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15 - Season of Loneliness

EVA同人。渚薰X真嗣。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Season of Loneliness 寂寞的季節
文:悠砂


  醒來,梳洗,簡單地用過早餐後,出門,上學。
  前往學校的這段路上,不少人和我打招呼。不管是認識的也好,不認識的也罷,我都一一回禮。

  「你還是老樣子整天笑咪咪的,到底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難道又有女孩子對你告白了不成?!」
  「真的嗎?!和我們同年級還是學姊學妹?」
  「冬二你幹麻這麼介意,小心我去向班長打小報告。」
  「關、關班長什麼事啊?!」

  眼前的兩人像是忘了我的存在一般唱起雙簧。

  「鈴原同學、相田同學,請回到自己的位子,馬上就要早自習了!」

  班長──對,就是方才他們所說的〝班長〞──扯開嗓子要他們最回自己的位子。

  雖然幾乎是每天上演的戲碼,但我依舊微笑著注視這一切。


  ──真嗣所希望的世界。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第三次衝擊。


  衝擊平息後,所有人類都陷入一片混亂,其中混亂的絕大原因來自親人的消失。
  人們開始尋找答案,此時NERV首次公開坦承他們的存在,並且指控尚未出面的SEELE試圖干涉NERV殲滅使徒的任務。
  此言一出,全世界一片嘩然。

  NERV公開了使徒戰爭──人們事後如此稱呼──的相關資料和影像紀錄。在聯合國的公開承認下,NERV以及EVA駕駛員一躍成為全人類的英雄。

  那麼究竟事情的經過為何呢?
  NERV表示當天的確是因為SEELE而使事態一發不可收拾,但幸好EVA駕駛員──所謂的適任者──即時阻止,然而代價卻是犧牲自己的生命。
  NERV公佈了適任者的姓名及照片。適任者共有五名,他們都是十四歲的少年少女,但啟人疑竇的是,實際上大眾所知道的僅有四名。
  第一適任者:綾波零、第二適任者:惣流‧明日香,蘭葛雷;第四適任者;鈴原冬二;第五適任者:渚薰。
  五名適任者中獨獨缺了第三適任者,甚至連性別都未公開。
  因為就連NERV自己都沒有第三適任者的相關資料。
  彷彿他(她)從來不曾存在過。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就是你所希望的世界嗎?彷彿自己從來不曾存在過一樣……」我看著眼前的和平景象低喃著。「不過……」

  我望向窗外的晴空。

  「……這是什麼感覺呢?……是心在痛嗎?…………寂寞?……原來這就叫寂寞……」


  窗外的天空依舊好藍好藍,白色雲朵隨風輕輕飄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念:
好像有個EVA的遊戲其結局之一就是這樣。
最後真嗣不見了,除了薰以外沒有人記得他的事情。

其實本來還打算繼續寫下去,
不過不知怎麼搞地,
老是會想到《跳躍吧!時空少女》的題材,所以只好作罷。


完稿日期:2007.11(?)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