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鬼神童子ZENKI》谷菊秀、黒岩よしひろ

重生吧!前鬼!聽從我令、去除邪惡!

解除!解開束縛!

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形!


 最近無可避免地開始懷舊起來。其實是突然懷念起讓我栽入動漫的一切罪魁禍首,鬼神童子。那應該是我國小畢業時的事情,電視如火如荼地播放著鬼神童子的動畫,連帶讓我也開始蒐集起人生的第一套漫畫… 動畫與漫畫的劇情不同。動畫主要有兩個主軸:羯磨王和三位魔導師,犬神狼和魔神獸。漫畫則分為犬神狼篇、帕薩拉篇,以及黑暗龍王篇。

 動畫添加了許多跟寄生獸對抗的劇情,且也增加自創角色,羯磨王和她的三名魔導師(安久、剛鬼、紅蓮)。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安久就是緒方樣配音的啊~~~ 緒方樣也在後期擔任後藤晶(後鬼)的配音,也因為這樣,我老是搞不清楚到底後鬼是男的還是女的~”~ 但有人說動畫裡是男的,漫畫裡則是女的。 而後來的犬神狼篇也有原創角色出場,且還大大修改了犬神的遭遇。他不但受到小明友人小清的愛慕,還因此免於領便當的命運。犬神狼,動畫小組真是對你太好了。 雖然說犬神狼貴為冥界王子,但為啥會有個黃泉和他的兩個部下跑出來呢?(記憶太遙遠了,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動畫的歌曲也不得不提,影山樣真是太讚了,那兩首片頭堪稱經典──雖然中視只有播放過初代OP(鬼神童子ZENKI)而已;初代ED(笑顔をあげる)也相當好聽啊,三代ED(奇跡の超鬼神)更是由小明角色的橫山智佐,及後鬼角色的緒方惠美來演唱。 另外,一些插曲也很不錯。如〝愛は無限~小明~愛のテーマ〞、〝無敵の鬼神〞、〝輪迴転生~神酒壯真のバラード〞、〝欲望と共に去れ!邪神カルマの予言〞、〝犬神狼、ただひとり〞等都是不可不聽的好歌噢!

 漫畫在第三集就進入犬神篇,後鬼也隨即登場。相較於動畫中還要二段變身,漫畫直接重新復活、一次搞定! 不過我倒是很想要看看後鬼的終極狀態呢! 漫畫裡也揭露了許多小角時代的狀況,如有鬼神軍團,封印了一隻黑暗龍王,也封印了想要造反的鬼神軍團首領帕薩拉。 漫畫的最後,猜測小明還是封印了前鬼吧。動畫雖然也是如此,但卻因為小明父母從南美洲寄來了一箱的羯磨果,使得前鬼不得不再重新解除封印,解決這些羯磨果(但沒記錯的話,動畫中小明的護法輪,好像是破掉了吧?)


相關閱讀:
《鬼神童子》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