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僕に守る価値なんてないよ」--EVAについて⑩その弐

「これで・・・これで、死ぬかもしれない」
「いいえ、あなたは死なないわ。私が守るもの」
「・・・僕に守る価値なんてないよ」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より



※沒有意外的話,完整的台詞集會在第三次的感想中出現。本文內有劇情洩漏。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第二回)
該講的上次都講過了,所以這次是流水帳。

‧那本「ようこそネルフ江」的本子顯然有重新設計過,TV版的實在是太陽春了啦。──為啥我會注意究竟背後條碼上是印啥東東orz

‧律子直接去找遲到的美里和真嗣,途中刪掉美里和律子的聊天(初號機究竟可否啟動);三人到七號CAGE後,律子點明帶真嗣到這裡就是要讓他看初號機(許多二次創作中也有寫到原本TV版中沒有的這部分)。

‧沒想到LCL比TV版還要紅,這下柳橙汁要變成西瓜汁了嗎?XD

‧我完了,初號機暴走時我居然想到PTT EVANGELION版的進版畫面orz ──其實初號機也可以很萌的(認真)(看到翻譯小說《Who killed Cock Robin?》第四章時就會明白)

‧誰說只有連續劇才有置入性行銷?EVA動畫就要告訴你他們也有!──好樣的,原本TV版是免費幫ucc打廣告,現在連Doritos和麒麟啤酒都要求強迫入鏡(誰會把多力多茲放在冰箱裡啊?)

‧片片出浴的地方還是很好笑,尤其是桌子上的啤酒罐剛好遮住真嗣的重要部位這一點(笑)……而當美里伸手去拿那罐啤酒時,剛好又有一罐遮住……這樣會讓人有種想要把它拿開的衝動耶(笑)

‧真嗣在外遊蕩的最後,他雙手緊握說「已經夠了。請帶我去見美里小姐。」──為啥我會注意小真的小屁屁啊?(看官不用說我也知道我沒救了)

‧美里對遊蕩回來的真嗣說「要不要留下來由你自己決定」,最後真嗣選擇留下來(美里認為是源堂在這裡的關係),在TV版中個人是覺得他會留下來是因為冬二和劍介去車站送他(冬二並藉此道歉),再加上其實真嗣知道美里很關心他的緣故──那句「我回來了」和「歡迎回家」有強化真嗣和美里(第三新東京市)關係的效果。

‧新劇場版中真嗣和冬二和好是在真嗣決定留下來以後。屋島作戰時,冬二和劍介趁進入防空洞避難前打電話到NERV公關部為真嗣加油打氣。雖然TV版中也有二年A班的學生(連同冬二和劍介)去幫真嗣和零加油,不過個人是覺得新劇場版中的電話留言更讓人覺得感動。看真嗣被雷米爾轟得人仰馬翻後爬過去拿陽子砲,腦中邊想著冬二和劍介兩人的留言便可知一二。

‧新劇場版令人困惑的是故事的時間點,還有所謂「和莉莉絲的約定」,連尚未碰到面的渚薰認識真嗣這一點也很可疑(逆行VS再構成的辯論開始)。

‧「逐漸崩壞的真嗣的故事」……由衷希望新劇場版會有個HAPPY ENDING。


相關閱讀:
「私も、初号機パイロットを信じます」--EVAについて⑩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