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我自己要變成神。」──碇源堂

老實說本來不想寫的,可是標題那句話和裡面的某橋段害我以為自己在看同人創作,所以忍不住還是寫了(傲嬌?) 以下有劇情洩漏。


很有同人的FU~


 看到源堂用手上的亞當發出AT力場,感覺自己好像在看同人創作哦(嗯?貞本的漫畫版就是官方同人嗎?)

 我忘記究竟源堂在EOE中有沒有表明自己的動機是什麼,而我看到源堂在漫畫中的那段發言時,我其實是想到在同人創作中的源堂也有這種發言。
 在這篇同人創作中,源堂也是因為失去了唯,所以決定要毀滅他一點也不愛的國家,讓他充滿懷疑的世界。他捨棄了自己的國家,代價是建立新的世界秩序。(我其實介紹過這篇同人創作,是拓卓的《曙光の王(曙光之王)》,可參考《EVAの二次小説(紹介編)》)

 我猜想漫畫中的源堂和動畫一樣,都是因為人類補完計畫而認識唯,但是唯卻在實驗中喪命(消失在初號機的插入栓裡面)。所以源堂恨「神」,質疑既然終究要失去,為何當初又要賜給他?「神」不過是在玩弄人類而已。因此他在劇本裡加了幾筆,他想成為神。(回去翻第十一集,發現真嗣也說過同樣的話,該說不愧是父子嗎?只不過現在的真嗣還沒想到要對「神」復仇。)

 我不曉得漫畫有沒有提及唯參加實驗的動機,但她在動畫中表示,要留給孩子們一個光明的未來。只不過所謂光明的未來,竟然是讓自己融解在初號機裡面,留下人類曾經存活的證據(因為引發第三次衝擊後,人類會進化成新物種的關係嗎?)

 大概是被同人創作洗腦的關係,現在我覺得碇唯是很自私的女人,她丟下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不管,還說什麼要留給孩子一個光明的未來,要留下人類存活的證據。其實《新世紀福音戰士》是描述一個讀書讀到大學,想法卻很中二(不曉得有沒有搞錯定義/被打)的女人想變成聖母的故事吧(我會被碇源堂用眼神殺死)。


 我也忘記美里在EOE裡解釋的使徒由來,嗯……是不是跟漫畫版差不多啊?(困惑)
 嗯,只提到人類是莉莉斯所生的第十八使徒,其他使徒都是人類的另一種可能性。
 這樣來看,或許漫畫版的解釋比EOE更完整。

 故事流程大抵跟EOE差不多,有差別的大概是源堂去救真嗣,跟真嗣抵達機庫後,大喊要母親(初號機)動起來。
 而距離二號機電源停止還不到一分鐘,究竟明日香的命運能不能在漫畫版逆轉呢?!


 其實我想開一下小花(被毆)。
 看到源堂說嫉妒真嗣獨佔唯的愛,所以他根本無法對真嗣產生什麼憐愛或者疼惜的念頭……
 雖然這裡源堂抓著真嗣的衣領說這些話讓人感覺真的有這麼一回事,但是你之後捧著真嗣的臉,企圖說服真嗣的畫面是怎麼回事啊~~~洗腦有必要這樣嗎??

 看到別人寫這段的註解是:

 源堂就要給真嗣 大人的吻 了嗎?

 忍不住大笑XDDD

 我好不容易從近/親/相/姦爬出來,重回正常(?)的BL懷抱,別再拉我回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