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後續自己補的遊戲王5D's第一部

 華視的遊戲王 5D's 在今年十一月確定被腰斬,只播放短短 37 話,連第一部都沒播完(相較之下 GX 播出完整的第一季算不錯了,起碼故事有頭有尾)。這讓我很無所適從,不曉得該不該至少把第一部看完,最後基於有始有終的原則,我還是想辦法補完第一部(至64話)了。以下心得感想有部分劇情,請注意。


38‧居然有這種事?!(華視停在上一集似乎也挺有道理的) 美版有修片? 模特兒米絲蒂也露出真面目,她原來是闇印者,想找亞紀報弟弟的仇。 為什麼我除了要練習日聽,連英聽也要跟著練orz

39‧傑克你太強了 總覺得3D化後的怪獸看起來很奇怪

40‧傑克的發言好妙哦(啥) 亞紀的小孩子聲音好像太老了(日配) 決鬥學院還在啊~ 現在都沒喊「抽牌」了嗎?

41‧趁亂告白(大誤) 官配不是很明顯了嗎?東京電視台努力在扮紅娘,想增加一般向的同人攤位數嗎?(笑)

42‧那斯卡大地畫和馬雅文明 世界遺產和古文明是一定要的啦~ 闇印者就是已經死亡的人?!那卡莉不就已經……嗚嗚嗚,為什麼要配對又要上演這種悲劇?所以傑克只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了嗎?(喂) 闇印者就是已經死亡的人啊……嗯,王樣又有出場的好藉口了(啥)有沒有海闇作家要寫這種劇情的?(被毆)

43‧泰山大人已經認定女婿了(笑) 原來那個副手也會決鬥哦 副手倒是都有說出「抽牌」

44‧一起看夕陽是怎樣? 立體影像電話……

45‧不管傑克有多麼想裝酷,還是被瑪莎當成小孩子看(笑) 牛尾突然被漂白了 召喚同步怪獸要念固定台詞,是仿效打鬥動漫都要念出招式的慣例嗎?

46‧糟糕!我快忘記何大哥的遊星VOICE了>_< 嗯,既然闇印者是掛掉的人,所以他們口中的地縛神,其實是地縛靈吧?就是死掉後還對世間有所留戀的亡靈。這麼說起來也很符合闇印者的印象。 零點反轉(Zero Reverse) 大家這麼快就退場了?

47‧嗯,各自都有對手了,可是最後要由誰對付老大呢?(果然還是遊星吧) 發現了 簡單來講,其實 Moment 就是 S2 機關嘛~ ……海馬娛樂集團,你們老闆又搞了什麼? 龍亞你怎麼……

48‧栗子球果然是遊戲王系列的吉祥物 是黑魔導嗎?克雷夫嗎?(笑)老人口吻退散~(我好不容易才從上一攤擺脫的說@@) K社,你不覺得卡片的片假名用太多了嗎?

49‧音軌和畫面搭不起來……音軌快了幾秒鐘 變成嬰兒然後消失(似曾相似的劇情)

50‧三條線 到底是不是黑魔導? 到底要怎麼對抗地縛神? 通常剩下一點點生命值時,決鬥才正要開始(主角群慣例) 先破除場地魔法就能削減地縛神的能力,然後再一步步削減地縛神的攻擊力,這樣就能打敗地縛神了(本次的場合)

51‧Moment 沉入地面後居然一點痕跡都沒有?! 居然可以隨時增加闇印者?! 烏鴉你居然還活著! 才出場又要退場了嗎?

52‧發現只有小孩子會說「輪到我了,抽牌」 說到殺人鯨就想到第一代的梶木…… 為什麼生活在山間的人會拿到殺人鯨的紋路? 靠!你們三人那啥模樣啊(爆)(其實是遊星和傑克的震撼力比較強) 從小到大都長一模一樣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雖然王樣也是這樣……遊戲應該也是吧/無力感)(十代的長相在遊戲王系列中算很正常了──雖然有人說他是水母XD) 太邪惡啦~~~(原文是「いい加減にしろ!」。居然想得出這種翻譯……) 航空母艦耶~(每次看到航空母艦,就會想到EVANGELION有這麼大這麼大……XD)

53‧現在要比誰比較悲慘嗎? 為什麼是殺人鯨?(不解) 不但洗腦還能控制意識

54‧嗯,所以動畫小組也捨棄披風了嗎?(那是黑歷史) 你在幹嘛?正因為是夥伴,所以你應該要說出究竟他的行動正不正確啊 鬼柳的行動就像滾雪球一樣,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55‧哦,原來是這樣……不過我真的覺得披風才是主因XD(人家都沒披了,別一直提啦!)(披風相關發言可參照《黑歷史》一文XD) 一切都是誤會…… 一直覺得鬼柳這傢伙腦筋有問題(他的粉絲請見諒) 哪來的卡啊?(突然想到社長從自己的牌組抽出陌生卡片時的反應:「怎麼有我不知道的卡片?!」) 那個救世龍好像獅子魚WWW

56‧老爸的長相!可怕的遺傳 那隻手是葛德韋恩哥哥的左手 不需要手電筒之類的嗎? 這麼快就召喚地縛神出來 一擊就3000點沒了

57‧少騙人了!我不相信你看到照片裡的人還聯想不出究竟和誰有關係! 為什麼贊助商越來越少了? 一想到將來遊星會變成那樣就…… 卡片也有類似符咒的作用? 好像《EVA》的第二次衝擊 靠!你們那啥模樣啊(第二次) 「如果有所謂的命運,那就是遇到你。就是遇到你和傑克這些無可取代的夥伴。」(烏鴉你居然說得出這種話~Q_Q) 預告是怎麼回事?

58‧到底傑克的D輪是怎麼跑的? 哇!變成闇印者就變了一個人了(確實是被控制了吧?感覺很不像卡莉) 那個血是怎麼回事? 真的輸了嗎?(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誰啊?是……老爸?!

59‧卡莉的小孩子聲音比較好聽 什麼照你的方式活下去……有人說你是NEET王耶(吐槽) 恢復了?! 到底是誰在控制?地縛神? 成功配對了,別放棄好嗎(啥) 遊星你真煞風景

60‧通常事情都沒這麼順利 亞紀越看越像隔壁棚的卡蓮 他真的是男的嗎?(人設怎麼了?) 那傢伙是誰?理想鄉的老大嗎?(忘記他叫啥)居然還活著 她是弟控嗎? 上啊!牛尾WWW 居然下這種暗示

61‧這人有病 找到殺人兇手了 居然有這種事情?!地縛神可以隨便攻擊觀眾嗎?(雖然他確實讓人不爽) 預告是怎麼回事?

62‧這啥?巨神兵嗎? 紅龍也真慷慨,把大家都一起帶過去 這啥劇情發展? 又一個想當神的人(日本動漫一堆人想當神) 為什麼大家都坐上D輪了?(嗯,是那個高塔升起時,為了撤退才坐上去的嗎?) 這裡好奇怪…… 會有這種事情嗎?同時擁有龍印和闇印 那個想造橋的人是葛德韋恩弟弟? 這劇情是怎麼了? 可能是因為遊星的命名來自「遊星粒子」(可以連結其他粒子),所以他特別重視「牽絆」;王樣則特別重視「友情」,這兩者有啥不同?(糟糕,那十代是重視什麼?誰來幫我回想@@)

63‧烏鴉的聲優會不會很累? 烏鴉出局了 吵死了,這傢伙,一直命運命運說個不停 傑克大告白! 那個太陽和月亮好煩,一個消失,另一個就會出現

64‧那樣子摔出去應該會骨折吧? 通常剩下一點點生命值時,決鬥才正要開始(主角群慣例) 除了葛德韋恩兄弟外,其他人都復活了(這麼說來,打敗地縛神後,被地縛神吸收的靈魂就會恢復,所以那個討人厭的理想鄉團長也會復活嗎?) 橋蓋好了~ED的最後那張圖成為紀念
華視的遊戲王5D's的故事簡介居然講完第一部的內容了……


 老實講,當幸運杯打完,葛德韋恩(弟)把四名龍印者找去,說他們要和闇印者對抗的時候,我就在想副標題的梗會不會破得太快了?(5D's 應該是指五條龍的主人吧) 難道東京電視台是在測試觀眾接受度嗎?因為第二代的 GX 起碼還有第一代 DM 的加持,而且遊戲還在第一話中露臉了,所以應該會有舊粉絲加減看看 GX 吧(我就是這樣)。不過 5D's 完全沒這些,頂多背景設定在N年後的童實野市(改名「新童實野市」),要讓舊粉絲繼續支持有點難度(所以我也沒繼續看了)。

 所以他們就快點讓劇情進入主題,如果意外腰斬,故事也說完了,不至於爛尾,不過如果故事要繼續下去的話……把「天下第一武道大會」那套搬出來就對了XD

 嗯,本來應該要先發懷舊文的說,不過懷舊遇到一點技術上困難(?),而且動畫也比較快解決,所以就先寫 5D's 了。我應該就不會再看 5D's 之後的話數了吧,5D's 的故事可以在這裡畫下完美句點了。就像我認為《獵人》的小傑其實在順利破關 G.I.後,就已經見到老爸那樣。(G.I.篇主要是靠動畫補完,不然我會一直以為他們一直留在 G.I.裡面XD)


其他
 當傑克出身衛星區的消息曝光後,烏鴉的那句「他(傑克)被人踢爆……」的發言害我笑了出來。就像公視的《哥倫布探險》出現「不是叫你別往下看嗎?!」「我也沒辦法啊,這是腦殘的反應啊。」的對話也讓我不自覺嘴角上揚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