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6 - 二重奏

EVA同人。渚薰X真嗣。架空世界。
請事先依序閱讀:07 - 初遇09 - 駄目なのかい?02 - First contact14 - Soldier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二重奏
文:悠砂


接續14 - Soldier


  之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情,然而理智卻否定了這想法。

  不可能!

  因為……他可是第一次登上新武道館的表演台啊!



  他猛然睜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天花板。
  屋外的夏日蟬聲依舊不曾中斷。
  他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想起自己在什麼地方。

  「……是夢啊……不過怎麼覺得好像真的一樣……」

  他夢見自己居然在新武道館拉大提琴,當然旁邊還有幾個人和他一起演奏,其中有一位是他相當熟悉的人,那就是……


  「真嗣,你醒了嗎?」


  身旁突然響起聲音,聲音的主人就是他相當熟悉的銀髮紅眸的少年,也是現今頗受年輕人──特別是女孩子──歡迎的全方位藝人──藝名塔布里斯(Tabris)的渚薰。

  真嗣睜著深藍色的眼睛看著躺在身旁保持微笑表情的薰,過了好一陣子他才反應過來。

  「薰、薰?!」他嚇得從床上跳起來。「你……你什麼時候醒的啊……」話說得越來越小聲,臉上開始浮出紅暈。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p立的國家。
  「我也是剛剛才醒的。」薰微笑著說。「只不過,剛好比真嗣要早一點點吧。我原本習慣會再睡一覺,不過看到真嗣睡得那麼香甜就……」

  『……也就是說,你從醒來就一直看著我到剛才?!』真嗣頓時有種無力感。

  「啊,對了。」薰像是想起什麼似地說:「小唯阿姨說,今天我們要去事務所一趟。」
  「媽媽?」真嗣皺起眉頭。「怎麼了嗎?你暫時停止接通告這件事情不也處理好了嗎?」
  「好像是別的事情的樣子……」薰避開真嗣懷疑的眼光,不過嘴角的微微弧度還是露了餡。

  『……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真嗣不由得想起方才的夢境。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嗯……這傢伙就是『真嗣』啊……」
  有著一頭紅色長髮、一雙藍色眼睛,但卻說得一口流利日文(夾雜外國腔)的女孩子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眼中有著濃濃的疑惑和好奇。
  「你好,請多指教。」雖然曾經在電視上見過許多次,不過第一次碰到本人還是有點緊張;NERV的「太陽精靈」──惣流‧明日香‧蘭葛雷居然就在他眼前!不曉得可不可以要張簽名照回去?
  「『真嗣』……難道是……『真嗣哥』?!」
  突然從旁邊傳來充滿驚訝的聲音,說話的是一名水藍色短髮、紅色眼睛,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女孩子。似乎……曾經在那兒看過的樣子。
  「……小……小零?!」不會吧?!以前住在隔壁的表妹小零居然就是NERV的「月亮妖精」?!我真是太笨了!怎麼都沒有想到?!


  「等等、零,你剛剛叫他什麼?」明日香睜大眼睛驚訝地問。
  「真‧嗣‧哥ˇ」零露出微笑回答,而且這句話還是看著我說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v國家。
  『啊……真漂亮……死也瞑目……』

  「為什麼你要叫這傢伙哥哥啊?!」明日香拉高音調尖聲問。
  「我也很感興趣。」被冷落在一旁的薰也跟著說道。
  「我和真嗣哥是表兄妹,小時候兩家是鄰居。後來因為家父創業失敗才搬家……有一段時間日子不好過,小唯阿姨聽說這件事情,就說服家父讓我進演藝圈賺錢貼補家用……因為小唯阿姨是親戚,所以家父也就同意了……」零說出過去往事。「不過,沒想到能夠再見到真嗣哥,我覺得好高興噢。」零再次衝著我露出微笑。

  「我、我也覺得很高興。」我也笑著回答,不過我想這應該比較像是傻笑吧。

  「真嗣。」薰突然一把抓住我的肩膀,正面看著我。「不可以搞外遇噢。」

  「啊?」我愣住。

  「真是夠了!難道我就不能有正常一點的同事嗎?!」明日香不知所以地大喊。

  「哎呀哎呀,真是熱鬧啊。」母親邊說邊走向我們。
  「媽,到底有什麼事情啊?」
  「對啊,小唯阿姨,再不快一點我就要遲到了。」明日香皺起眉頭說。
  「別著急,先看這個吧。」母親邊說邊拿出她手上的A4紙張。
  「NERV創設十週年紀念‧Children弦樂四重奏音樂會……?這是什麼?」明日香看著那張紙問道。
  「就是上面寫的啊。」母親一臉微笑地說。
  「Children……是指我們?」零問道。
  母親微笑點點頭。
  「可是NERV裡可以稱得上是Children的也只有我、零和薰而已了……怎麼湊得出四個人……」明日香突然睜大眼睛。「難道這傢伙也算在內。」明日香指著我大聲說道。
  「沒錯。剛好你們都會拉提琴,所以我就提出這個來當作我們十週年的活動之一,而且也可以把你們的粉絲通通聚集在一起,這樣不是很有意思嗎?」母親興致勃勃地說道。與其說是很有意思的企劃,不如說是超級賺(坑)錢的企劃吧。
  「到底哪裡有趣了……」明日香嘀咕。
  「總之,上面已經這麼決定了。詳細的內容還要等開會後才會通知,不過大家就先回去把自己的提琴準備好吧。」母親說道。
  「瞭解。」
  「知道了。」
  「樂意之至。」
  「真、真的連我也要嗎?」

  「小真,這是個好機會噢。」母親突然認真地看著我說道。

  什、什麼好機會啊?!媽,我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啦!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ㄇ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總而言之,我的夢還是成真了。

  當小零和明日香的通告時間調整好後(薰暫時停止活動,所以沒有這種問題),我們就開始地獄般的弦樂四重奏練習。

  順便一提,薰、明日香、小零和我個別是小提琴、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
  噯,說真的,沒想到明日香和零有學過提琴,平常看她們上節目或者演戲也沒有露一下身手,這就叫〝深藏不露〞嗎?

  更意外的是,安排的曲目中除了有我們四人的弦樂四重奏、零和明日香的個別演奏外,居然還有我和薰的合奏!
  這……人為操縱也太明顯了吧?!

  當我們拿到樂譜後,薰不理會一旁的「為什麼要特別讓他兩一起演奏啊?」、「塔布里斯,真狡猾。」,逕自走到我面前微笑著說:「真是剛好,請多指教嘍。」
  明知是故意安排我也只能苦笑應對。


  然後,終於到了公演那一天……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ㄉ國家。

  「緊張嗎?」坐在休息室裡,身穿白色襯衫、黑色背心和黑色西裝褲的薰走到我身旁坐下。
  「有一點……」我的右手不斷張開然後又握緊──這其實是我緊張時會有的舉動。
  「前陣子我聽說一種可以消除緊張的方法,就是在手掌上……」
  「寫個人然後喝下去?」我接下他未說出的話。「薰,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你聽我說完。」薰正色道。「是在手掌上寫你喜歡的人的名字然後再喝下去。我覺得還頗有用的噢。」薰露出微笑。
  真的假的?我則是一臉懷疑。
  「喜歡的人的名字……」小零好像也聽見我們的對話。「真嗣哥……真嗣哥……」小零開始在左手手掌上寫名字然後喝下。
  謝了,小零。我會記得你的心意的。
  「零,你是笨蛋啊?你幹麼真的相信那個笨蛋薰說的話啊?」明日香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我不知道,我想我大概是第三個吧。」小零忽地冒出這不知所以的話。
  「啊?」明日香瞪大眼睛。

  正當她想說些什麼時,突然有拍手的聲音,那是提醒我們演奏即將開演的聲音。
  「好了,各位,只剩幾分鐘就要開始了。好好沉澱一下情緒噢。」母親笑著說。


  終於要來了,我的初登場。
  『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拉威爾、高大宜、布拉姆斯。
  孟德爾頌、蕭邦、拉赫曼尼諾夫。

  從單純的弦樂二重奏到大提琴奏鳴曲,後者幾乎快變成鋼琴和大提琴的二重奏鳴曲,兩名演奏者旋律技巧搭配地天衣無縫、默契十足。


  這場音樂會意外地帶給粉絲們不同凡響的古典音樂饗宴,也讓粉絲們知道他們所崇拜的偶像,可是有兩把刷子;當然粉絲們更知道宣傳海報上除了塔布里斯、太陽精靈、月亮妖精外,那第四名Child究竟是何方神聖。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orz 我的媽呀!
偶像渚薰系列終於給他結束了。
為了查究竟有哪些作曲家寫過小提琴和大提琴或者鋼琴和大提琴的曲子,請教了GOOGLE先生還有WIKI小姐(←有人這樣說嗎?)
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直接聽,G社應該也可以出個類似的CD吧?
(看PTT有人說可以把真嗣聽的音樂出一片CD,這真是個好主意啊)


另,本文有不成文的附錄。


完稿日:2008-04-29


Bonus


  「為了讓我和我的經紀人培養默契,最快的方法就是讓我兩住在一起嘍。」塔布里斯(Tabris)‧渚薰如是說。
  但真嗣懷疑那條在薰身後搖啊搖的小惡魔尾巴應該不是自己的錯覺。而在父母親──同時也是NERV事務所社長、副社長──同意加半強硬要求下,真嗣就這麼和薰住在一起了(還因為只有一間臥室而睡在一起,結果是臥室裡的單人床換成了雙人床)。

  雖然真嗣成為薰的經紀人,但實際上真嗣依舊要完成國中階段的義務教育才行。薰得知後便表示「學校生活似乎也挺有意思的」,因此逕自在電台節目中宣佈半活動休止,並聲明除了先前接下的通告和固定的電台DJ以外,不再接其他的通告。此言一出,不僅電視台節目製作人們紛紛打電話來關心,連個人網站也有粉絲蜂湧而至的留言,官方信箱內更是被粉絲的電子郵件給塞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因此NERV事務所不得不召開記者會,表示塔布里斯只是想要體驗一下學校生活,順便瞭解年輕學子的思考方式,搞不好將來可以在演藝事業上有所幫助。記者會才剛結束,旋即有校園偶像劇的導演打電話來詢問意願……

  總而言之,塔布里斯的隱退傳聞好不容易修正為進修取材後,令事務所公關部頭痛的大量詢問電話、信件才有慢慢減少的趨勢,不過詢問塔布里斯在哪所學校就讀的電話和信件依舊有增無減。

  在薰的任性下,他和真嗣轉入同一所學校就讀,同時也引起該學校一陣大騷動。薰和真嗣轉入的班級是又驚又喜,更在下課休息時間成為眾人駐足之處。當然薰和真嗣同時轉學進來,也引起其他人的好奇,紛紛於休息時間上前詢問到底兩人是什麼關係。而這些問題也在薰四兩撥千金下一一化解──真嗣打從心底感謝薰並未明確點出他就是自己的經紀人。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