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

日本官網奇摩電影

部分劇情洩漏。



 今天去看了,而且還是當日第一場(11點20分算早嗎?) 座位剛好是正中央,螢幕的底部也大略在視線內,不用抬著頭看或和螢幕近距離接觸(害我想到看HP3時的糟糕經驗==)

 電影開始前就有一堆的預告片,如《蝴蝶效應2》、《詭絲》等。個人覺得《詭絲》的劇情看起來很恐怖的樣子…… 扯遠了。

 劇情讓我捏應該沒關係吧? 整體而言,劇情直接進入夜神月開始他所謂的淨化世界行動,就在〝奇樂〞的名字開始傳開後,國際組織開始展開調查,L也在幕後擔任主使者。不過在FBI秘密調查人員先後被奇樂殺掉後,L也正式和日本警方合作,他同時還推測出奇樂很有可能就是夜神月,但一個突發犯罪新聞使得夜神月的嫌疑解除。後面的FBI調查人員未婚妻的部分則跟漫畫不同,不曉得該說好還是不好。夜神月的女友詩織死掉那段還讓我一度動容,未料之後夜神月跟路克說一切都是他計畫的…… 這時突然讓我覺得他真的是走火入魔了。 或許在L挑釁、夜神月沉不住氣跳下陷阱的那時候開始,就已經注定了這種局面。

 我覺得夜神月少了一點傲氣,自比為神的傲氣,不過就連開始使用死亡筆記本時的猶豫與不安都刪除了(連筆記本的來歷也沒有多加著墨),看來夜神同學在電影裡相當進入狀況嘛。

 最後夜神月因詩織的死而得以加入搜查小組,而和L正式面對面(L居然就自我介紹我是L,他應該要說我是龍崎才對吧?)就在此時,第二部待續的字幕出現,頓時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一起去看的姐姐因此嚷著去借漫畫來看吧XD

 當月跟路克說,要是找不到閉路電視的死角,就不能吃蘋果。路克大叫著,這麼這樣,的場景時,我覺得這時的路克還真像個小孩子一樣XD (〝好可愛〞脫口而出XD) 很擔心飾演L的演員從此對甜食敬謝不敏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