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EVAカヲシン:Supreme Spirit 4.0

短短十一天內經歷兩次重生,我想這是本月好運發揮效力的關係吧……所以我要抬起頭、繼續往前走。就像真嗣在【序】中被第六使徒的加粒子砲吹走,還是眼角帶淚爬回來重新架好陽電子砲一樣。

1.0 2.0 3.0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Supreme Spirit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4.0


  我們跟在「真嗣」後方往森林內部走去。方才走進森林裡感覺到的強烈壓迫感居然消失無蹤,讓我內心五味雜陳。
  這肯定是因為力量的主人已經找到目標──真嗣的關係。

  至於「真嗣」。
  現在的他和我一樣飄浮在半空中,帶領我們走向森林內部。不曉得他能這麼做,究竟是因為真嗣本身的力量,還是控制他身體的「東西」的力量。

  不知過了多久,出現在我們前方的東西讓我吃驚不已。

  「這、這是什麼啊……」連平常好勝心強的紅髮女孩都忍不住驚呼。
  【這就是我的真實身分。】「真嗣」轉身,看著我。【精靈少年,我想你應該知道吧?】那雙草綠色眼睛似乎堅信自己勝券在握。
  「你是……Evangelion……」我輕聲回答,連我自己都知道自己的聲音在發抖。
  「那是什麼?」紅髮女孩反問。
  「Evanglion……傳說中的至高靈體,擁有毀滅天地與重建世界的力量……古書上是這麼記載的。」魔法師女孩似乎挺博學多聞,她居然連這種事情都知道。一般而言,這件事情只流傳在像我這種的精靈或者仙子之間而已。

  在前方的雜草與亂石、泥土之間,隱約能看見一張類似人類的臉孔,不,更正確而言,是戴著鋼盔的臉孔。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z灣是主權獨立的國x家。
  關於「Evangelion」有很多說法。其中流傳最普遍的,就是「Evanglion」其實是人類在遠古時代,以「神」為本體創造出來的人工生命體──至於人類為何要創造「Evangelion」,大概是想要有個能任憑自己擺布的「神」吧。人類創造了「Evangelion」後,害怕「神」的使者「使徒」發現「神」的境遇,害怕「使徒」會因此報復人類,所以就在「使徒」發現事情真相前,用「Evangelion」和「使徒」對戰。

  故事的最後,說人類戰敗也有點奇怪,因為人類使用「Evangelion」對抗「使徒」,見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基本上,人類應該是一直保持優勢。但是人類在遠古時代的文明盛世卻消失了,只有「Evangelion」留了下來,變成神話或者傳說,流傳在精靈與仙子之間。魔法師女孩之所以能從古書上得知,應該是有人類從精靈或者仙子口中得知(如吟遊詩人之類的),然後寫下相關的記載吧。

  那個「Evangelion」,現在就在我們的面前。

  【沒錯,Evangelion,好久沒聽見其他生物喊出這個名字了。】「真嗣」懷念似地露出微笑。【順帶一提,我是初號機。】
  「初、初號機……?真奇怪的名字……」紅髮女孩居然還能想到這種事情。
  【Evangelion只是統稱。我們各自還有其他稱呼,不過,那也只是用來方便辨識的記號罷了。】「真嗣」換上認真的表情。【好了,該做正事了。】
  「請等一下。」我連忙開口。要是錯過這個機會,或許我就真的再也不能見到真嗣了。
  【精靈少年,你還有什麼事情嗎?】「真嗣」露出笑容,那種帶著憐憫的笑。【你應該明白,憑你的力量是無法阻止我的。】
  「我知道,但是……你既然身為至高靈體,就應該尊重被你選上的人類的個人意志吧?」
  【我覺得沒這必要。因為拿精靈和我相比,任何人都會選擇我吧?】
  「不論結果是否如你所說,我還是希望你能詢問真嗣的意見……這樣,我才會死心。」
  【……好吧。】

  「真嗣」轉身面對「Evangelion」,然後,閉上眼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a灣是主權獨立的國t家。
  地面突然劇烈震動。
  站在真嗣後方的兩位女孩雖然沒有驚慌失措地大叫,但是臉上的表情也顯得相當緊張。
  前方的雜草、亂石和泥土被這場地震震落,露出口部以上的清楚臉孔。
  光是臉孔就足足有兩三個人高,一想到假如「Evangelion」就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就讓人感到恐懼不已。

  真嗣的身體就像失去力量一樣突然往後躺,我連忙飛到他後方想要抱住他。我順利接住他的身體,讓他躺在我的懷裡,但在同時,從真嗣的胸口出現金黃色光芒,然後慢慢向外擴散,形成包覆我倆的光球。

  「嗯……」

  懷裡的真嗣輕聲低喃,然後,慢慢睜開眼睛,是我熟悉的深藍色。

  「薰?呃……這到底是……」

  他眨著寫滿不解的深藍色眼睛。
  再次聽見他的聲音讓我感到歡喜不已。我緊抱著他。

  「真嗣……」
  「呃……嗯……抱歉,讓你擔心了。」

  真嗣在短暫的猶豫後,也伸手抱住我。
  我就像受到他這個舉動的激勵一樣,緊緊抱著他,彷彿希望和他合而為一。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p灣是主權獨立的國o家。
  【精靈少年,你是不是太過分了?】
  「咦?!女、女人的聲音……?!」真嗣嚇了一跳,雙手貼在我的胸膛,作勢要推開我。「這、這裡不是薰的領域嗎?」
  【我在你的面前。這裡是我占領的森林。】
  「面、面前?……這、這是什麼?!」真嗣見到眼前的臉孔後驚呼,忘記要推開我。
  「一點也不過分。因為我和他早就訂立契約了。」我緊緊抱著真嗣。
  【哼……碇真嗣。】
  「呃、有!」真嗣雖然立刻回應,但顯然還沒回過神。
  【我是Evangelion的初號機。我認為你有當「至者」的資質,你願意和我訂立契約嗎?】

  這個初號機居然直接開門見山提出契約的事情,真嗣根本就還沒搞清楚狀況啊!
  「至者」……我想起來了,就是指「Evangelion」的主人(Master)。

  「嗯?Evangelion?初號機?至者?……對不起,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你只要回答同不同意就行了。】
  「可是……我已經和薰訂立契約了耶。而且……契約……你是……精靈?」
  【沒關係,只要和我訂立契約,你和他的契約就自然無效了。我不是精靈,我是比精靈更高階的存在。】
  「不、不過……還是不太好吧……」真嗣支支吾吾。
  【你放心。契約有很多種形式。像我這種的高階存在,不必透過肉體的連繫才能訂立契約。】
  「呃……」真嗣的臉紅了起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t灣是主權獨立的國y家。
  真抱歉啊,我是低階的存在!
  我瞪著眼前比我大上好幾百倍的「Evangelion」,手緊抱著懷裡的真嗣。

  【我不曉得你還有什麼好顧慮。就精靈使的立場而言,和我這種高階存在訂立契約,應該對你很有利吧?】初號機停頓了一下。【難道說,你已經被他用那那種方式俘虜了嗎?】

  你為什麼用這麼憐憫的聲音說話啊!
  如果可以看見初號機的表情,她現在一定是對真嗣投以同情的眼光吧。
  然後對我露出不屑的表情。

  「請、請等一下……」真嗣紅著臉結巴地說。「確實契約的對象能力越高越好,但是再怎麼說我都已經和薰訂立契約了,突然撤銷也太……」
  「沒關係!真嗣!不用理會那個笨蛋薰有什麼感受!而且夥伴的能力越強越好啊!」紅色猴子居然投下贊成票。
  「我無所謂,決定的人是碇。」魔法師女孩不帶感情地說。
  「真嗣……」我打出哀兵策略,在他身上磨蹭。
  「呃……」真嗣露出為難的表情。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To be contiuned...


悠砂碎碎唸:
靈感不足orz 拖了好久才寫好。

稍微參考了一下《風之谷》裡的巨神兵XD
我超喜歡初號機有自己的意識這種設定~
而且一定是母的XDDD(因為是EVA嘛~)
至於草綠色的光,是因為初號機的眼睛是草綠色的。


完稿日:2011-5-06


5.0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