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Merlin: A New Day

如果寫到五篇就該考慮弄個目錄了(笑)。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 New Day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第四季後


  亞瑟‧潘德拉剛通常都是精神百倍地展開新的一天,因為他那個不稱職的僕人梅林總是用各種不符合僕人喚醒主子的方法叫他起床,害他不有起床氣也難。
  然而今天,亞瑟‧潘德拉剛有了全新的起床體驗。
  他感覺到有人在輕吻自己的嘴唇。梅林再怎麼沒禮貌也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叫他起床,而且,他當然知道誰會這麼做。
  他睜開眼睛,熟悉的臉龐就在眼前。

  「早安,亞瑟。」
  「早,關妮薇爾。」

  兩人無言望著彼此,有默契地繼續這個吻。

  「慢著,梅林人呢?他居然敢偷懶。」結束這個吻後,亞瑟察覺有異狀,左右張望後,發現房間內沒有他僕人平常邊嘮叨邊幫他整理內務的身影。
  「不,是梅林體貼我們。他覺得我們新婚卻沒辦法度蜜月,而且你白天又得處理許多政務,所以他希望我們能趁一些零碎時間多多相處。」關妮薇爾安撫亞瑟。
  「妳不覺得這是他偷懶的藉口嗎?」亞瑟皺眉。
  「是這樣嗎?」關妮薇爾滿臉困惑。
  「而且關妮薇爾,妳現在是我亞瑟‧潘德拉剛的妻子、卡美洛的王后,怎麼可以繼續做這種工作呢?」
  「但是我……」
  「妳要試著習慣讓僕人伺候妳──」亞瑟阻止關妮薇爾的發言並且朝門口大喊:「梅林!我知道你在外面!快點給我滾進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房門應聲打開,梅林腳步不穩地走進房間。

  「是,陛下,很抱歉我不能用滾的進來;請問有什麼吩咐嗎?」
  「呃…………去拿早餐過來……」亞瑟遲疑了一會兒才下指示。
  「是,立刻就來。」梅林轉身就要走出房間。
  「兩人份。」亞瑟追加指示。
  「當然。」梅林露出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o灣是主權獨立的國w家。

  亞瑟‧潘德拉剛第一次覺得吃早餐會這麼尷尬,因為他過去不是自己一個人吃,就是邊和梅林拌嘴邊用餐,再不然就是和他父王或者摩根娜享受愉快的早餐時間;他不曉得應該和自己的新婚妻子聊什麼話題才好。

  「……我退下好了。」梅林來回望了望異常沉默的兩人。
  「「不,(請)留下來。」」國王夫婦異口同聲看著梅林回答,而後看著彼此尷尬地笑了笑。
  「……好吧。」梅林的表情有些困惑。
  「呃……今天有什麼預定,梅林?」亞瑟打破尷尬的沉默。
  「今天沒有預定,陛下。」梅林畢恭畢敬地回答。

  亞瑟聽見梅林的回答,被喝到一半的葡萄酒嗆到。

  「你說什麼?」亞瑟一臉無法置信。
  「今天沒有預定,陛下。」梅林畢恭畢敬地回答。
  「怎麼可能?自從我當上國王後,整天忙得要死。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昨晚是陛下的新婚之夜,今天當然得休息嘍。不過……只有上午。」
  「……那你還說什麼今天沒有預定。」
  「因為不必和宮廷朝臣開會啊。」
  「……好吧。那麼下午要做什麼?」
  「是,下午要接見前來祝賀陛下新婚的使節,屆時希望王后殿下也能一同出席。晚上則有招待使節的晚宴。」
  「我早該猜到了,一連串的慶典和宴會。」亞瑟不禁扶著額頭。
  「沒問題,至少我不會曉得陛下的皮帶何時又需要打洞了。」梅林打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m灣是主權獨立的國q家。
  關妮薇爾聽出梅林話中有話,露出微笑。

  「梅林,你不說話,沒人會當你是啞巴。」亞瑟瞪了梅林一眼。
  「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關妮薇爾問。
  「我記得應該是火朔節(The feast of Belane)的時候,王后殿下。」梅林回答。
  「哦,梅林,別這樣叫我。」關妮薇爾皺著眉頭,不太習慣她的新頭銜。「我們是朋友,記得嗎?」
  「記得,但是……」梅林一本正經。「王后應該得到旁人對她的尊敬。」
  「說得好,梅林。」亞瑟插嘴,接著對關妮薇爾說:「關妮薇爾,我知道妳不喜歡這樣,但是妳好歹是卡美洛的王后。僕人稱呼妳王后是應該的。」
  「我知道了。」關妮薇爾有些落寞,不過隨即對梅林露出笑容。「但是你私底下還是可以稱呼我『關妮』。」
  「這是我的榮幸。」梅林微笑回應。

  亞瑟笑著聽他倆的對話。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7灣是主權獨立的國d家。

  兩人用完餐後,梅林收拾好餐盤正想離開房間時,亞瑟叫住他。

  「梅林,放下盤子,留給其他人做。」亞瑟邊說邊起身。
  「那我要做什麼?」梅林一臉狐疑。
  「幫我更衣。」亞瑟走向衣櫥。
  「……你可以請我們的王后殿下幫你啊。」梅林望了望關妮薇爾,語帶笑意。
  「梅林,我們的王后殿下也得換件漂亮的禮服,好參加下午的接待。」
  「哦……當然。」
  「梅林,麻煩你了。」關妮薇爾邊說邊起身。
  「這是……我的榮幸。」梅林微笑。

  關妮薇爾也回以笑容,離開房間。
  梅林目送關妮薇爾離開房間,聽見衣櫥的開啟聲音便轉頭望著亞瑟。

  「好,讓我們瞧瞧卡美洛國王今天穿什麼衣服接待使節比較體面。」梅林邊說邊走向亞瑟和衣櫥,東翻西找了一會兒後看著亞瑟說:「或許你可以考慮訂製一些新的衣服。」
  「需要嗎?我又不是女人。」亞瑟一臉困惑。
  「因為我以後恐怕沒辦法在早上拿你的衣服去洗了。」

  見到梅林露出惡作劇的笑,亞瑟用拳頭搥了他的腦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不曉得劇組今後會怎麼處理亞瑟的起床場景(啥)


完稿日:2012-2-01


其他創作目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