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EVAカヲシン:Winter, again

久違的EVA薰嗣。原本計畫在昨天貼的,無奈靈感直到晚上十一點才浮現。果然晚上是創作的好時間嗎?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Winter, again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從天空慢慢飄下一片一片白色的東西。這是他出生以來初次見到的景象。
  他伸出手,接住緩緩落下的白色東西。沒有觸感。這時他才首次察覺自己的手上戴著厚厚的針織手套。他脫掉手套,再次伸手接下慢慢從天空降下的白色物體。
  手心裡的白色物體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就像他曾經和冬二、劍介到雜貨鋪買來吃的冰棒一樣。
  所以這種白色物體,其實是一種冰?
  白色物體在他的手中溶化成一小滴的水。

  「會凍傷哦。快點把手套戴起來。」

  身旁的人邊說邊把他掌心的水滴擦掉,然後拿了手套,替他戴起來。
  他轉過頭望著對方,是個有著紅色眼睛和銀灰色頭髮的少年。要不是少年身上穿著深色的厚外套,又緊握著他的手,他差點以為這名幾乎快和背景融為一體的少年就是傳說中的天使。

  「我一直想帶你來這裡。」

  少年那雙鮮紅色的眼睛深情地望著他,他感覺自己的心臟似乎在這瞬間停止跳動了。
  少年見到他的反應,笑了笑後繼續說道。

  「你住在終年都是夏天的日本,應該沒機會見到雪吧。」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ㄏ權獨立的國家。
  雪?
  這就是雪?

  他把目光凝聚在從兩人之間飄落的白色粉狀物體。

  「我真正的出生地點,是現在已經消失的南極。」少年緩緩說著自己的身世。他默默不語聽著。
  「據說那裡,在第二次衝擊前,終年都被銀白色的冰雪覆蓋,除了少數的研究團隊以外,幾乎沒有人在那裡活動。」北極起碼還有愛斯基摩人的說。
  「我雖然沒親眼見過這種景象,但是在我的記憶裡,確實是有個緩緩下著白色細雪的場景,就像現在這樣。」
  「所以我見到你之後,我一直想帶你來看看這樣的景色。你覺得怎麼樣呢?真嗣。」

  他──真嗣聞言,把目光從少年的臉上移到四周緩緩下著白雪的景象。他呼出一口氣後,說道:

  「很漂亮,不過……」
  「不過?」
  「還蠻冷的。」

  他印象中的冷只有冰箱或者冰棒,不過這些在終日酷暑的日本來說,可是消暑聖品。

  「會冷啊?那麼……」

  少年握著真嗣的手,輕輕把真嗣拉向自己。

  「我們趕快回去坐在暖爐旁邊,喝一杯熱可可吧。」少年笑著說。
  「嗯。」真嗣也露出燦爛的笑容回應。


  在一片白茫茫的大地上,只有他倆移動的身影,以及地上綿延的足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每到冬天就會想起GLAY的《Winter, again》。
好想去看一次北海道的雪景……
(對怕冷的我來說,這是一大挑戰。)

可以GOOGLE一下看看GLAY這首歌的MV,
很有歌詞的FU哦~

完稿日期:2010-12-26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