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8

魯路修副總督第八回。CODE GEASS終於也有中配版本了,不過大概是因為現在才播出幾集而已,所以還沒被中配的聲音洗腦。現在的連載就跟出版社出版新系列一樣,反應不錯就趁勝追擊,反應冷淡就再看看……咳,總而言之,有興趣的看官請依序閱讀~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ROUND 6, ROUND 7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Re;vive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ㄟ立的國家。

ROUND 8
白色 騎士


  朱雀聽見魯路修大喊那一聲就知道事情不妙,他試圖阻止魯路修強出頭,但是本人一旦按下啟動開關就無法關閉了。而朱雀知道魯路修正是這次對方的目標後,不禁砸嘴內心懊悔不已,他應該在事件發生之際就立刻帶魯路修離開才對。就在朱雀不知所措時,突然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袖,他回頭一看,只見一名年約十歲的長髮男孩在他身旁。

  「V.V.……?」朱雀一臉吃驚。
  「你快點去駕駛蘭斯洛特,魯路修就交給我了。」被稱為V.V.的男孩若無其事地說道。
  「你……」朱雀想說什麼卻又不知該從何開口。
  「你放心吧,我不會對他怎麼樣,他也認識我。而且,」V.V.露出惡作劇般的微笑。「你現在還不想讓他知道吧?」
  朱雀聞言,不禁倒抽一口氣。「到底……」一會兒後,他才擠出這句話。
  「等這場鬧劇結束後再說吧。」V.V.心平氣和地說道。
  「……魯路修,就麻煩你了。」翠綠色的眼裡有著不甘心和憂慮。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ㄒ主權獨立的國家。

  「羅伊德先生、塞希爾小姐,現在蘭斯洛特可以出動嗎?!」朱雀更換好駕駛服就直接衝到特派。
  「朱雀?!你怎麼在這裡?!殿下人呢?!」塞希爾一臉吃驚。
  「魯路修沒事……應該吧……」朱雀壓低最後的嘟囔,顯然不太相信前去解救魯路修的V.V.。
  「蘭斯洛特不管何時都可以出動,只要總督一聲令下……但重點是……殿下人呢?」羅伊德的語氣平淡,水藍色的眼睛卻銳利盯著朱雀。
  「…………」朱雀面有難色,不發一語。

  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螢幕突然一閃,出現克洛維斯的身影。

  「羅伊德在嗎!」
  「隨傳隨到~系聽尊便~」羅伊德邊說邊挑起眉頭。
  「希望你的玩具可以派上用場……另外,」克洛維斯望向羅伊德身旁的朱雀。「樞木朱雀。」
  「是。」朱雀緊張回應。
  「期待你的表現,別讓魯路修失望了。」克洛維斯鄭重其事地說道。
  「Yes, Your Highness!」太好了,看樣子魯路修平安無事。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ㄇ權獨立的國家。

  「可是,殿下和朱雀是怎麼離開飯店的?」塞希爾坐在監控螢幕前,向朱雀解說完本次的作戰概要後,不禁說出方才自己的疑問。
  「嗯~這是個好問題,先不管殿下是不是真的離開飯店了,不過朱雀確實是在飯店外。」羅伊德同樣坐在監況螢幕前,紀錄蘭斯洛特的各項運作數據。
  「難道……殿下還在飯店裡嗎?!」塞希爾一臉吃驚。
  「很有可能……因為剛剛克洛維斯殿下的旁邊看不到殿下的影子。」也就是說,魯路修殿下不在G1基地裡,既然不在那裡,那就只剩下一個可能了。
  「為什麼殿下還在飯店裡?既然朱雀有辦法出來,殿下就應該跟著朱雀一起出來才對……」塞希爾擔憂起來。
  「可能……打算在裡面和外面的克洛維斯殿下、朱雀來個裡應外合吧。」羅伊德露出感興趣的表情,望著個別顯示在螢幕上的飯店外狀況和坐在蘭斯洛特裡的朱雀。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ㄌ主權獨立的國家。

  當對方扣下板機的那一瞬間,他以為自己就要丟下娜娜莉去見母親了。但是……

  「別胡思亂想。」

  年幼但充滿威嚴的熟悉聲音在此時響起,接著身體受到一股衝擊。他被推倒在地,但四周沒有傳來應該發出的槍聲或者人聲。
  這是怎麼回事?

  「呼,真是好險。」在他身上的人低喃,鬆了一口氣。
  「文生(Vincent)?!你怎麼在這裡?!」魯路修撐起上半身坐起,認出抱住他的人後不禁拉高嗓音大聲詢問。
  「英雄總是在最後關頭才出現。」被稱為文生的長髮男孩露出勝利的微笑表情。
  「什麼……等等、現在是……?!」魯路修左右張望,腦袋還是無法整理好現在的情況。
  「我、把你、從那裡、帶出來了。」文生一字一句慢慢解釋。
  「……從以前就覺得你肯定不是普通人,沒想到這麼不普通……你會瞬間移動?」魯路修露出被打敗的表情,口中說出相當不科學的猜測。
  「是啊,這是小case。」文生相當乾脆地承認。
  「那現在……」
  「他們應該很驚訝你突然不見了吧。」

  魯路修移開身上的長髮男孩,邊左右張望邊起身。

  「怎麼了?」文生偏頭詢問。
  「我得趕快回去,不然人質會有危險。」魯路修焦躁地說。「看樣子我很有可能就是他們這次的目標。要是我不見了,他們肯定會把怒氣發洩在人質身上。」所以我得快點回去。魯路修走向窗戶,試圖從窗外景色辨認自己的所在位置。
  「這個你就不必擔心了,已經有人去處理了。」文生舉手制止吃驚回頭的魯路修開口,示意等他說完有問題待會兒再問。「你現在應該先向克洛維斯報平安,順便告訴他,蘭斯洛特可以出動了。」因為駕駛員應該已經回去了。

  魯路修聞言雖然有越來越多的問題想問,但是他判斷現在的確應該向克洛維斯報平安,並且告訴他,蘭斯洛特的駕駛員已經就定位,隨時可以出動──雖然他不曉得朱雀是怎麼回去的,但是在他腦海中已經出現十四種可能性,而且其中應該有一項命中。他面露複雜表情打電話通知克洛維斯。
  不等對方帶著哭腔說完,魯路修就一臉受不了的表情掛斷電話,接著用那雙紫水晶凝視在他眼前的長髮男孩。
  長髮男孩嘆了口氣,紫紅色的眼睛透出無奈。

  「想問什麼就問吧,如果我能回答的話。」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b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突然從他們眼前消失,就像那一槍將他從人間蒸發了一樣。

  「到底怎麼回事?!」草壁慌張地說。

  有人連忙走向門口,正想打開門,門卻自己打開了。屋外的人要進來通常得經過上校同意才能開門,所以這舉動讓打算上前開門的人一愣。

  「怎麼了?!」草壁緊張地問。

  說話的卻是自屋外走進來的人──是一名銀髮藍眼的少年。

  「已經好了啊?那麼──」少年的藍色眼睛突然浮現紅色的鳥狀花紋。「死吧。」

  在場所有人的記憶至此中斷。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c家。

  「萊伊~你好了嗎~?我這邊已經好了喔~」少年的口吻就像模仿幼兒說話一樣,高大的身材卻老是讓人以為他已經成年。
  「我好了,毛。其實不用這麼急啊。」被稱為萊伊的銀髮藍眼少年苦笑著回答,順手關上門,忽略室內傳來的一陣槍聲。
  「可是我想見C.C.和魯魯啊~」被稱為毛的少年回答,長劉海晃啊晃。「萊伊也很想見魯魯對吧~而且我超~喜歡魯魯做的布丁~希望這次有機會吃到~」
  「我們是來工作,不是來玩的。」萊伊的語氣顯得有些無奈。
  「別這樣嘛~啊!我聽到魯魯的聲音了!往這邊!」毛不等萊伊反應,一溜煙往反方向跑去。
  「喂!等等我!」萊伊連忙跟上前。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不要再想了,毛會抱怨哦。」男孩說。
  「誰理他!」少年揉著太陽穴,口氣不怎麼好。「沒想到你們居然真的幹起這種事情來了……!」
  「不過我們是真的有必要時才會出動……」男孩解釋。「諾,像這次不是幫上忙了嗎?」
  「是啊,多謝了。」少年口中稱謝,臉上的表情卻相當苦澀。

  男孩見狀正想開口時──

  「魯魯!不要道歉!不要自責!我們是因為喜歡你才這麼做的!!」
  「哇啊!」

  一個高大身影衝了過來撲在魯路修身上,魯路修反應不及,雙雙就跌坐在地。

  「魯魯!不要道歉!不要自責!我們是自願這麼做的!!」對方緊摟著魯路修不放。
  「毛……」魯路修伸手拍拍埋首在自己懷裡的人影。
  「沒錯!魯魯!你只要道謝就好了!不要道歉!不要自責!」
  「你真是的……」
  「要道謝就給我布丁吧~」
  「毛,別太得寸進尺了。」跟在後頭的銀髮少年說道。
  「明明萊伊自己也很想吃~」毛噘嘴抗議。
  「毛!」
  「好啦好啦,我不聽就是了。」

  萊伊伸出手將跌坐在地上的兩人拉起來。

  「謝了。好久不見,萊伊。」魯路修起身後,向萊伊打招呼。
  「嗯,好久不見,魯魯公主。」萊伊咧嘴一笑。
  「我都已經說了,別這樣叫我。」魯路修皺眉。
  「可是太親暱的稱呼會讓我不好意思耶……」萊伊搔搔銀色頭髮。
  「魯魯,小心一點,萊伊現在在想一些色色的事情哦。」毛在魯路修的耳邊低聲打小報告。
  「毛!」萊伊上前一步作勢修理。
  「嗚嗚嗚,萊伊好可怕哦~」毛躲在魯路修身後。
  「我打岔一下,毛你知道現在外面的狀況嗎?」被忽略的文生開口詢問。
  「他們好像想要從地下隧道進攻的樣子,而且還是一口氣打掉地基耶。」毛回答。
  「怎麼不早說?!」魯路修切換到工作模式。「我們得快去疏散人質,不然建築物一塌下來,誰也躲不掉!」
  「Yes, Your Highness!」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s主權獨立的國家。

  朱雀駕駛著蘭斯洛特,用VARIS摧毀對方裝設超電磁式加農砲的KMF,狹窄的隧道無法承受風壓和爆炸的威力而被壓垮,滑行中的蘭斯洛特順勢從坍塌的天花板脫離地下隧道。
  水面上冒出湧泉,白色的蘭斯洛特從中出現,並且瞄準飯店的地基開砲。朱雀在同時發現魯路修的身影出現在飯店的某一房間裡。

  「魯……旁邊的人……是誰啊?!」

  在那一瞬間抓住朱雀目光的,除了魯路修以外,還有他身旁的銀髮少年。
  等不及看清楚對方的面貌,飯店內發出爆炸聲,整棟建築物轟然垮下。

  「魯路修!!」

  不顧從耳機傳來的阻止聲音,朱雀操縱蘭斯洛特衝上前,但是面對順應重力不斷垮下的建築物,就算是第七代KMF也無可奈何。
  建築物好不容易停止崩塌,但是面對殘破的水泥建築,朱雀只能愣在原地。

  「魯路修……」
  「朱雀!快看旁邊!」

  塞希爾的聲音從耳機傳來,朱雀把目光望向一旁的螢幕,只見人質均平安搭乘著救生艇漂浮在湖面上,當然也包括他方才一直不斷呼喊的人。

  「魯路修!!」

  所謂喜極而泣的心情,就像現在這樣嗎?


  救生艇靠岸停好後,等不及魯路修站穩腳步,朱雀就衝上前緊緊抱住他。

  「笨蛋!居然做出那種事情!要是你有個萬一該怎麼辦?!我要怎麼對娜娜莉交代!!」
  「呃……我知道了……快點放開我……」魯路修掙扎著,試圖擺脫朱雀的擁抱。
  「對我發誓,魯路修,發誓你不再做這種事情,否則我不放手!」懷抱的雙手越摟越緊。
  「喂!」笨蛋!你也看看現在是什麼場合好嗎?!
  「兩位真熱情啊~」突然從旁邊傳來熟悉又陌生的女性聲音。
  「米、米蕾?!」魯路修拿出火災現場的力量使勁推開朱雀,朱雀因為突然有人開口攀談而一愣,再加上沒料到魯路修使出這一招,就哇的一聲跌坐在地。
  「可是這裡人這麼多,還有記者媒體SNG轉播車……很~危~險~哦~」米蕾故意搧風點火。
  「狀況已經夠糟糕了,別再火上加油了好嗎?」魯路修一臉頭痛樣,轉移話題。「話說回來你怎麼在這裡……嗯?妮娜也在?」魯路修發現站在米蕾身旁的眼鏡女孩就是妮娜。
  「魯路修……殿下!」妮娜的稱呼讓魯路修睜大眼睛。「殿下是我的救命恩人!剛剛我差點被他們打的時候,殿下不顧危險救了我!當時的殿下看起來好神聖……就像女神一樣!」妮娜就像在祈禱一樣緊握雙手,雙眼發出異樣光芒。
  「女神?!」魯路修覺得妮娜果然也被米蕾同化了;再加上不知怎地耳邊依稀聽到方才萊伊喊的“魯魯公主”……他有種暈眩的感覺。


  ─續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大暴走啊~~~XDDD
糟糕我離題了啦~~~

2010-4-28追記:
虛擬中的災難危機很容易解決,
現實中卻不是如此。
向救援者致意,
為罹難者哀悼。


完稿日:2009-09-06(2010-4-28校)


ROUND 9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