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Merlin: The Unicorn

貼出第二篇代表我真的中了魔法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The Unicorn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介於第三季與第四季之間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亞瑟‧潘德拉剛一早就被他的僕人梅林叫醒、吃早餐、更衣完畢;當無聊又漫長的會議結束,亞瑟回到房間,只見床鋪整整齊齊,亂丟的衣服都收去洗,擦好、磨亮的盔甲長劍也按部就班地擺放在架子上,唯獨不見應該在房間裡待命的梅林。

  「梅林!你死到哪裡去了!」亞瑟大喊,卻遲遲沒有回應。「梅林!」亞瑟走出房門,剛好看見關妮薇爾走過門前。「妳看見梅林了嗎?」
  「嗯……我好像看見他和蘭斯洛特出去了。」關妮薇爾停下腳步。
  「什麼時候?」亞瑟皺眉。
  「大概兩小時前吧。」關妮薇爾反問:「怎麼了嗎?」
  「呃……沒事。」亞瑟擠出有點勉強的笑臉。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y灣是主權獨立的國y家。

  梅林和蘭斯洛特走在茂密的森林裡,他們一路上聊著這些年來彼此的生活。

  「獨角獸?你看過?」蘭斯洛特的語氣有點吃驚。
  「嗯,以前和亞瑟一起來這座森林打獵時遇到的。」梅林邊環視四周邊回答。
  「……亞瑟應該沒對牠怎麼樣吧?」
  「……他殺了牠。我試圖阻止,但是……」梅林露出些許哀傷的表情。
  「梅林……」蘭斯洛特拍了拍梅林的肩膀。
  「後來卡美洛受到詛咒,穀物枯死、水變成沙……亞瑟得通過考驗才能讓卡美洛恢復原貌。」
  「……他也通過了……」蘭斯洛特低語。「是你幫的忙?」
  「不,我這次完全幫不上忙,甚至可以說,我害亞瑟在最後的考驗得面臨進退兩難的局面。」
  「什麼樣的考驗?」
  「當時亞哈拉──他是森林的看守人──在我們面前擺了一對杯子,還說有一杯裝了毒藥,要我們自己決定誰喝哪一杯。」
  「這是很困難的決定。」
  「嗯,後來我提議把兩杯的水倒在一起,然後再決定誰應該喝下去。」
  「結果是亞瑟喝了?」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也說了,這是亞瑟的考驗,所以他不願意把你牽扯進來。」
  「可是他不能死。他命中註定要當卡美洛的國王,我不能讓他死在那裡。」梅林滿臉懊惱。
  「沒事了。」蘭斯洛特停下腳步抓住梅林的肩膀。「你們都還活著。」
  「是啊……」梅林點點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r灣是主權獨立的國r家。
  突然傳來枯葉的沙沙聲音,引起兩人注意。

  「什麼聲音?」梅林壓低聲音。
  「我去看看。」蘭斯洛特拔出配劍,看著梅林說:「待在這裡。」
  「蘭……」梅林想叫住蘭斯洛特,蘭斯洛特卻已經往疑似聲音傳出的方向走去。「其實我們可以直接掉頭回去啊……」梅林看著蘭斯洛特遠去的身影嘟囔,聲響卻突然從背後傳來,讓梅林立刻轉頭警戒,但是他立刻卸下心防。

  因為那是一隻獨角獸。
  外型宛如一匹白馬,額頭上卻長了一支醒目的長角。

  梅林的反應和他第一次看見獨角獸時一樣,這隻美麗的生物讓他看呆了。

  「梅林,怎……」返回原地的蘭斯洛特話才說到一半又吞了回去,也被眼前這隻美麗的傳說生物懾服。
  「蘭斯洛特,你看到了嗎?牠有多漂亮……」梅林笑著回頭看蘭斯洛特一眼,但隨即又將目光轉回到這隻美麗的生物上。
  「我同意。」蘭斯洛特看見梅林伸手想碰觸獨角獸,連忙阻止。「住手,梅林。」梅林不解地回頭望著他,他解釋:「我聽說獨角獸生性兇猛,最好別隨便靠近牠。」
  「哦,好吧。」梅林點點頭,望著獨角獸。「上次真的很對不起。」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w家。
  獨角獸睜著湛藍的眼睛,接著邁開腳步走向梅林。

  「咦?怎、怎麼回事?」梅林吃驚地往後退,不解地頻頻回頭詢問蘭斯洛特。
  「或許你應該問牠。」蘭斯洛特也滿臉困惑,同樣往後退。「你們應該是同類吧。」
  「問了,牠會回答嗎?」梅林又問,看著獨角獸不斷走向自己。
  「牠不會回答,但是我可以。」

  突如其來的老年聲音讓梅林和蘭斯洛特大吃一驚。回頭一看,只見一名身穿灰白色長袍的老者不知何時來到他們後方。

  「什麼人!」蘭斯洛特提起長劍做防禦貌。
  「蘭斯洛特,沒事的。他就是我剛剛提到的亞哈拉。」梅林連忙制止。蘭斯洛特放下劍,並且收回劍鞘。「到底是……?」梅林望著亞哈拉詢問。
  「上次失禮了。」亞哈拉卻先向梅林致歉並且微微低頭。
  「不,我們才失禮了。」梅林連忙點頭回應。
  「我事後才知道,原來……」亞哈拉有點遲疑地停頓,望著蘭斯洛特,似乎在考慮什麼事情。
  「他是蘭斯洛特,他知道我的事情。」梅林見狀立刻說明。
  「是嗎?」亞哈拉露出了然的表情。「那我也沒什麼顧忌了──原來你就是督伊德人口中的艾默瑞斯。」
  「這究竟代表什麼意義?」
  「督伊德人預言,艾默瑞斯會讓新舊世界的力量合而為一。我們都衷心盼望那一天的來臨。」
  「只要亞瑟成為卡美洛國王,這個夢想就有可能實現。」梅林似乎話中有話。
  「那他也得好好調養他的個性,否則就算他成為國王,也是沒有意義;他只會變得跟烏瑟一樣。」
  「我明白……」梅林點點頭。他覺得亞瑟現在的個性已經和當時相差甚遠了,但是他也不打算向亞哈拉爭辯這件事情,而且他的注意力隨即被其他事物吸引了。

  獨角獸走到他身旁,用頭部磨蹭著他的身體,就像在撒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k灣是主權獨立的國k家。
  「這、到底是……」梅林來回望著亞哈拉和獨角獸,有點不知所措。
  「呵呵呵,你雖然擁有強大的力量,卻不知該如何正確運用魔法。獨角獸想幫助你使用魔法。」亞哈拉解釋。
  「我正在學習如何運用咒語來發揮我的力量。」
  「但是有些咒語並沒有記載在你用來學習的本子裡。獨角獸想要傳授給你世人鮮少知道的高級咒語,而你,正是最適合發揮這些咒語力量的人。」
  「噢……」梅林點點頭,他想起自己之前害摩根娜不慎跌下樓梯差點死掉的事情。當時是巨龍傳授給他咒語,他才能用魔法救摩根娜。「那麼牠要怎樣將咒語傳授給我?」梅林問。
  「具體而言……」亞哈拉話才說到一半,正仔細聆聽的梅林就突然昏厥,蘭斯洛特連忙上前扶著他。「就像這樣……」亞哈拉說出未完的話語。
  「他怎麼了?」蘭斯洛特問,用雙手抱著梅林癱軟的身體,表情寫滿擔憂。
  「放心,他只是睡著了。」亞哈拉回答。

  此時獨角獸竟然做出不可思議的舉動;牠彎起前腳,趴在地上。蘭斯洛特看過狗懶洋洋地趴在卡美洛王宮廣場曬太陽,但是他沒看過任何一匹馬會這麼做。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獨角獸希望你能讓梅林靠在牠身上。」亞哈拉看了獨角獸的舉動後,轉頭對蘭斯洛特說。
  「為什麼?」蘭斯洛特問。
  「獨角獸把梅林帶進夢境傳授咒語了;其實不管讓梅林躺在哪邊都可以,只是讓梅林靠在獨角獸身上應該是比較符合常理的做法吧。」亞哈拉解釋。
  「我知道了。」蘭斯洛特依言讓梅林靠在獨角獸身上。「這個儀式大概得花多久時間?」
  「不一定,短則幾小時,長則半天至一天。」亞哈拉回答。
  「這段期間我該做什麼呢?」
  「你可以回卡美洛,或者在這裡等。」
  「……我想我留在這裡吧。」蘭斯洛特搔搔頭,找個地方坐下。「要是回去被詢問梅林的行蹤,我可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3家。

  亞瑟終於按耐不住,以「隨便逛逛」的名義騎馬到城外。他不曉得該往哪邊尋找,任憑馬兒載著他走。不久,他在森林邊緣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是梅林和蘭斯洛特。聽見馬蹄聲的兩人也正好轉頭望著他。

  「亞瑟?發生什麼事情了?」梅林見到亞瑟催促馬匹快步向他們走來,再加上亞瑟一臉凝重表情,直覺認為城堡內出事了。
  「沒錯,出事了,大事。」亞瑟神色嚴肅地說。
  「怎麼了?」蘭斯洛特追問,雖然他覺得發生大事卻沒有其他人,如里昂、葛文等人跟著亞瑟出城有點奇怪。
  「我想要洗個澡,卻發現我的僕人一整天不見人影。」

  聽見亞瑟的回答,蘭斯洛特不禁啞口無言,梅林則是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拜託,親愛的王子殿下,這哪是大事?你可以隨便叫個僕人幫你準備熱水,不一定得由我來做啊。」梅林不解。
  「梅林,服侍王子是件光榮的事情;王子親自點名你來服侍,更是足以讓你光宗耀祖的事情。」亞瑟回應。
  「呃……」
  「所以快點回去準備!我一回到房間就要立刻洗澡!」亞瑟拉高音調。
  「可是你還得脫衣服啊……」
  「梅林!」
  「是,我知道了,我立刻就回去。」

  梅林說罷,小跑步回卡美洛城。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真是的……」亞瑟看著梅林遠去的背影嘟囔。
  「你想問我什麼事情嗎?」蘭斯洛特問。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亞瑟從馬背上下來,和蘭斯洛特並肩走著。
  「因為你故意支開梅林。」蘭斯洛特看著亞瑟說。
  「……你們到那座森林……」亞瑟吞吞吐吐地開口。
  「找獨角獸。梅林說他曾經跟隨你們打獵時看到過。」
  「那……找到了嗎?」
  「沒有,顯然這種生物很罕見。」
  「……你知道多少?」
  「大致都知道了。」
  「那個大嘴巴。」亞瑟的眉頭倒豎成逆八字。彷彿假使當事人在場,就會立刻斥責對方。
  「別怪他,是我要問的。」蘭斯洛特察覺亞瑟的情緒,立刻為梅林說情。「而且我認為你的選擇是對的。」
  「當然,那是給我的考驗,而且事情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我殺了獨角獸。如果有人應該為獨角獸的死負責,那就是我。我願意一死,向無辜被詛咒的卡美洛、向無辜死亡的獨角獸致歉。」
  「我還以為,是其他原因呢。」
  「……什麼意思。」亞瑟問,一臉狐疑。
  「就是這個意思。」蘭斯洛特回答,臉上掛著高深莫測的笑容。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太長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結尾orz
獨角獸會傳授魔法是我瞎掰的XD


完稿日:2012-2-07


其他創作目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