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CODE GEASS: The Dawn of Creation

CROSSOVER要素有。私自希望這是TURN 25後的可能性之一Q_Q 不過既然在今天貼了這篇,我就得努力在十二月前寫好另一篇才行orz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創建 之 曉(創造 の 朝)The Dawn of Creation
文:悠砂


  身穿中國風服飾的中年男子站在偌大昏暗的廳堂裡,仰望著眼前高高在上的王位。他的眼神有著感慨、哀傷、欣慰,還有一點點期待。

  對這個國家即將踏出嶄新一步的期待。

  「月溪大人,您這麼早就來了啊。」

  從後方傳來的年邁老人聲打斷男子的思緒。他轉身,望著迎面而來的老者。

  「冢宰……」

  老者聽見這稱號,苦笑著搖搖頭。

  「請別再這樣稱呼老夫了,我有預感,主上一定會任命月溪大人為冢宰,當然,我們也都同意這項任命,畢竟是您帶領我們走過這二十幾年的風風雨雨。」
  「但是……在主上任命前,冢宰您還是冢宰。」

  老者嘆了一口氣,對男子的固執感到無可奈何。

  「主上……一定可以帶領我們走向盛世吧。有雁國和慶國的前例,大家很期待身為胎果的主上也能帶來那樣的繁榮。」

  老者的目光望著已經二十幾年沒有主人坐在上面的王位。

  「……不過,我也聽到宮裡有人在竊竊私語,說因為台輔是『忌赤』的關係,所以主上才會全身浴血出現在我們面前……但老實講,我其實是想到我在二十幾年前犯下的弒君大罪……所以新的王才會以那副模樣回到這裡……」

  男子的視線重新回到王位上,表情盡是苦澀。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月溪大人……」
  「唉呀,原來兩位都在這裡啊。正好,這樣也省得我跑遍整個鷹隼宮。」

  清脆的女性聲音打破現場的沉悶氣氛。男子不由得露出苦笑,女子雖然位居地位崇高的三公之太傅,卻沒有這地位給人老態龍鍾或者死氣沉沉的印象。

  「太傅,有什麼事情嗎?」
  「沒什麼,只是主上剛好要去觀賞日出,口中還喃喃說如果二位也一同觀賞就好了……我想兩位應該會提前到宮裡,所以就來碰碰運氣,沒想到我真好運。」
  「日出?為什麼?」
  「因為月溪大人在治理國家的時候,暫時取了個『月陰之朝』的名字,所以主上就想趁今天登基,觀賞邁入新王朝的日出。」
  「原來如此……」
  「可是主上也真是的,明明昨晚還看宗卷看到子時,偏偏天還沒亮就起床了。就算是神仙,身體還是會疲累啊。而且在這之前,主上都還處於昏迷狀態,從清醒、能下床到現在也不過十幾天的時間而已……」

  三人邊走邊聽女子說道,女子的話像是在抱怨,又像是在擔心。男子和老者聞言,不禁露出或喜悅、或苦澀的表情。喜悅的是,新王確實時時記著治理國家的重責大任;苦澀的是,因為新王總是惦記著眾人之事,所以不太在意自己的事情,常常把自己的事情擺到最後。殊不知,這樣的行為總讓人為他操心不已。

  三人在即將天明的微微光亮下,沿著走廊來到位於東側的露臺。他們遠遠地就看到在穿堂的盡頭處,有幾個人影站在那裡等待日出。
  在那幾個人影中,有三個人幾乎緊緊依偎在一起,不過仔細看,其實是左右兩位身穿異國華服的女性緊緊摟著中間青年的手臂。

  當女子正想喊一聲時,身旁和她一同前來的男子伸出手阻止她。女子不解地回過頭看著他,就在此刻,陽光從雲海透出。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日出了……」

  女子被陽光拉回,她瞇著眼睛,凝視著在前方,被兩名女性緊緊摟著手臂的青年。
  就像是感應到她的視線一樣,青年回頭。

  在朝陽中,青年的黑髮泛著淡淡的深色藍光,膚色宛如瓷器般白皙,還有那雙紫色的眼睛。雖然他們這個世界的居民,長相各有各的特色,但是像青年這麼令人懾服的容貌,著實相當罕見。
  青年露出微笑,在朝陽的襯托下,就像是為這個長年貧弱的國家照出一道希望之光。

  「我還在想你跑到哪裡去了。原來是去帶人過來看日出。」
  「我完成你的心願嘍。」

  女子笑著,打算上前,此時,和她同行的男子和老者突然撲通一聲,跪伏在地。

  「喂!你們兩個……!月溪、小庸,你們快點起來!」

  女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青年慌張的聲音。她望著跪伏在地的兩人,突然想起急忙走向他們的青年,今後的身份。
  她也不自覺,跪下身子。

  「怎麼連你也……!」

  青年拉住她的手,他皺著眉,臉上寫滿不解和些許怒意。她搖搖頭,臉上帶著笑容,眼中泛著淚光。

  「因為……我們等這一刻等好久了……」

  她笑著回答,輕輕掙脫青年的手,跪伏在地。

  「參見主上。」


  經過二十幾年的漫長等待,這個國家終於盼到希望的朝陽。


  ─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之前就提過這個梗了,
看別人寫覺得很好玩的樣子,所以我也來寫寫看(被毆)。
比較苦惱的,應該是人名的漢字吧。
難道魯路修真的要叫「琉琉朱」嗎?(爆)


完稿日:2010-9-03


コードギアス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