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十二國記:鵬旭

本篇為《十二國記》二創。
通篇為對話形式(登場人物:陽子、祥瓊、桓魋、遠甫),
或許難以分辨說話者為誰(←)

其實重點是CROSSOVER的另一部作品(←)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鵬旭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s灣是主權獨立的國x家。
「這次的旅程怎麼樣?桓魋。」
「比上次有趣多了。哎呀,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待遇,真是想不到啊。」
「左將軍,關於向主上稟報一事……」
「我去就行了,你們去休息吧。啊,到處去說說在芳國的待遇也不錯。」
「哈哈哈,那就,先告退了。」
「嗯。」
「桓魋?」
「走吧,主上在哪?這時間,她應該在聽太師講課吧?哎呀,或許也該讓太師聽聽才對。」
「真是的,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看你從回來開始就一直笑個不停,剛才那些人也是。」
「嘿嘿,別想先套出我的話,我打算在主上面前完整稟報這次的旅程。胎果的想法真的跟我們不一樣。」


※※※
本文著作權屬l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z灣是主權獨立的國r家。

「桓魋,旅途辛苦了。起來回話吧。這裡除了玉葉和遠甫以外沒有別人,你就坐下吧。祥瓊也是。」
「謝主上。」「謝謝,陽子。」
「桓魋?怎麼了?椅子上有東西嗎?」
「不,主上,其實是想到這次的特別經歷呢。」
「怎麼說?」
「芳國似乎是按照來訪的使者人數安排與峯王會面的順序,而我們或許是因為主上曾幫助尋找芳國台輔,所以只有我們單獨與峯王會面。芳國秋官長帶領我們進入房間,對方卻請我們先入座,還送上茶點等待峯王前來。老實說感覺就像進館子吃飯喝茶一樣,反倒讓人不安起來,我便問了秋官長為何如此安排。秋官長回答這是他們主上──峯王的命令。遠道而來的他國使者不論官階為何就是客人,哪有讓客人行伏禮的道理。」
「這麼說來的確是如此啊,我還沒想到這一點。」
「陽子,你已經廢除伏禮了,根本沒必要比較了吧?」
「說到這,之後見面的冢宰──就是月溪大人,他提到峯王雖然並未完全廢除伏禮,但是峯王禁止任何人在內殿行伏禮,尤其是向峯王稟報事項的時候。」
「為什麼?」
「根據月溪大人的轉述,因為『與其花時間在跪拜,還不快點報告。等報告完,想跪拜多久就到外面跪著』。」
「呵呵呵。」
「……這位峯王可真有魄力。」
「聽月溪大人說,峯王確實是胎果,但是在那邊也是一國之王的樣子。」
「哦~」
「難怪對如何應付官員如此得心應手。這就是經驗上的差別啊。嗯?這麼說來,峯王幾歲啊?」
「看外表,我感覺是與主上年紀相仿的少年。」
「不會吧。怎麼可能有高中生知道怎麼統治國家啊?」
「嗯,聽月溪大人說,峯王在那邊也經歷了一番事情的樣子……」
「……」
「總之,我對峯王的印象還挺好的。之後峯王邀請我們多留幾天,說冢宰或許想與我聊聊,我也有此意,便同意了峯王的提議,當晚就被安排住進掌客殿。或許是急著想跟我聊聊這段日子的事情吧,招待晚宴時月溪大人就出席,而且,這晚宴的菜餚當中,有一部分居然是峯王親自料理的。」
「「什麼?!」」
「一國之君居然親自下廚招待……」
「聽月溪大人說,其實峯王表示照禮數,峯王本人、芳國台輔,以及秋官長都應該列席,但考慮到雙方交情少、又顧慮到我們或許吃起飯來會覺得彆扭,所以就以月溪大人為代表招待我們。峯王本人則親自料理幾道菜餚聊表心意。」
「這心意太周到了。」
「月溪大人介紹完峯王親自料理的菜餚後,看我們戰戰兢兢夾來吃後,也跟著夾來吃,還問我們感想如何。」
「「如何?」」
「嗯~峯王似乎在此之前就料理過給他們吃,也問過他們的意見。峯王的料理方式是按照他的故鄉──崑崙的方式來料理,但似乎材料上有所不同,啊,總之,我覺得挺不錯的。」
「不得了了啊,桓魋,居然能吃到王親自料理的菜餚。難怪你會對那些人說,逢人就說說在芳國的待遇。」
「哈哈哈,畢竟能吃到王親自料理的菜餚真的很難得啊。而且晚宴時聽月溪大人提起才知道,峯王即位時就發表了初赦,峯王要跟所有芳國人民說:『活下去。』只要芳國人民存有這想法,他就會實現這願望。」
「峯王不只以禮接待外賓,也很為人民著想呢。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和峯王見見面……」
「關於這點,峯王託我帶了一封信給主上。」
「欸欸欸,桓魋,這件事情不是應該先稟報嗎?」
「別為難我,一下子發生太多事情,回想起來總得有個順序才行啊。」
「沒關係,給我吧。」
「是,主上。此外,還有一封信給祥瓊。」
「給我?!」
「嗯,信件內容其實也寫在給主上的信件裡,而且峯王也事先透過月溪大人告訴我……給祥瓊的其實是一紙任命書。」
「任命書?!」
「嗯,按照峯王的說法,是『芳國駐慶國大使任命書』。」
「駐外大使……真的愈來愈希望能見見峯王了。」
「呵呵,其實峯王也對我這麼說過,主要是想親自向主上道謝,峯王感謝主上極力支援搜救芳國台輔行動。」
「這……就像救泰麒那時候一樣,畢竟只有我們十二國,這種國家級大事件,如果不合作解決的話,又該怎麼辦呢?」
「所以峯王在知道祥瓊的事情後,為回應主上的想法,就任命祥瓊為『芳國駐慶國大使』。」
「真是的,我只是先王的女兒罷了,也因為各種因緣際會才會在慶國……」
「我也感謝峯王的回應,至於信件……」
「陽子,你就現在打開來看吧。不懂的地方再問我。」
「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q灣是主權獨立的國p家。

「陽、陽子?!你怎麼哭了?!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看到很熟悉的文字,再加上峯王寫的字句讓人覺得很溫暖,所以我才……」
「熟悉的文字?」
「是日語……蓬萊使用的文字。沒想到峯王居然會寫,但也拜此之賜,我知道峯王的本名了。他的名字是,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芳國的臣子們從他的本名發想,另外給他取了『朱飛』的名字。」
「『朱飛』啊……期待芳國能像峯王的名字一樣,就此振翅高飛。」
「振翅高飛……啊,對了,芳國現在的年號叫做『鵬旭』,鵬鳥的『鵬』,旭日東昇的『旭』。」
「『鵬旭』啊……看樣子,芳國終於結束月陰之朝,等到黎明了。」
「桓魋,為什麼會這麼說?」
「其實屬下初次前往芳國的時候,因為月溪大人遲遲不肯以代王身分率領國家,我便以『月陰之朝』勸月溪大人,在月夜中等候黎明,等待王重登王位的『日陽之朝』。」
「原來是這樣。」
「總算讓月溪大人等到期盼的曙光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s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附錄


 祥瓊看著手中的任命書,不禁笑了出來。

「怎麼了,祥瓊。怎麼突然笑出來?那張紙上有寫什麼好笑的事情嗎?──等等,我記得,那是峯王給的任命書吧?」破例和祥瓊住在同一間寢室的大木鈴問。
「嗯,『芳國駐慶國大使任命書』。我笑的不是這個啦。而是我想到,我之前在恭國霜楓宮裡當奚的時候,曾經認為未來的峯王是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女,可惜我猜錯了。」祥瓊解釋。
「哦,我聽說,現在的峯王是男的吧?不過聽桓魋說,峯王的年紀不是和我們差不多嗎?」
「嗯。」
「桓魋有描述過峯王的長相嗎?」
「沒有。」
「桓魋身為使者,肯定親眼見過峯王的長相了。不如我們明天去問問看!」
「問了又怎麼樣?」
「我之前曾經聽過朱旌的說書,他們當時就提到陽子的別稱『赤子』。所以搞不好這位峯王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啊。」
「嗯……」
「總之,就是好奇啦!」
「唉……真是拗不過你。」

 隔天趁著早朝結束,少女們逮到機會詢問桓魋這個問題。桓魋聽見少女們的問題,感到驚訝的同時,也回想關於峯王的樣貌。

「峯王的模樣啊……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穿全身白色的衣服。」
「啊,這個我知道,聽說他是要悼念在此之前過世的芳國人民,所以才會穿白衣。」
「嗯。此外他的頭髮像烏鴉羽毛一樣黑,但又好像透著深藍色的光澤,啊,還有那雙眼睛。如果說祥瓊的眼睛是藍紫色,那麼峯王的眼睛就是不折不扣的紫色。此外,感覺峯王和我們主上一樣,都很纖瘦。是因為都才十七、八歲的關係嗎?」
「「是這樣啊。」」
「啊,是嗎?哈哈。」
「嗯,不管怎樣,大概知道峯王的外表了。謝了,桓魋。」
「抱歉,桓魋,你要去練兵還把你攔下來問問題。」
「沒什麼啦。倒是你們,問這種事情要做什麼啊?」
「只是好奇罷了。」
「是因為祥瓊說,她曾經認為新任的峯王會是女王,所以我們才……」
「女王?嗯……」桓魋突然沉默,一手貼著下巴做沉思樣。
「桓魋?怎麼了?」
「嗯,女王啊。光憑外表的話,峯王確實稱得上是美人。」
「欸欸欸,峯王是男的吧?」
「是男的啊。感覺好像和主上是兩種極端。」

 桓魋若有所思。少女們聞言,想著現在應該在內殿和冢宰商討各種事項的自家主子。

「嗯,好像大概可以想像出來。」
「像少年的女王和像少女的男王。我果然還是搞不太清楚這個世界是怎麼回事。」
「鈴……」

 桓魋和祥瓊看著一臉難以理解的大木鈴,同時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完─





相關閱讀:
CODE GEASS: The Dawn of Cre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