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2 - First contact

EVA同人。渚薰X真嗣。架空世界。
請事先依序閱讀:07 - 初遇09 - 駄目なのかい?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First contact
文:悠砂


接續09 - 駄目なのかい?


  「你似乎極力避免和他人有第一類接觸。你害怕和別人來往嗎?」
  薰似乎無法對剛剛真嗣推開他感到釋懷。坐上車子準備前往去趕通告時,他在路途中突然這麼對真嗣說。

  「不是啦……」因為你是男的啊啊啊。就算你是我的偶像,這樣的親密舉動也太奇怪了吧啊啊啊。
  真嗣在心裡吶喊著。

  「是嗎?」薰邊說著邊抓住真嗣的手。「如果不認識別人,就不會遭到背叛,也不會彼此傷害。不過也不會忘記寂寞噢。」

  「……啊?」真嗣一時反應不過來,愣在原處。連原本想要抽回手的念頭,也在此刻運作不能。

  「人類無法永遠消除寂寞感。因為人類始終都是一個人。但因為可以忘記過去,所以人類才能繼續存活。」薰還是自顧自地繼續說道。

  真嗣看著薰,思索著這究竟是哪部連續劇的台詞。突然,原本一直望著前方的薰轉頭和他四目相對。面對臉上掛著微笑的薰,真嗣沒來由地臉紅起來。
  與此同時,車子停住了。

  「啊,我們到了。」真嗣邊說邊把手悄悄地抽了回來。

  「真可惜。」薰面露遺憾地望著自己的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ㄋ權獨立的國家。
  「啊?」真嗣有如電影定格般,於下車途中靜止不動。

  「人類常常會感到心痛。因為心會感到痛苦,所以才覺得活著是件痛苦的事情。」薰凝視著自己的手說道。

  真嗣默默地看著薰。

  「有如玻璃般脆弱,特別是你的心。」薰也望著真嗣。

  「我?」真嗣不解。明明剛剛是你露出失望表情的啊?怎麼會扯到我?

  「值得我付出好感噢。」薰露出笑容。

  「好感?」真嗣越來越不了解眼前這位少年,他甚至開始懷疑眼前這位藝名塔布里斯的〝渚薰〞是不是外星人假扮的……

  「就是喜歡的意思。」薰依舊臉上掛著笑。

  看著薰的笑容,真嗣臉上好不容易退去的紅暈又噗地回到原處,而且顏色還比先前更深。


  最後兩人是在日向的催促聲中下車。雖然他不知道究竟後座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看真嗣那張可以跟關公媲美的紅臉蛋,他皺起眉頭感到不解。
  『究竟薰跟真嗣說了什麼話啊……?』
  他望著兩人朝劇組工作人員聚集的方向走去。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ㄇ立的國家。

  劇組工作人員們是一臉寧重,氣氛很僵。
  我感覺似乎情況不妙,立刻將方才發生的事情丟到一旁。好歹我現在也是薰的經紀人,總要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吧?

  「喲!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薰上前打招呼並且詢問。
  「噢,是薰啊。」站在人群中央的中年男子聞聲和薰打了聲招呼。其他圍繞在旁邊的人也紛紛問候。
  「和美不能來了。她的經紀人剛剛打電話來說,她在上個通告扭到腳……可是現在再不拍,馬上就要梅雨季了……難得今天看來會有個漂亮晚霞的樣子……咦?旁邊那位是?」他說了一大串後好不容易才發現我的存在。
  「真嗣,我的經紀人。」薰微笑著介紹。「這位是細田衛導演。」
  「請多指教。」
  「噢,你就是那位〝真嗣〞啊……」細田邊說邊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奇怪,我又不是女的,沒必要看的那麼仔細吧?
  「難得薰找到新的經紀人了,不過他今天的通告又要少一個了……和美也真是的,她難道不知道有多少人覬覦這場面嗎?」細田開始碎碎唸。
  「關於這個,導演,其實我有一項提案。」薰說。
  「噢?說來聽聽。」細田露出一副很感興趣的表情。
  「你不覺得真嗣的外形、身高和和美很像嗎?」薰望向我。
  「……啊?」我則是當場愣住。
  「嗯……我剛剛就有在想了……」細田又仔細地打量我一番。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喂喂!薰的玩笑話不用當真吧?!而且,也沒缺人缺到要找個男的來反串吧?!雖然我是這麼想,不過整個人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只能張大嘴巴,愣在原處。

  「就這麼決定了!」細田大聲說道,並且招手叫來一名女性。他邊和那名女性說話,不時用下巴和大拇指朝我的方向指過來。
  「請、請等一下!」我好不容易找回聲音表態。
  「嗯?有事嗎?」細田正眼看著我問道。
  「這件事情……是不是要再考慮一下會比較好啊?」我委婉地建議。
  「真嗣,你討厭和我演戲嗎?」不等導演回答,薰就沖著我微笑問道,不過那雙漂亮的紅眼睛卻強烈地透出失望的負面情緒。
  「不……不是這個問題啦……」又來了,誰來把薰帶開啊~~~
  「那就沒關係了,對吧?」薰旋即換上〝真正〞的燦爛笑容。
  「對……不,有關係!」
  「真嗣……」


  …………為什麼旁邊的人都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t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那麼,乾脆就跟我交往不就好了?」

  我坐在腳踏車後座,聽著前方的他說出這句話。
  雖然知道這只不過是劇本中的台詞,但我的心跳就像準備翱翔於天際的飛機一樣開始加速。

  「咦?什麼?你怎麼會扯到這個話題上?」
  我的臉就像坐在三溫暖室裡面一樣,開始發熱……

  「我會陪你接球、投球,晚上還會帶你去看球賽。──況且我的長相也不差吧?」
  坐在前面的他微低著頭,從我的方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啊啊?當真?」
  雖然內心砰砰跳個不停,但幸好我還可以說出接下來的話……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坐在前方的他停下腳踏車,慢慢回頭望向我。
  夕陽照在他的臉上,讓原本就有一張俊俏臉蛋的他,看起來宛若精緻的藝術品般令人屏息。
  他的銀色頭髮染上夕陽的紅;那雙眼眸中的紅,好似夕陽本身。
  在那瞬間,我愣住。


  「我是認真的。」


  看著他難得的認真表情,我只覺得臉上一陣燥熱,腦袋無法運作。


  「真琴?!」


  朦朧中,我只知道眼前的視線突然往上翻轉。
  映入眼簾的是,即將換上深藍色晚紗的橘紅天空。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D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哈哈哈,真沒想到真嗣居然會跟劇本裡寫的一樣從腳踏車上跌下來。你真的很有演員的慧根耶。有沒有考慮來演戲啊?」細田導演大聲地邊笑邊說。

  「細田導演,你笑的太過火了。」我沉著一張臉說。「抱歉,薰。害你受傷了……」

  薰為了接住從腳踏車上跌下來的我,反而讓自己的左手臂受到擦傷。

  「沒什麼啦,別在意。」薰笑著說。不過左手臂上的繃帶還是讓人覺得很不忍。「要是你真的在意的話……」


  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你就得當女主角替身,好好地把這一幕拍完。」那個燦爛的微笑是什麼意思啊?

  「薰,說得好啊!」連導演也跟著瞎起鬨。


  ……所以在薰的微笑和導演及工作人員的起鬨下。我便擔任了這一幕的女主角替身。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似乎薰在此時的心情,和其他拍攝場景比起來,更加愉快許多。


  「如果最後一幕也是你來就好了……」
  別上一秒還在跟女主角依依不捨,結果下一秒馬上就跟別人相好啦!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總覺得最後跑題了 囧
而且本來想要說明為何薰會事前就那麼注意真嗣這個人
不過……
唉,我再找其他適合的題目塞進去好了

PS.《跳躍吧!時空少女》真的很不錯 ̄▽ ̄


完稿日:2007-06-19


續篇:EVAカヲシン:5x3題之14 - Soldier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