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14 - Soldier

EVA同人。渚薰X真嗣。架空世界。
請事先依序閱讀:07 - 初遇09 - 駄目なのかい?02 - First contact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Soldier
文:悠砂


接續02 - First contact


  塔布里斯(Tabris),本名渚薰,德國人。
  是個天生的白化症患者,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自小就是個孤兒,被親生父母丟棄在孤兒院前面。但是,集所有不幸於一身的孩子,卻往往創造出奇蹟。
  就在他三歲的某天晚上,幾乎所有在孤兒院服務的大人們都對眼前的景象屏息以對。
  他坐在鋼琴椅上,兩腳懸空搆不著地面。
  而且老天,他居然在彈鋼琴。

  雖然在場的大人們不清楚他究竟彈的是什麼曲子,而且只有短短幾個音符,但他的雙手可是貨真價實地擺在琴鍵上彈奏。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s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被喻為音樂神童的他頓時引起當地富有人家的注意,其中又以基爾‧羅倫茲這位人稱音樂總裁的羅倫茲集團創辦者,最為關心這件事情。

  他花了大半的歲月在積蓄自己的財富上,因此錯過了和心儀女子共結連理的機會。現下的他也沒有意思再去找個女性共組家庭,因此他打算直接收養。

  基爾選中了被喻為音樂神童的他。


  之後他的境遇有如麻雀變鳳凰──他成為人人稱羨的企業接班人。


  不過,這並不是他的夢想。


  他小時候就常常聽經常來此處的阿姨說,她兒子怎樣怎樣(題外話,〝渚薰〞這個名字據說也是她取的──這名女子好像是基爾的乾女兒的樣子)。自小總是一個人的他,因此對阿姨的兒子有種莫名的憧憬。聽到她兒子也在學習樂器──大提琴──時,在音樂方面有高度才華的他,越發想要見到她的兒子。

  所以他決定進入阿姨的經紀公司,成為他們旗下的藝人。

  那年他八歲。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j灣是主權ㄎ獨立的國家。

  打著音樂神童名聲出道的他,還取了個天使的藝名──塔布里斯(Tabris),自由天使。

  然而,他卻未因此見到阿姨的兒子,因為她認為工作歸工作、家庭歸家庭,所以她兒子並不是跟著她夫妻倆住在以公司為中心的城鎮──名為第三新東京市的城鎮,其建立也是羅倫茲集團的贊助,這是後話。

  「基本上是我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最起碼,不要讓小真認為他是個沒人要的孩子……」有著一頭深褐色短髮的阿姨曾經這麼說。
  「對了對了,小真也看了小薰的小提琴表演噢。」她笑著說:「小真聽完後竟然哭了。我問他為什麼哭了,他結結巴巴地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看來小真是被小薰的小提琴給吸引住了。有機會我一定要讓你們兩人認識認識。」

  這一等,就是七年後。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自從莫名其妙接了經紀人這項工作後,真嗣真覺得自己快累翻了。

  『這就是社會人的感受啊……』
  他不由得想到過去通勤上下學時碰到的許多上班族,不知怎地每個人的臉上都戴著一張名為肅穆的面具,再不然就是被疲倦席捲而昏昏欲睡的表情。
  『我連九年的義務教育都還沒受教完畢,就要進入爾虞我詐的成人世界了啊……想想真有點不甘心……我還想保持赤子之心呢……』

  「真嗣。」一個聲音從身後傳來,接著一雙手就從後方纏上他的腰部。這舉止讓他瞬間回神。
  「薰、薰?!」這傢伙幹麻不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等啊?!而且,為什麼非得用這種方式來叫我?!
  「你是不是太累了?不然晚餐我來做吧。」邊說著,薰的右手摸上真嗣握著菜刀的右手。
  「欸?你會做菜?我怎麼不知道?」真嗣瞬間忘了薰隱約在偷吃他豆腐的舉動。
  「好歹我也是一個人住,這種事情總要會吧?又不能老是吃便利商店的東西……」薰不以為意地把下巴靠在真嗣的肩膀上,右手已經悄悄拿下真嗣手上的菜刀。「而且,你又沒問我。」
  「@#$%^&*」真嗣懷疑這傢伙存心整他。
  面對惡狠狠瞪著他的真嗣,薰只是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和真嗣交換位置,接替真嗣方才未完的工作。

  真嗣坐在剛剛薰的位子上看著薰做菜的背影。
  『要是讓別人知道薰也會做菜的話不知道會怎樣……?』
  嘴角浮出一抹連真嗣也沒有察覺的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b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倆為何會住在同一屋簷下,這件事情要從當天趕完通告後開始說起。

  拍完《跳躍吧!時空少女》當天的進度後,兩人搭著日向開的車子回到Nerv總部。

  真嗣狐疑地看著站在自己眼前戴著深色眼鏡的男人,雖然這和方才不久前父親的印象差不多,但是……臉頰上那兩團紅暈是怎麼回事?

  「真嗣,做得好。」邊說邊用右手調整了一下眼鏡。此舉反而讓人注意到臉上那不相稱的紅暈。

  「啊?」雖然難得地被父親稱讚他感到很高興,不過究竟為何被稱讚他倒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小真,爸爸和媽媽都知道了,你幫忙代班對吧?」母親則是笑容滿面地說。見兒子點點頭,應了一聲後開始臉紅。碇唯繼續說道:「怎麼以前都沒發現呢?其實小真穿起女裝也挺好看的嘛。」

  「媽!別鬧了!」真嗣紅著臉阻止母親繼續說下去。

  「好啦,今天也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吧。」碇唯笑著說。

  「嗯。啊……不過,我不知道爸媽住的地方耶……」真嗣搔搔頭。

  「關於這點,我有個提議。」薰舉起右手打算發言,在碇唯點頭允許後,他繼續說道:「為了讓我和我的經紀人能夠早點培養默契,以及為了以後工作上的方便,我希望真嗣能夠和我住在一起。反正,我的住所也夠大……」

  「嗯,這是個好提議……」碇唯偏著頭邊想邊說道。

  「啊?」真嗣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真嗣,就把這當作是暑假打工吧。」碇源堂說。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在才六月底耶!根本就還沒放暑假啊!真嗣睜大雙眼在內心吶喊著,臉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重點是,我這樣算是童工吧?!』

  童星之類的未滿十五歲演藝人員,似乎不算在童工行列。不過經紀人之類的,應該也可以算是勞動人員吧?因為他要跟著藝人四處奔走趕通告啊。

  「難道說真嗣討厭和我一起住嗎?」身旁的薰見真嗣臉色不太好看,簇起眉頭用略帶失望的表情向真嗣問道。

  「也……也不是這樣啦……」真嗣為難地支吾其詞。

  「小真,那就這麼決定嘍!」碇唯迅速用聽起來顯然很高興的語調接下真嗣的話。「小誠,就麻煩你送小真和小薰回去嘍。」轉頭對日向說道。

  「是的,副社長。」日向苦笑著回答。就他的觀點來看,真嗣根本就是被人設計好,硬要他往裡頭跳。

  日向看著被薰抱住還依舊呆愣在原地的真嗣,雖然覺得該同情他幾分,不過瞧渚薰顯然很中意這個名叫真嗣的少年,之後的境遇應該也不會糟到哪去吧。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v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時間拉回到現在。

  真嗣吃著薰親手煮的咖哩飯,內心是五味雜陳。
  並不是說咖哩不好吃,這反而是他吃過那麼多種咖哩飯之中嚐起來相當可口的等級,而是他不知該不該以能夠吃到塔布里斯的親手料理感到榮幸。要是以前的話,他肯定會感動到捨不得吃下眼前的咖哩飯,不過現在……俗話說吃飯皇帝大,民生問題還是要先顧好。

  「怎麼了?不好吃嗎?還是不合你的胃口?」薰瞧了真嗣好一陣子後問道,語氣裡有些許擔心。

  「不,沒有的事。這咖哩很好吃……真的……」真嗣猛然抬起頭回答薰的問題,見對方微笑著看著自己,不由得頭又低了下去。

  晚餐時間在有些尷尬的氣氛中結束。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好不容易熬到睡覺時間,真嗣覺得今天真是漫長,不過他馬上又意識到另一個問題。

  寢室裡只有一張單人床。

  「我看還是讓真嗣睡上面吧,畢竟是我硬要你來的。」薰提議道。

  「疑?不過……」雖然內心大表贊成,不過大概是塔布里斯粉絲的那一部分在作祟,他竟然捨不得堂堂明星就這麼在自家打地舖睡地板。
  於是他說了自掘墳墓的話:

  「我看我們一起睡好了,幸好我們都很瘦……」


  躺上去沒多久真嗣就開始後悔了。
  『剛剛我是怎麼了?居然說我們兩人一起睡?!我的天啊……我應該要說讓薰睡床鋪就好了……』
  真嗣於內心猛烈地指責自己行為上的疏失。


  「真嗣,你睡著了嗎?」
  躺在床內側的薰開口問。

  「不,還沒。怎麼了?」
  真嗣微微把頭往左側轉。
  雖然室內有點昏暗,不過他清楚地意識到薰正微笑望著他。真嗣不禁覺得臉上一陣燥熱。

  「我聽小唯阿姨說過,你會拉大提琴,是真的嗎?」
  「嗯,稍微會拉一點,不過那是五歲時的事情了……」
  真嗣想起來薰也會拉小提琴和彈鋼琴──在不少的戲劇演出或者節目訪問裡他都露過一手。

  「希望哪天有空的時候可以和真嗣你一起演奏看看。」
  「不過,我不像薰你一樣拉得那麼好……」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嗯、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RO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一直沒有聽到薰的回應,真嗣轉過頭去,發現薰一直望著他,臉上帶著微笑。真嗣不由得臉紅了起來。


  「或許我是為了和你見面才出生的。」


  真嗣還沒反應過來。薰已經朝真嗣的方向靠了過去。
  等到真嗣了解到那句話的意思時,薰已經抱住他。

  「呃……」真嗣手忙腳亂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讓我稍微抱著你,好嗎?」薰把頭埋進真嗣的短髮間,看不清他的臉。
  「呃、嗯。」真嗣紅著臉讓薰抱著自己。


  即使到了晚上依舊不得安寧。
  真嗣嘆了一口氣。


  聽著真嗣的嘆氣聲,薰露出只有自己知道的微笑。
  『就快了噢,真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別問我我在寫啥
因為我也很想問問我自己
我在寫啥(眾踹)

本來是想寫寫歌曲小說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怎樣都兜不上
只好捨棄此一念頭
唯一成功的是
總算把為何渚薰會那麼注意真嗣的原由寫出來了

Soldier是WANDS的歌曲之一

預計偶像渚薰系列(笑)應該還有一回


完稿日:2007-09-12


續篇: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6 - 二重奏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