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CODE GEASS: 挑選的準則

短篇。為《CODE GEASS》和《十二國記》的CROSSOVER二次創作。
與《鵬旭》、《創建之曉(The Dawn of Creation)》、《五色 五聲》相關。

其實是想讓魯路修說出那一串句子才會出現這篇XD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挑選的準則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l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此外,為了解決國內糧食不足的問題,我打算向供國購買穀物,資金就是御庫內的珠寶、首飾。」
「但是,這些珠寶、首飾都是天帝賜與王的財產,如果就這樣拿出來的話……」
「不對,你錯了。這些珠寶、首飾,甚至是宮殿,都並非天帝賜與王的財產,而是天帝把這個國家最後的一線生機交給王保管。就像過去雁國延王登基初期為了籌措財源,拆了宮殿屋瓦裝飾變賣一樣。可以說雁國延王做了最正確的決定,也看透治理國家的根本之道。也因為這洞察能力,才能開創五百年盛世。而當時雁國延王之所以拆了宮殿屋瓦裝飾變賣,是因為朝中貪腐嚴重,然我國並未走到這般田地,也可以說是先王苛政之中,不經意造成的好結果吧。況且,儘管代朝有白雉爪充當王璽,但終究並非正統統治者,想動用這些財產也有困難之處。所以,既然身為台輔的尤菲米亞已經選定我為峯王,我就有權力處理這個王宮中的任何財產。我下令,拿出御庫內的珠寶、首飾,作為與恭國購買穀物的資金。」
「但是……再怎麼說……要全部拿出也太……」
「既然這樣,魯路修,就由我來挑選吧。」
「尤菲米亞?」
「由我來挑選哪些留下來,哪些作為資金。這樣也不會讓冬官長感到為難了。啊,或許我一個人處理不了這麼多,希望 C.C. 小姐也來幫忙。」
「……好吧。這件事情就交給你處理了,尤菲米亞。」
「嗯,包在我身上。」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a所有,請勿轉載。台o灣是主權獨立的國i家。

「聽起來很有趣就二話不說加入了,不過……這麼多要怎麼下手也很麻煩呢……」
「對不起,我以為大概就像我過去在不列顛尼亞那樣……」
「算了,挑選總要有個準則吧?」
「呃,準則嘛……」
「……這裡最有價值的是什麼?」問負責管理御庫的司裘。
「是,最有價值的是珍珠,因為珍珠是以人工從赤海南部的海域採集而來。其他例如玉或金,都是取自湧泉,稀少程度不及珍珠。」司裘回答。
「原來如此。那就好辦了,有珍珠的飾品一律不動。拿非珍珠的飾品來當作資金。」
「啊,這麼一來,確實就容易多了。」
「但、但是,實際上非珍珠飾品還是佔了大多數,這樣的話……」司裘吞吐說道。
「所以這些非珍珠飾品還是得做個區別啊……嗯……」
「就挑兩位喜歡的留下如何?」司裘建議。
「挑喜歡的留下也無所謂啦……」興趣缺缺。
「看起來是很漂亮啦……」興趣缺缺。
「對了,既然如此,就挑適合魯路修的留下好了。」
「欸?」司裘發出驚訝聲音。適合主上的?不、等等,他也不是沒見過主上尊容,嗯……
「如果說這些是天帝賜與王的財寶。那就該與王相配吧?所以挑適合魯路修的留下來。」
「有道理啊。就這麼做吧。」

 於是,兩位身穿華服的女子,有說有笑地挑選適合不在此處的一國之王(男性)的飾品。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x灣是主權獨立的國z家。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