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結果,我還是…被他吸引了。」──碇真嗣

放在Blogger的好處就是:
不用再煩惱分類問題了!

所以這篇不但可以納入【EVA】,
也可以放進【心之壁】裡面。




早在我決定要收漫畫(←很貝戈戈地從渚薰出場開始入手XD)前,
透過網路上的訊息,所以我知道漫畫的渚薰和動畫的渚薰不同──而且是大大不同。

比起動畫渚薰那種神秘又充滿知性的氣質相比,
漫畫渚薰就是一整個令人反感的類型,嗯,可能有點自我本位主義吧。

當然相對而言
動畫的真嗣與漫畫的真嗣也有所不同

至於劇情的話
真嗣感慨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渚薰此時便冒出來逼問真嗣究竟如何看待自己,
不過害怕再度被這種心情壓垮的真嗣拒絕他的詢問,並發了一張卡給他(這種不能稱為〝好人卡〞吧XD)

之後就像動畫進展一樣,渚薰挾持了貳號機闖進天堂之門。真嗣企圖阻止渚薰往前……

「唉,不管要不要引發第三次衝擊,我這個個體都註定要消滅。所以說真的,第三次衝擊根本怎麼樣都無所謂。我只配擁有一項絕對的自由,那就是憑自主意識決定自己要怎麼死。所以我…想要由你來消滅我。」

「你胡說什麼…」

「你沒聽見?我說,我希望由你來消滅我。要是你對我還有些顧念,就親手讓我消失吧!就像那天的小貓一樣。」

「你這樣…好卑鄙…被你這樣一說,我還下得了手嗎?」

「這是我最後的心願啊!如果你還算有點喜歡我的話,就實現它。」



最後真嗣的決定就不用提了
其實這一整段可以直接引用別人的比較快XD(被踹)



>>>引用KIMI的名言:

劇情中,隨著兩人的對談,感情才慢慢浮現出來,渚薰終於又變成能言善道的積極追求者,真嗣則是蛻變成心裡喜歡嘴巴偏說不的傲嬌屬性,恭喜兩位邁向強攻強受組合~ XD 失去動畫那種少女夢幻氣泡式的感覺,走出了“愛我愛到殺死我”的強旱風格。

YKK -With You in XD-



動畫的薰嗣和漫畫的薰嗣
你心中的薰嗣和我心中的薰嗣
雖然每個都是不同的薰嗣
但每個都是真正的薰嗣
(好像在繞口令)

--
就說這篇腐要素很少咩

--
AT力場、夜妖(LILITH)……那麼LILIN呢?


--
追加,被人問對這段的感覺是〝有感情總比沒感情好〞還是〝轉太硬不如別這樣演〞?

就漫畫來說
悠砂倒覺得當真嗣知道零已經不是他認識的零,且身邊的人都一一離去後,所以他現在不需要朋友了,因為他害怕失去朋友的痛苦。

雖然渚薰逼問真嗣對他的感覺時,真嗣說「我之前說了,不喜歡」,但〝現在〞的感覺,真嗣並未明確回答。

所以悠砂覺得真嗣起碼現在對渚薰有某種程度的〝感情〞(朋友意識也好),不過他現在拒絕明示。藉由拒絕正面承認渚薰是他的朋友,來防止自己再次受傷。

不過最後真嗣這樣做也沒用,因為渚薰是使徒。

真嗣得知渚薰是使徒時,他大吼「為什麼這樣」、「這種鬼差事我早就受夠了」。
悠砂認為真嗣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又要面對失去〝朋友〞,而且這次是自己在有意識的情形下親自為之。

真嗣先說服渚薰不要前進,不要讓他兩非得戰個你死我活不可,不要讓他又失去〝朋友〞。但渚薰還是繼續朝天堂之門前進,甚至就要碰到那個白色巨人(LILITH),就算真嗣不想失去朋友,但他無法為了一個朋友,犧牲全人類。所以初號機伸出右手。

而在此時,沒想到渚薰卻說他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怎麼死,而他希望由真嗣來消滅他。但真嗣拒絕,理由是他無法對手無寸鐵之人下手。渚薰自嘲「原來你就這麼討厭我。」──原來真嗣現在真的把他當成不相干的他人,所以拒絕多管閒事(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真嗣最後表示「我才不是討厭,我從沒說過討厭你」,接著親手消滅了渚薰。
當然沒說討厭不一定等於喜歡,而且可以從這邊推定真嗣的不喜歡不等同於討厭。所以結論是,真嗣起碼對渚薰有一定程度的〝感情〞(姑且稱為〝他人以上,朋友未滿〞)

囉唆了一堆,這樣算〝有感情總比沒感情好〞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