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EVA: A Cruel Angel's Thesis - Chapter 1

CROSSOVER。我並不是因為某休刊又要連載才寫的……
因故事背景在CORSSOVER的作品中,
故雖有薰嗣要素,但兩人在一起的場面很少……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 Cruel Angel’s Thesis
文:悠砂


Chapter 1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她接到他的電話時,直覺認為又要大幹一場了。
  她壓抑內心的激昂按下通話鈕。
  其實她也不是特別喜歡做這種事情。她認為自己之所以這麼情緒激昂,應該是能和電話那端的男人,以及其他夥伴一起行動的關係吧。
  不過這次並不是要去搶奪什麼東西。


  ※※※※※


  她來到靠近海邊的漁港小鎮,尋找男人告訴她的地址。抵達目的地後,眼前是兩層樓的獨棟建築。
  起先她以為男人已經在此地置產定居了,不過一想到他們的本業,她隨即改變想法並且嘆了一口氣。

  「真是的,團長到底在想什麼……居然搶了一棟房子……還住在裡面……」

  她原本想直接進入屋內,但是幾秒鐘後又改變主意,伸手按下裝設在大門旁的門鈴。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


  「沒想到你居然會按門鈴。」男人邊開門邊調侃她。
  「我原本也想直接進去,不過看這一帶似乎是一般的住宅區,還是掩人耳目一下。」她沒好氣地回答。

  男人微笑著讓她進入屋內。

  「到底怎麼了?你在電話中也沒說清楚……」她問。她想不透有什麼男人沒辦法解決的問題。
  「嗯……」男人面露難色。男人放下平常梳起來的瀏海,他現在的模樣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一言難盡,跟我來吧。」男人邊說邊往屋內走。她跟在男子後方。
  「這棟房子是……?」問出口後,她立刻發現自己問了蠢問題。
  「嗯?啊……是『借來的』。」男人不以為意地回答。

  這是意料中的回答,所以她聳聳肩,沒繼續追究。

  他們來到一扇門前,看格局應該是房間。男人打開門,她跟在男人後頭,一如預料,這裡是臥室。男人帶她來臥室,還說情況「一言難盡」,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當她看見躺在床上的人影後,她也顧不得男人的身分,忍不住開口:

  「團長,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嗯?」
  「原來你有這方面的癖好。」
  「我只是做一下慈善事業而已。」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ㄔ是主權獨立的ㄍ國家。
  男人搔著頭髮苦笑。她靠近床鋪。
  躺在床鋪上的,是一名少年。
  少年的黑色頭髮和男人很像,讓她忍不住伸出手撫摸。
  少年看起來大約十四、十五歲;他睡得很沉,表情很安穩。

  「所以到底是……?」
  「你來的時候也有看到吧?這座小鎮雖然是漁港,但是距離這裡不遠有一片風景美麗的海灘。」
  「嗯。」
  「昨晚我經過這裡時,不經意地往海邊望,結果發現,海水居然反射出紅色的光芒,然後,我看見有個人影倒在沙灘上。」
  「就是這名少年嗎?」
  「嗯。」
  「哼嗯……應該有什麼事情讓團長對他這麼感興趣吧?」
  「呵呵……其實我一開始也沒對他這麼感興趣,只不過好像有個聲音叫我一定要去探個究竟,否則我會後悔一輩子……」
  「後悔一輩子?」
  「哎呀,只是比喻而已。總之,我當時就到沙灘上查看他的情況。」
  「那……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你看看他的手。」
  「手?」
  「嗯,左右都行。」

  她按照男人說的話,從棉被裡輕輕抓起少年的右手。細細查看少年的掌心和手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ㄖ是主權獨立的國v家。
  「這痕跡……好像被人用什麼尖銳的東西刺過一樣。」
  「沒錯。」
  「難道左右手都有?」
  「沒錯。派克,你知道這叫什麼嗎?」

  她沉默不回答。即使心裡有答案,她還是等待男人親自說出口。

  「是『聖痕』。我想知道為什麼這名少年會被人用尖銳的東西刺穿雙手。而且他還戴著十字架造型的項鍊。」
  「所以就找我過來嗎?」她剛剛掀開棉被抓起少年右手時,也看見少年戴在脖子上的項鍊了。
  「沒錯。」男人露出微笑。

  她看著男人的笑容,嘆了一口氣,同時集中精神,透過少年的手,讀取他的記憶。
  沒錯,讀取記憶。這是她的能力之一,她能透過碰觸對方的身體,讀取這個人的一切記憶,包括最深沉的記憶。
  半晌,她瞪大眼睛,凝視著躺在床鋪上的少年。

  「派克?」男人察覺她的異樣。
  「這孩子……」
  「嗯?」
  「這孩子……沒有任何記憶……」
  「什麼?」男人皺眉。
  「正確來講,是沒有任何關於自己的記憶……」她偏頭。「這是怎麼回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y灣是主權獨立的國u家。
  男人也走到床鋪旁。

  「憑你的能力,就算對方因為催眠還是疾病而說不出自己的記憶,也能讀取對方潛意識裡的記憶……」

  男人邊說邊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臉頰。她見狀挑了挑眉頭,但也沒說什麼。

  「既然你說這孩子沒有任何關於自己的記憶了,就代表這孩子忘了一切。」

  男人收回手,露出笑容。她知道這笑容代表的含意,是面對未知事物的興奮喜悅之情。

  「團長……」
  「派克,你不覺得這相當奇妙嗎?」
  「…………」
  「你不覺得,應該探究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嗎?」
  「……難道,這是『念』造成的嗎?」
  「很有可能……但是很遺憾……這孩子已經沒有這段記憶了……」

  男人再次摸了摸少年的臉頰,帶著些許的憐憫之意。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ㄚ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悠砂碎碎唸:
突然閃過腦海的想法,
覺得似乎挺有趣的(?),
所以就寫寫看了。


完稿日:2011-7-21


Chapter 2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