基。」


  ※※※※※
本文著r作權屬悠a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ㄌ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潘多隆帝都傳出謠言。謠言指出皇帝陛下相隔十幾年後打算娶妻,因為有女僕曾經撞見皇帝陛下帶著年輕女子出入戒備森嚴的皇帝私人領域。該名年輕女子有著一頭美麗的黑色長髮,穿著一襲淡紫色的洋裝,而且居然敢用不耐煩的語氣和皇帝陛下說話,不過皇帝陛下倒是一點也不在意,心情反而還很不錯的樣子。

  不少皇族和貴族聽見謠言的內容,都不約而同皺起眉頭。因為關於該名女子的描述,總讓他們想起一位應該早就逝世的皇妃,瑪麗安奴‧Vi‧不列顛尼亞,但俗話說死人不能復活,所以這位女子頂多只是『像』而已。
  奇怪的是,當皇族或者貴族有意無意地提起這件事情時,皇帝陛下都以『哼,哪來的流言蜚語』一筆帶過。皇族或者貴族在皇帝的氣勢下不敢追問之餘,內心也開始覺得毛毛的。
  至於當事者本人……

  「喂,為什麼我得戴上假髮,穿上女裝?」倒八字的黑色柳眉說明本人的心情實在不爽到極點。
  「哼嗯,別忘了你的長相跟我兒子魯路修一模一樣,不過他早在七年前就已經死了。」瞇起的紫色眼睛盡是滿意。「所以如果你想待在這裡,你就得變裝避人耳目。」
  「就算是如此,也不必換上女裝吧!」發飆的樣子就像生氣的黑貓倒豎著身上的毛。「可惡,居然讓我受這種屈辱,我一定會報上『認可』。」
  「唔……真是奇怪了,你不是說過,你最看不慣不知活著為何的人嗎?」嘴角上揚。「這麼快就改變心意了嗎?」
  「……嘖,愛耍嘴皮子的傢伙。」別過臉。

  生氣中的美人也很美。夏魯爾‧Zi‧不列顛尼亞瞇著紫色眼睛看著眼前的女裝少年,嘴角露出微笑。少年現在的模樣真的跟瑪麗安奴很像,啊……雖然本人並不算真的死了,但是他現在確實很思念她,很想跟她親熱親熱。夏魯爾不自覺走向眼前的女裝少年,摟住他的腰。

  「做什……唔?!」少年還沒說完整句話,夏魯爾就勾起他的下巴,然後堵住他的唇。

  少年完全無法反應過來,也因此被白白吻了好幾秒鐘。

  啪!
  響亮的耳光是少年回神後,臉頰緋紅賞給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皇帝陛下的回禮。而後少年氣沖沖地提起裙襬大步離去。

  「瑪麗安奴……朕真的好想你啊……」夏魯爾邊撫摸著出現紅色手印的臉頰邊嘟囔。


  ※※※※※
本文著作n權屬悠r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ㄣ立的國家。

  「……怎麼?那什麼表情?」
  「你從哪裡弄來那套衣服的?」
  「我當然有我的辦法。」
  「……明明我吩咐人去準備的才比較好看。」
  「拜託,要穿你自己穿,我才沒女裝癖咧!」
  「…………你還記得你成為死神之前的事情嗎?」
  「不,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是死神,留在人間觀察調查對象,再決定是要『放行』還是『認可』。」
  「…………」
  「勸你還是別對我有任何期待。我不是你兒子,你的兒子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已經在七年前就死了。現在在這裡的,只是一個和你兒子長得很像的死神,而且代號剛好叫『魯路修‧蘭佩洛基』。」
  「…………」
  「對了,我建議你們最好重新檢討一下你們的計畫。因為,你們是不可能成功的。」


  ※※※※※
本文著作權屬悠l砂所有,請a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夏魯爾也真是的,居然趁我不注意偷偷藏了女孩子……還在這種時間點叫我回來……算了,反正我剛好也想問他。」

  少女搖晃著頭上的粉紅色頭髮,嬌小的身子披著粉紅色的披風,身穿特別設計的白色制服。少女的外表看起來只有十幾歲,但口吻聽起來卻像是不滿丈夫在外偷情的妻子。

  「請你別誤會了,我才沒興趣當那傢伙的情婦,更何況,我是男的。」

  在少女的前方出現一名身穿白色服飾的少年。皇族專屬的服飾穿在少年身上一點也不覺得突兀,甚至覺得那簡直就是為他量身訂製的一樣。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睛,那是一雙皇族特有的紫色眼睛,再加上不列顛尼亞人罕見的黑色頭髮……少女覺得,少年的外表似乎把她的記憶拉回遙遠的過去……沒錯,就是她客死異鄉的親生兒子。

  「該怎麼稱呼你呢?是阿妮亞‧阿爾史坦?還是……」少年故意停頓一下。「瑪麗安奴‧Vi‧不列顛尼亞?」

  少女瞇起粉紅色的眼睛,她的眼睛虹膜外有一圈異樣的紅色。


  ※※※※※
本r文著作權屬悠n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當V.V.來到黃昏之間的時候,他看見那裡有三個人影。一個是他的弟弟,另一個是自稱死神的少年,最後則是……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軍隊裡的最強戰力──圓桌武士中的第六武士,阿妮亞‧阿爾史坦。
  V.V.不明白為何阿妮亞會在這個地方,圓桌武士之中也只有第一武士曾經來到這裡而已。等等,他記得阿妮亞是以優異的成績,破例被選拔為圓桌武士,排行第六。這點倒是和那個女人一樣……該不會……
  V.V.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來了嗎?那就趕快過來,好好聊一聊吧。」少年看見V.V.,開口催促他。
  「這到底是……」
  「好久不見了,V.V.。」少女向他行禮,那模樣讓他覺得熟悉。
  「什麼……難道是……瑪麗安奴?!」
  「是啊。」
  「是C.C.的GEASS嗎?……這麼說來,其實夏魯爾你……」
  「沒錯,皇兄,我當時就已經知道了。我知道是皇兄殺掉瑪麗安奴。」
  「……所以C.C.才會在那之後離開嗎?」
  「是的。」
  「……原來,我們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對彼此說謊了……」

  現場陷入沉默。

  「說要創造沒有謊言的世界的人,從說謊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沒有資格這麼說了。」少年簡單下了結論。
  「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少女問道。


  ※※※※※
本文著n作權屬悠i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皇帝突然下令停止一切侵略行動,而且停戰一個月後,還宣布解放所有佔領地。全世界都對這番宣言感到吃驚不已。

  皇帝陛下沒多做解釋,只在宣布完畢後加上一句:「獻給在戰爭中死去的吾兒。」

  各家媒體因為這句話而紛紛調查起是哪位皇子在戰爭中喪生,但是他們也不知道,究竟皇帝陛下追悼的是哪個皇子。即使如此,所有人還是對這位不知名的皇子致上最高的敬意。


  「只要真心相待,人和人之間,不就不必說謊了嗎?」
  身穿黑色制服的黑髮少年喃喃說道,觀看皇帝宣言的紫色眼睛,流露出一抹溫柔。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收尾無力orz
其實我只想寫到魯爸被甩巴掌那裡XD
可是礙於標題的關係……

關於克洛維斯的部分,有興趣的看官就請留言吧。
克洛維斯那篇其實比《Death in Rain》還早完成,
是原本預定一系列的首篇(魯爸這篇是突然冒出來的XD)。


另有不成文的NG鏡頭。


NG

  『你們想弒神?』
  『嗯,我和夏魯爾約定好了。我們要創造一個沒有謊言的世界。』
  『所以方法就是弒神?』
  『因為神讓人們自相殘殺,所以我們決定要弒神。』
  『哦?也包括我嗎?』
  『什麼?』
  『也包括我這個死神嗎?伯父。』
  『……!』
  『開玩笑的,我們死神並不管人類有什麼信仰,我們只負責要不要提前帶他走而已,以各種意外事故的形式。』
  『……你說你是死神,那麼你見過神嗎?』
  『我剛剛也說了,我們死神並不管人類有什麼信仰。如果你認為是神讓人們自相殘殺,那麼祂就是這麼殘酷的神。』
  『…………你想說,所有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怎麼想的關係嗎?』
  『我只是死神,我不管人類信仰什麼。但是我認為,只要能活下去,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活下去啊……如果是像我這種不老不死的人呢?你遇過我這種人嗎?』
  『呵,不老不死其實就跟我們死神一樣了。嗯~你們說過,我長得跟那個叫“魯路修”的人很像嗎?』
  『很像,如果他長到像你這麼大,應該跟你一模一樣。』
  『是嗎……那搞不好,我就是他的化身吧。啊,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請別對我有任何期待。』
  『可是夏魯爾他……真的把你當成他的兒子魯路修了……』
  『現在才後悔,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完稿日:2010-7-24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コードギアス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