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Merlin: The Secret

我肯定中了魔法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The Secret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介於第三季與第四季之間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亞瑟‧潘德拉剛經過在軍械庫時,無意間聽到的對話讓他耿耿於懷。

  「嗨,梅林,你在做什麼?幫亞瑟王子擦盔甲嗎?」

  一頭亂翹黑髮、身穿騎士服裝的男子邊說邊坐在他稱為梅林的年輕人身旁。這名身穿騎士服裝的男子叫葛文;亞瑟和梅林先前在酒館遇到麻煩時,葛文拔刀相助。而後為了從摩根娜手中奪回卡美洛,亞瑟打破傳統,封葛文為騎士。

  「是啊。」梅林頭也不抬,繼續手上的工作。
  「真希望我也有個僕人幫我擦盔甲……」葛文語帶羨慕。
  「你現在是騎士,請得起僕人啦……不然也可以自己擦啊。你不是和我擦過一整支軍隊的鞋子嗎?」梅林笑了笑。

  亞瑟也記得這件事情。因為葛文拔刀相助,事後還受了傷,所以亞瑟就說葛文想要什麼就給他……沒想到葛文跑到酒館大肆請客,這筆帳最後還是算到梅林頭上。當然梅林只是一個僕人,沒什麼錢可以支付,所以亞瑟就命令梅林和葛文擦一整支軍隊的鞋子作為代價。

  「這麼說來,你應該不介意再多擦一個人的盔甲吧?」葛文作勢要把自己的盔甲搬過來。
  「噢,拜託,葛文……」梅林面露難色。
  「葛文,別整梅林了。你也知道亞瑟的個性,最後倒楣的還是梅林。」一名黑色短髮男子走了過來,身上同樣穿著騎士服裝。
  「謝了,蘭斯洛特。」
  「這沒什麼,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被稱為蘭斯洛特的男子也坐在梅林身旁。
  「有句話我一直很想說:你終於當上騎士了,恭喜你。」梅林停下手上的工作,看著蘭斯洛特。
  「託你的福。我沒想到我當初來幫忙,居然會被封為騎士。」
  「我知道你會來,你一定會來。」
  「嗯……因為我們是朋友嘛。」
  「少來,我知道你還有其他理由。」
  「怎麼會呢?……我是唯一知道你祕密的好朋友耶。」
  「哪有,蓋亞斯也知道好嗎。」
  「慢著,這麼有趣的話題休想少我一份。」葛文插嘴。「蘭斯洛特,你說梅林有什麼祕密來著?」葛文問蘭斯洛特。
  「這個嘛……」蘭斯洛特支吾其詞,望著梅林。
  「沒什麼祕密,一個小小的僕人怎麼會有祕密呢?」梅林露出笑臉試圖蒙混。
  「嘖嘖嘖,你錯了,梅林。」葛文左右擺動右手食指。「其實僕人知道最多祕密。快點招出來。」葛文用右手手肘勾住梅林的脖子。
  「好好好,我說就是了。」梅林投降,葛文這才放開手。「其實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t家。
  葛文挑挑眉頭示意梅林繼續說下去,蘭斯洛特的臉色反而有些緊張。

  「其實我曾經幫蘭斯洛特當上卡美洛騎士。」
  「……你?」葛文露出意外的表情,來回望著梅林與表情和緩許多的蘭斯洛特。「怎麼幫?走後門關說?」
  「不……我幫他弄了貴族徽章。」
  「貴族徽章?」
  「你也知道,依照卡美洛的傳統,想當上卡美洛騎士,得具備貴族血統才行。」
  「天曉得他們到底有沒有騎士的風範。」葛文評論。
  「是啊。」
  「然後呢?烏瑟真的封蘭斯洛特為騎士?沒有被抓到?」葛文追問,似乎很感興趣。
  「封是封了,當然也被抓到了。」蘭斯洛特接話。「以欺君之罪被關進大牢裡。」
  「抱歉。」梅林一臉歉意。
  「我當時也說了,你不必自責。」蘭斯洛特安慰,拍了拍梅林的肩膀。「我知道你是為了幫朋友,而且是我選擇這麼做。」
  「沒錯,『朋友』。」葛文附和。「所以我的朋友,可以幫我擦盔甲嗎?」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i灣是主權獨立的國a家。

  梅林一早走進亞瑟‧潘德拉剛──他主子──房間時,感到非常吃驚,因為亞瑟居然已經起床,而且自行更衣完畢,面對窗戶站在桌子前,看著手上的紙張。

  「今天吹什麼風……你還好嗎?亞瑟?」

  梅林邊問邊走向亞瑟,然而亞瑟一聲不吭,直盯著手上的紙張。

  「你在看什麼?」梅林把早餐放在桌子上,接著湊到亞瑟身旁;紙張上的徽章有點似曾相似。「這好像是……」
  「蘭斯洛特第一次來卡美洛時,他呈交的貴族徽章。」亞瑟放下手上的紙張,望著窗戶,臉上的表情難以解讀。「當時我們好像都忘記一件事情──他如何偽造貴族徽章?」
  「如何?」梅林看著他問。
  「只有王家圖書館才有貴族徽章目錄,除此之外就是貴族自己的族譜。」
  「……所以……?」
  「所以肯定有人幫他,笨蛋。」亞瑟轉頭瞪了他一眼。
  「噢……」梅林點頭,轉身整理床鋪同時拿起亞瑟更換下來的衣服。「但是這很重要嗎?你已經不在乎他究竟是平民還是貴族了,不是嗎?」
  「嗯……你說得對。」亞瑟看著梅林忙碌收拾的身影,不自覺勾起嘴角。

  祕密有很多種,一種是只有當事人知道,一種是一小部分人知道,還有一種是……別人知道你的祕密,你卻不曉得對方和你共享祕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寫XDDD
或許我只是想彌補一下第四季中眾所期待卻沒有成真的四角關係吧。


完成日期:2012-2-01


其他創作目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