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私も、初号機パイロットを信じます」--EVAについて⑩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日本官網:http://www.evangelion.co.jp/
     (這還是迷上EVA以來第一次寫出官網網址XD)
台灣官網:http://www.prowaremedia.com.tw/eva_newmov01.htm

非正式台灣網站:http://web.ezpeer.com/event/WebEva_1/index.html
(嗯,普社該好好學習學習)

新EVA、新劇情、新角色、新感動。
(已經想不出要用啥當介紹詞了)

※台詞集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出現。本文內有劇情洩漏。



 時間是,14點35分。下午場的放映讓我等到快睡著。
 不過若是快放映才去買票,我可能就會坐到前面去了吧。有過《哈利波特》那次經驗以後,我再也不想坐在前面了。
 慚愧的是,我看EVA也看到差點睡著,正確來說,應該是進入輕微恍惚狀態,好像還不敢相信自己正坐在電影院裡看EVA。
 雖然先前低調看過,但還是有值得去電影院看的理由,像是清晰的畫面(真的很精緻)、如臨其境的音響效果(連NERV指揮中心的其他非主要報告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等等。

以下有劇情洩漏。




 大略而言,《序》的故事流程和TV版初期差不多,不過細部有變更。如對"適任者"的稱呼方式(第○位少年少女、第○個孩子)、使徒的編號(往後退一號)等。而不同於TV版的設定更多,令人充分感受到庵野這次"重新製作"的意圖。

 比較在意的是源堂和冬月的對話。從他兩的對話來看,真嗣等人的命運早在15年前就已經決定好了。難道是因為第二次衝擊,所以才造就真嗣等人非得坐上EVA對抗使徒嗎?甚至就連真嗣和零兩人逐漸親近也是他們預定好的劇本。

 另外NERV內的職員於TV版中只知道本部地下教義區有亞當,而讓使徒和亞當接觸就會引發第三次衝擊這件事情,但在新劇場版中知道本部地下的白色巨人是莉莉絲,且假若使徒入侵至此的話,NERV全員有自爆和使徒同歸於盡的覺悟。個人是覺得美里之所以帶真嗣去看莉莉絲並說明這件事情,是想要讓他知道,對抗使徒不祇有直接面對使徒的他而已,NERV眾人也是同舟共濟在後方支援。充分展現"YOU ARE NOT ALONE"的意境。

 至於"YOU ARE ALONE"的部分,我想應該是故事前半的主軸。美里說真嗣最後會留下來大部分的原因是碇源堂在這裡的緣故。真嗣僅僅是希望自己能夠得到父親的關心而已,而這部分也用真嗣的台詞加以彰顯,這些是TV版中沒有的部分。

 使徒方面,令人吃驚的是第六使徒(原第五)的攻擊力被大幅提昇,而且外形還隨攻擊型態與程度不同而改變。假若TV版中攻擊力中等的第五使徒被提昇這樣的話,那麼究竟第十二使徒會變得多厲害呢?(看預告似乎第十四使徒在《破》中就會出現的樣子──因為有真嗣於TV版中臉色扭曲駕駛初號機攻擊第十四使徒的畫面)

 最後登場的薰的發言也相當引人發想。「又是第三個啊?你還是沒變呢。我很期待我們見面的時候噢,碇真嗣。」這話說的好像他已經認識真嗣一樣。
 預告中提到從月球飛來的六號機以及其駕駛員,猜來猜去大概最佳人選只有薰而已了。

 預告也揭示《破》會有新角色登場。是個長髮戴著眼鏡的女孩子。
 糟糕,為啥我會想到有篇日文二次創作也有位長髮眼鏡娘出現,不過她的真實身分竟然是碇源堂,而真嗣在不知內情的情況下還被她(?)給吸引了。
 不過我也只是大概知道內容而已,沒有真正讀過……(光看簡介就有點……)

 最後讓我這個緒方迷暴走一下。啊啊啊───不管是面對第五使徒(原第四)時的大叫也好,還是被第六使徒(原第五)攻擊時的呻吟也好,真是太太太讚啦!!(同時也很擔心她的嗓子)
 尤其是被第六使徒攻擊時,美里指示立刻射出插入栓,但源堂卻駁回這項指示,律子則補充說明如此一來初號機的AT力場會消失,反而使初號機受損(這說明比起人命,他們更重視EVA),美里不得已只好破壞固定都市基地的鋼鎖將整個城市街廓連同初號機一起回收。在這段過程中,真嗣的叫聲簡直就像是BGM一樣在指揮中心迴盪…… 我則是聽得好心疼噢──QOQ

 希望《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中緒方樣不會再配得那麼辛苦了。也希望可以再進戲院聽緒方樣的聲音>﹏<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