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Reserve the Future

乍看之下眼前的店面和一旁的服飾店、精品店沒什麼不同,
如果不是特別想要來的話,一般人應該不會多看它幾眼。

我摸了摸拿在手臂內側的資料袋。
為了這一刻,我已經準備好久了。

不能逃避、不能逃避、不能逃避。

我鼓足勇氣,推開沉重的玻璃門。


「歡迎光臨,我能為您效勞嗎?」
才一走進門就有女孩子清脆的聲音響起。
該說服務效率高嗎?

「嗯,我想要……」

這句話已經在腦中演練了好久。

「預約未來。」



Reserve the Future~預約未來~



櫃檯小姐確認過我有準備所有的資料後,隨即帶著我到一旁的小房間裡。
房裡單調地只有一張桌子,以及面對面的椅子兩把。

真像警察審問犯人的房間。

「請在這裡稍後,馬上會有專人為您服務。請問您要茶還是咖啡?」

「啊?呃、咖啡,謝謝。」
最後那句害我以為我不是在談事情,而是在休閒的飲品店之類的地方。


過了一會兒,
一名看起來就像是高階主管的男性以及沒見過的女性職員──後者手上端著兩只杯子──走了進來。

女性職員放下杯子後就離開了。
男性則是在她離開後開口說道:

「您想要〝預約未來〞嗎?」

「是的。」

「您應該知道詳細的事情才對。」

「當然,不然我也不會坐在這裡了。」

「那麼,您應該有把準備的資料帶來吧?」

「嗯,都在這裡,請。」

我把資料袋交給他。
他不發一語地開始看起裡面的資料。


過了大約有三十分鐘吧。
眼前的人肯定把我的身體健康狀況、身家背景,甚至是名下財產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這些是〝預約未來〞所需要的資料。

說穿了,其實〝預約未來〞就是人體冬眠技術。
這通常都是在現今醫術無法治癒的病人才會選擇的路。
利用超低溫使人體的新陳代謝放慢速度,等到有治療方法時再〝解凍〞。

老實說,在二十一世紀科技突飛猛進的現在,沒什麼病無法醫治好的。
除了一種以外。

心病。

其實心病也包含了神經疾病。
雖然都可以藉由藥物控制達到效果。
但人往往就是無法預測的動物。
你根本不知道為何這人上一秒還好好的,下一秒卻完全呈現失控狀態。

雖然我還沒到這種地步,不過我想也應該差不多了。
為了避免堤防潰決,我先採取預防。
那就是這裡,〝預約未來〞。


「呃,您知道鄙社〝預約未來〞的主要方針嗎?」

「『為絕症之人打開生命之窗』,是吧?」

「是的。但是您……」

「我有噢。你看不見而已。而且資料上不是有寫了嗎?」

「但、但是這……」

「條件不足嗎?你知道Soren Kierkegaard 所寫的The Sickness unto Death嗎?」

對面的男人眼睛睜得老大。

「他表示絕望就是致死之疾,也就是絕症的意思。」

他不發一語。

「雖然我好像可以直接選擇自殺這一途,不過遺憾的是,好像這條路並不怎麼順暢。」
我露出苦笑。

他皺眉,因為他也有看見我的資料上寫著多次自殺未遂的紀錄。
「所以您……選擇〝預約未來〞?是為了讓自己在未來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嗎?」

「這個麻……」
我搔搔臉頰。
「老實說我只是不想活在〝當下〞而已。」

他又睜大眼睛。

今天八成是遇到怪胎了。
如果他有寫日記的習慣,我猜他一定會這麼寫。


最後,他還是拿出契約書讓我簽名。
本來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交易。
不管後果如何都已願意承擔。

「呃,您的意外保險金受益人沒有填完整……」

「就請填上貴公司的名稱吧。我早已孑然一身了。」

他不發一語地填上他們公司的名字。
我想他大概放棄再繼續說服我放棄這一念頭了。

「那麼,何時方便呢?」

「嗯……那就明天吧。」

「明、明天?!」

「嗯。」





當天晚上我跑到山上去看星星。
這大概是地球上唯一的天然景象。





「……閣下,可以嗎?」

「請。」

我躺在有著人輪廓的椅子上,身上穿著緊身的衣服。
衣服附有心跳測量器和心臟按摩器,而且這件衣服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科技真是人類的一大勝利。


機艙艙罩緩緩蓋上,直至外頭的光源消失。

我緩緩闔上眼睛。





晚安。







其他創作目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