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Save the World

我從宛若死去般的狀態中甦醒。
門鈴以一定的規律不停地響著。
我看看時鐘,下午三點十五分。
這種時間,會是什麼人大駕光臨呢?
我開始在腦袋裡一一整理可能前來的人物名單。

宮崎編輯?
不可能。我前幾天才把稿子交給他而已。怎麼會馬上又來催搞呢?──重點是我並非暢銷小說家。

東至?
也不可能。他和他的馬子打著正熱呢。怎麼有空來找我?我別不識相跑去當電燈泡才該謝天謝地呢。

憲介?
更不可能。說自己是以天地為家的他不曉得又在那兒露營拍攝難得一見的大自然奇景。

今日子?
青梅竹馬的她自從嫁給〝好野人〞後,現在應該是夫妻倆出國享受人生吧。

所以,到底是誰?推銷員?


這段期間門鈴依舊以固定的節奏響著。
我不禁佩服起外頭的人相當有耐性。
我起身,前去開門。

「哪裡找?」我邊問邊打開門。

站在外頭的是個女孩子,她正打算繼續按下門鈴。
她望向我,那雙眼睛是純粹的血紅色。
她穿著不知是哪個學校的水藍色制服。
意外地發現其實和她的水藍色短髮很相配。
她的樣子我好像在哪兒見過,一時之間竟想不起來。
這就是所謂的「既視感」嗎?

「請你,」女孩緩緩開口。
音量很小,我必須要蹲低身子才能確實聽見她的聲音。

「請你……拯救這個世界。」



Save the World~拯救世界~



「啊?」
一時之間我竟然發出遇到這種事情時的不爭氣問句。
「我?」

她面無表情地點點頭。

「我想這一定有什麼誤會。」我搔搔臉頰。
「我是個快要三十歲的大叔,雖然我不是什麼暢銷作家,但也不會什麼特別的技能。你是不是找錯人了?」

「你是滯銷作家佐藤信司吧?」她問。

雖然被人直接點出來感覺不是滋味,但我也無法針對這項事實反駁。
「嗯,沒錯。」我有些喪氣地承認。

「所以就是你。」那個有著水藍色短髮,血紅色眼睛的女孩說。「你要……拯救世界。」



我讓她先進來屋子裡,我可不想被誤會我找人來到府服務。

「你要喝什麼?」
「……紅茶。」

我點點頭,走向廚房。不管這女孩說的是真是假,我都需要一點時間來整理一下。



我和她面對面地坐在桌子兩側,幾個榻榻米大的客廳頓時覺得好小。
她啜飲著杯中的紅茶,我則是大大喝下一口啤酒。

「今天不是愚人節噢。」我說。
「萬聖節也早就過了。」她回答。

我笑了出來。
常言道最搞笑的人說不定就是最正經八百的人。
我想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原本我以為面無表情的她應該很難相處,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

「為什麼我要拯救世界?」
「就是你,沒有為什麼。」
這問題剛剛就問過了,問了等於白問。

好比向律師還是法官詢問為何民法規定二十歲才算成年人,他們會瞪你一眼然後說:
「去問國會那些諸公們。」

所以我只好認了。換個問題。
「那要怎麼拯救?」
她停止啜飲,正眼看著我。
「你已經決定了嗎?」
「我只是問問而已。」
「這樣子,我沒辦法告訴你。」
她繼續喝紅茶。


真困擾,連問問都不行。
如果我說不,又會怎樣?


「你沒有,拒絕的權利。」女孩有如看穿我的心事般突然說道。

這樣豈不是趕鴨子上架?

「我知道了,我做。」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大概是現下這種狀況吧?

她將杯中的紅茶一飲而盡。然後起身。
「那就跟我來吧。」



我想不管怎樣這種情形都相當奇怪。
看起來年齡幾乎是我一半的女孩挽著我的手走在人來人往的繁華街上。
卻沒有半個人對我倆多看幾眼,彷彿我倆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一般。
不,更正確的說,是根本沒有人注意到我們。
這真的很奇怪,光是女孩的外表就足以引人側目。
怎麼都不會有人多看我倆幾眼呢?

「那裡。」
女孩指指於高樓大廈中,我們的目的地。
和左右沒什麼不同的店面。
我推開玻璃門。

我和她搭上裡頭的電梯。
奇怪的是,電梯裡沒有樓層按鈕,也沒有顯示電梯到幾樓的指示燈。
合金的樸素裝潢,讓我感覺彷彿置身在一個密閉空間裡。
裡面很安靜,連機械的轉動聲都聽不到,只有我和她的微微呼吸聲。
如果我一個人來搭這種電梯的話,我想我一定會瘋掉。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電梯停了。

電梯門打開後,迎面而來的是宛若無止盡的長廊。
這棟建築物有這麼寬大嗎?

女孩領著我前進。


「就是這裡。」
女孩指指位於長廊一側的某扇門。
這扇門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它和我一路走來看過的門毫無差異之處。
不曉得她是怎麼知道就是這一扇門。

「要我打開嗎?」
我居然開始緊張起來了,真是沒用。

「對。」

我吸了一口氣,伸出手,轉開門把。


房間四周有如水族館一般裝著一整面的玻璃。
從玻璃透出淡淡的水藍色光芒。
天花板則有微微的紅色光,映出描繪在天花板上的圖案──生命之樹。

總覺得我好像來到某個宗教機構一樣。

「這邊。」她握起我的手往裡面走。

裡頭有個大約及腰的圓形柱體,柱體頂端有著三個圓形類似按鈕的東西。
排成三角形的三個圓形物體,由上至下、左至右個別是紫色、紅色、藍色。





「這是……幹麻?三選一選擇題?」
女孩點點頭。
「這、這太愚蠢了吧?!」
「一點也不。就像國家的興盛衰亡,往往都是取決於領導人的想法一樣。」
「這不能拿來比較吧?!」
女孩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有多少時間?」
「越快越好,最好不要超過今晚十二點。」


喂喂!既然如此就別現在才說啊!!









我不曉得在那兒待了多久,但我知道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
「如果我沒有選擇按下哪個的話,會怎樣嗎?」
「人類就會回歸到〝無〞的狀態。」
「這樣很糟糕吧……你說〝人類〞?」
「對,只有人類,其他生物會活下來。」
「為什麼只有人類會回歸到無?」
「因為人類的感情太多太複雜,對目前的世界來說是種負擔。」
「世界是指……地球嗎?」
「你要這麼解釋也可以。」
「那三個按鈕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一個是立刻回歸到無;一個是保持現在的樣子;一個是往好的方向前進。」
「可以告訴我哪個是哪個嗎?」
「不行。」
「果然是這樣。」
「時間快到了。」
「嗯,也只好放手一博了。」







其他創作目錄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