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三季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1~3季

公共電視,7月21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23:00。

公視好像還沒寫好文宣XD
反正大家就一起期待福爾摩斯歸來吧~
※第三季簡介待補。日後的感想將寫在這篇。本篇有劇情洩漏。




S301
 詐死的夏洛克在麥考夫的幫助下回到倫敦,原本想給約翰一個驚喜,沒想到不但搞砸約翰的求婚,還讓他氣得發飆(約翰大概是劇中唯一能明著對夏洛克拳打腳踢的角色吧XD)。

 夏洛克說明詐死的動機後,又說這次回來是為了揪出潛伏在倫敦的地下網路,並詢問約翰是否願意像以前一樣協助他。不過約翰吃了秤陀鐵了心,立刻就拒絕了。反而是約翰的未婚妻瑪麗似乎很中意夏洛克,不但看起約翰以前寫的網誌,還不斷問約翰是否真的不想去協助夏洛克。

 雖然夏洛克和約翰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不過夏洛克辦案時頻頻會浮現和約翰的拌嘴;約翰為病人診療時,甚至以為對方是夏洛克假扮的──最後還是在下班後溜搭去貝克街,卻意外被人擄走!

 瑪麗收到奇怪簡訊後發現事情不妙,連忙去找夏洛克,兩人衝到目的地,及時救出差點葬身火窟的約翰。

 之後約翰還是和以前一樣協助夏洛克辦案。夏洛克提到有個男人搭乘地下鐵後消失的奇妙事件,他想起那個男人就是和倫敦地下網路有關的目標之一(而且是國會議員),之後仔細觀看影片,才發現國會議員連同車廂消失了。夏洛克也因此明白原來所謂的「倫敦地下網路」,其實就是指倫敦的地下鐵。詢問鐵路宅,才知道原來還有個不為人知的車站,而且就位於國會正下方。

 夏洛克和約翰潛入車站,不但找到消失的車廂,還發現原來整輛車廂都是炸彈。

 約翰一心以為夏洛克應該也對拆解炸彈有心得,夏洛克卻抓狂似地表示自己不會拆炸彈。面臨生死關頭之際,約翰總算說出當他再次見到夏洛克時的心情,也表明自己會原諒夏洛克的「詐死」。不過當約翰發現夏洛克表情扭曲笑了出來後,才發現原來夏洛克意外找到停止炸彈的開關(炸彈會有開關?!),惱羞成怒要夏洛克不准對別人說他剛剛的自白。之後也逮捕藏匿的國會議員,倫敦炸彈危機驚險落幕。


其他雜談:
「我走了他能有什麼人生?」

約翰留鬍子真的好不搭啊啊啊啊,會讓我想到國父←
經歷夏洛克復活亂入事件後,約翰總算面對現實(?)刮掉鬍子了。
「我不是為夏洛克福爾摩斯刮的。」「把這句印在T恤上好了。」
連夏洛克也說:「我的醫生最好嘴上無毛。」XDDD

約翰去向哈德森太太報告自己要結婚的消息,哈德森太太卻反問對方是哪位男士XDDD
害約翰再次澄清他不是夏洛克的男友,自己也不是同志XDDD

女粉絲的妄想超好笑!小莫別和小華搶小福啦!

劇中對第二季第三集的夏洛克詐死提出兩種手法,究竟哪一種比較合理呢?



S302
 約翰要結婚了,伴郎的第一人選當然就是夏洛克,約翰希望在他人生的重要場面上有兩位重要的人相伴;一位是他的妻子瑪莉,另一位當然就是夏洛克。

 而伴郎的任務之一就是得在婚禮上致詞,不過認識夏洛克的人一想到他要致詞就……夏洛克的致詞演說一開始的確讓人不舒服,但是沒想到他那張刻薄的嘴有辦法說出那麼感人的話(我需要那段台詞><)

 夏洛克致詞中提到幾件約翰沒寫在部落格上的案子,如籌備婚禮時,兩人都和瑪莉商量要以辦案為由帶對方出去透透氣,所以他們去拜訪一位懷疑自己被跟蹤的憲兵,不料拜訪當天該位憲兵就被人刺了一刀,躺在血泊中。約翰忙著救人,夏洛克忙著解開密室殺人。

 至於告別單身派對,因為只有約翰和夏洛克兩人,所以他們就沿著破過案的街道在每條街上的酒吧喝酒。原本一切都在夏洛克的掌握中(居然用量杯XD),但是約翰偷偷加了酒,結果兩人才出去兩小時就回到貝克街了(幸好還知道怎麼回來)。卻有位女孩在此時上門找夏洛克請求幫忙,該女孩懷疑自己和「鬼」約會,上網後發現有許多女孩經歷過和自己類似的事情,所以她前來找夏洛克幫忙。當然宿醉的兩人根本沒辦法像平常一樣完整辦案,甚至被送進警察局睡了一晚XD

 清醒後夏洛克一邊調查女孩的案子,一邊偷偷調查約翰上司的事情。雖然女孩的案子已經縮小範圍到幾名女子,卻遲遲無法找出這些女子之間的關聯。夏洛克和約翰推測這位到處找一夜情的男子可能是有婦之夫,不過正值約翰的婚禮,這話題顯然不太適宜。就在夏洛克轉移話題舉起酒杯邀大家為新人敬酒時,攝影師上前拍照,夏洛克驚覺方才致詞中提到的女孩居然知道約翰的中間名和婚禮,想必這女孩應該看過約翰和瑪莉寄送的喜帖才知道,而能收到喜帖的人,當然都是和新人有關係的人物。這些來訪的賓客當中,又有什麼人物得讓人大費周章混進婚禮才能找得到呢?

 夏洛克瞬間明白對方的目標正是約翰久違的上司,而手法就是之前憲兵遇到的刺殺事件。至於能不著痕跡接近賓客的人物,自然就是能在婚禮上大方用相機遮掩臉部的攝影師。


其他雜談:
賴世德好不容易快逮到那個竊盜集團了,卻因為夏洛克一封求救簡訊臨時離開現場,火速帶了大批警力趕到貝克街,沒想到夏洛克居然是想不出約翰的糗事才向他討救兵……這大概是賴世德第一次對夏洛克的行為感到抓狂吧。這個竊盜集團應該還會再出現吧?(大概已經活躍了十八個月?不曉得故事的時間軸怎麼樣。)

夏洛克真是稱職的偵探>w< 免費幫約翰調查未婚妻過去男友的身家背景。

BEST MAN, BEST FRIEND.

「你什麼都不必擔心,我會帶你脫離苦海。」

約翰聽見夏洛克的感人致詞後,原本還告訴瑪麗「假如我想抱他,要攔住我」「當然不會」。最後約翰還是起身抱住夏洛克「我還沒說完」「對,我知道」「我做的不對嗎?」「不,沒有,過來」(公視的拍照活動有這一連串的台詞畫面>w<)




攝影師別這樣,約翰都說他要和他最重要的兩人一起站在祭壇前了(難怪你會被逮捕)



#S303
 這一集混亂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寫心得orz
 簡單來講就是夏洛克遇到擁有許多人把柄的生意人麥納森。夏洛克使勁所有方法想取得麥納森手中擁有的客戶資料,卻談判失敗;和麥納森的祕書打得火熱藉機潛入他的辦公室,卻撞見麥納森遭人脅迫的場面。當下本該遭刺客一槍斃命堵住嘴巴,但是對方槍下留人,夏洛克保住一條小命。

 刺客沒一槍擊斃夏洛克是因為他倆認識,不過最大原因是刺客不願意自己槍殺夏洛克和麥納森後,使跟著潛入辦公室的約翰成為最大嫌疑犯。沒錯,其實刺客想保護的是約翰,因為約翰是她瑪莉的丈夫。

 夏洛克從鬼門關走一遭回來後,還沒復原就擅自跑出醫院。夏洛克明白瑪莉會詢問他的街友助手,便刻意放下線索讓瑪莉前往他指定的地點。他見識過瑪莉的槍法,明白瑪莉追殺麥納森是為了取得自己相關的資料,也才明白接近約翰或者麥納森祕書(姊妹淘)都是計畫中的一環。夏洛克反問為何瑪莉不一開始就來找他,瑪莉回答因為她不想讓約翰知道,因為如此一來她就是會失去約翰。不料約翰其實也在場。三人回到貝克街。

 回到貝克街後,約翰立刻發飆,他不明白自己究竟做了什麼事情才會娶到有特務背景的瑪莉。夏洛克立刻用冷靜的語氣回答其實這一切都是約翰自己的選擇,因為約翰身邊有一堆危險人物兼怪咖,所以娶到瑪莉這種人物當太太也是理所當然的結果。而後反問在現在這種場合下,瑪莉的身分是什麼。約翰只好忍住爆發的情緒,拿了把椅子要瑪莉坐下,開始他們一貫的客戶接待。瑪莉只拿出一只儲存所有自身資料的隨身碟給約翰,告訴約翰關於自己的事情都在這裡面。

 時光飛逝,約翰和瑪莉受邀到福爾摩斯家過聖誕節。約翰卻在此時拿出有瑪莉過去經歷的隨身碟,表明想談談這件事情。
 約翰:「你過去的問題是你的事,你未來的問題……是我的榮幸。我只想說這些;我只需要這些。」然後就把隨身碟丟進壁爐裡說自己沒看裡面的資料。
 瑪莉:「你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邊哭邊說。
 約翰:「瑪莉華生不好嗎?」
 瑪莉:「當然好!天啊,當然好。」
 約翰:「所以我也覺得這樣就好了。」


 夏洛克打算用麥考夫的手提電腦交換麥納森手中關於瑪莉的資料。來到麥納森的個人住處,原本以為會有儲藏所有資料的地下資料庫,沒想到其實麥納森全靠記憶力把所有資料放進自己的意識宮殿之中。夏洛克打算以國家機密交換瑪莉個人資料的舉動反而讓他和約翰陷入危機之中,就在麥考夫率領組員前來之際,夏洛克一槍讓麥納森斃命,當場成了殺人犯。

 成了殺人犯的夏洛克在麥考夫的建議下被送往外國臥底,就在夏洛克的飛機起飛後不久,英國國內的所有頻道突然播放莫里亞帝反問「你想念我嗎?」的影片,因此夏洛克的放逐之旅在出發後不久後就結束了。


其他雜談:
再次重申這一集真的好混亂orz
其實重點就是當約翰質問為什麼自己會娶到有特務背景的瑪莉,夏洛克回答他的那句話吧。

威廉夏洛克史考特福爾摩斯
※夏洛克的全名~

「夏洛克其實是女生的名字。」
※我知道你很想入籍華生家XD




相關閱讀: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一季)
新世紀福爾摩斯DVD發行(第一季)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二季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二季DVD發行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三季DVD發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