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7 - 初遇

第一篇EVA薰嗣文
不過我應該要先從短篇開始
而不是從お題下手……
ま、いっか。

背景架空。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初遇
文:悠砂


  『下錯車站了。』
  當少年察覺到這一點時,電車已經駛離月台。

  「啊!……真糟糕……這下可傷腦筋了……」
  少年邊懊惱地搔了搔黑色短髮,深藍色的眼睛乾巴巴地目送電車離去。

  「好了,這下我該做什麼才好……」
  少年把視線放在月台上的車站標示──〝第三新東京市〞。這裡不是他的目的地,但就某種意義上來說,其實也算是。

  少年的目的地是離這兒不遠的郊區小城鎮,不過顯然他是早一步下了電車。

  「第三新東京市……」少年喃喃念著車站名稱:「那個笨蛋老爸到底在想什麼啊?媽媽也真是的,居然跟著老爸一同〝起笑〞。難道是一起生活久了,連智商也被影響了嗎?」

  少年再次搔搔頭,四處張望。

  「不管怎樣,還是先出車站再說吧。到時候再要他們來接我……欸?」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ㄐ主權獨立的國家。
  有個人影站在和月台相對處,而且還是在分出內外的網狀柵欄外頭。看上去他的年紀跟少年差不多,身上也穿著像是學校制服的衣物。他站在陽炎中,再加上那一頭陽光反射出來的銀灰髮色,眼前的一切彷彿海市蜃樓般不真實。

  突然,棲在電車電線上的鳥兒像是被驚嚇到般振翅飛走,少年在那瞬間注意力被鳥群吸引,再將目光放回方才的地方上時,方才佇立在那兒的人已不見蹤影。少年皺起眉頭,開始懷疑剛剛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你就是碇真嗣嗎?」

  就在少年陷入自己的世界時,有個聲音把他拉回現實。少年轉投朝向聲音來源處,站在他身旁的是位年紀和他相若的少年。

  少年不由得睜大深藍色的眼睛。

  「你……你不是……」少年結巴地說道。

  「我是渚薰,請多指教。」

  在少年眼前有著一頭銀灰色頭髮、一雙紅色眼眸、自稱渚薰的人,漾開和煦如春的笑容說道。


  這是少年們的初次相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我終於也跳下LCL了
可是我不想和你們混在一起
所以我要實行補完計畫(←這啥東西)

薰的個性還不明顯
不過我心目中的薰是要比照動畫版的噢!
(要帶一點アホ感覺……他的世界就是繞著真嗣旋轉/笑)
我也想要挑戰高深莫測的薰,
不過說實在的,究竟使徒的腦袋裝啥東西都沒人敢確定
基本上而言薰應該跟某社長一樣吧……(常會說些謎發言的人)


雖然網路上也有所謂的カヲシン53お題
不過53題對我來說太可怕了
所以折衷為5x3題,也就是15題
題目包含五個SF題材、五個從53題選出來的題目、還有五個歌曲名稱
希望我可以順利地把這十五題寫完


完稿日:2007-5-01


續篇: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9 - 駄目なのかい?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