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9

魯路修副總督第九回。我對這篇的印象越來越模糊了,到底能不能寫完啊……預計九月會提前發一篇,十二月沒突發文章的話,也會再發一篇……這下子就越來越前途堪慮了(遠目)。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ROUND 4, ROUND 5,
ROUND 6, ROUND 7, ROUND 8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Re;vive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n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ㄩ權獨立的國家。

ROUND 9
心 傳 心


  【第十一皇子魯路修殿下和名譽不列顛尼亞人的禁忌戀情?!】

  上述大標題再搭配魯路修昨晚搭乘救生艇脫離崩塌的河口湖飯店,上岸後被朱雀緊緊抱住的照片。照片的註解是:【差點生離死別的兩人相擁而泣】。

  【任命騎士其來有自 不願再分離的兩人】

  小標題之後的文章內容堪稱是羅曼史小說常見的情節,只不過主角換成兩個男的。
  不只如此,當天所有派SNG轉播車到現場轉播的電視台也錄下了實際情形,魯路修被朱雀抱住的畫面不斷在各節新聞,以頭條新聞播放。

  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幾時從政治人物變成娛樂新聞的寵兒了?!


  坐在副總督室裡的魯路修感到相當頭痛,現在所有媒體的焦點都從“日本行政特區”轉移到他和朱雀的關係上了,而且可怕的是,情侶關係居然佔了絕大部分。

  『不對、大錯特錯!朱雀看上的又不是我!我和他只是好朋友而已!真是糟糕,這下子真的得任命朱雀為騎士了嗎?不、不對,再怎麼說他也還只是候補而已,所以只要朱雀心中另有其他主子人選,那麼他隨時可以從後補中剔除,保護他真正想要保護的對象……嗯,看他那天初次見到尤菲的樣子,應該是對尤菲一見鍾情吧。娜娜莉,不是哥哥不挺你,哥哥也想讓朱雀當我的妹婿,可是朱雀看上的是尤菲不是你……原諒哥哥……哥哥會再幫你找適合的……』

  魯路修看著電腦螢幕的表情從一開始的氣憤到最後變成哀傷,整個過程就像在演戲一樣。讓站在一旁的朱雀看傻了眼。
本文著作權屬悠a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魯、魯路修……」
  「什麼事?」
  「你……你很難過嗎?」
  「啊?」
  「被人寫你和我是那種關係……」
  「嗯?啊……不,我難過的是另一件事……」
  「喔……」
  「朱雀,那你呢?」
  「呃……」
  「你應該很無奈吧?因為你已經有真正想要保護的人了……」
  「……啊?什麼?」
  「少裝了。你不是對尤菲一見鍾情嗎?所以你想當的應該是她的騎士吧?」
  「我、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對尤菲米亞殿下一見鍾情?!」
  「不對嗎?當時你還一直盯著她瞧……」
  「那只是因為…………我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娜娜莉以外的女性皇族成員,所以才……」
  「嗯……她的確從未在電視上曝光過。」
  「所以啦~」
  「那麼……你……不介意當我的騎士嘍?」魯路修別過臉問道,聲音越壓越低。
  「魯路修你說什麼?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朱雀反問。
  「我說,你願意當我的騎士嗎!」魯路修重新正面看著朱雀,聲音高亢,有些粗魯地問道。

  望著臉上一片紅暈的魯路修,朱雀彎起嘴角,走到魯路修身旁,單膝跪下。牽起魯路修的右手,在手背上輕輕一吻。

  「Yes, Your Highness.」

  魯路修看著朱雀跪在自己的前方,還煞有其事地做出這一連串的舉動。他猛然意識到自己問錯話了。

  『不!不對!朱雀!你要當的不是我的騎士,而是娜娜莉的騎士才對!可惡!朱雀你怎麼那麼順口就答應了?!娜娜莉,怎麼辦?!哥哥是真的想讓朱雀當你的騎士,但是都說出口了,都收不回來了。怎麼辦?難道他真的對我有意思?!要反悔嗎?要道歉嗎?他會接受嗎?道歉、說謊、道歉、說謊、道歉、說謊。好害怕聽到回答。娜娜莉,怎麼辦?!哥哥我真的要任命朱雀當騎士嗎?要貫徹嗎?要逃避嗎?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魯路修的煩惱不但沒有消散,反而持續增加中。
  跪在前方的朱雀不解地看著重新陷入煩惱中的魯路修。


  ※※※※※
本文l著作權屬悠o砂所有,請r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ㄝ的國家。

  於諾大宅院的某房間裡,掛在牆壁上的液晶電視播放著兩週前發生的河口湖飯店挾持事件(當然還有魯路修副總督的戀情疑雲)。
  脫掉的衣服隨便丟在地上和床上,紅髮少女就像累垮了一樣趴在床上睡覺,此時從房間外面傳來巨大聲響,她睜開眼睛。
  她打開門探出頭,發現走廊上一名打算換電燈泡的女僕跌倒在地。

  「啊、卡蓮……呃、小姐,對不起,吵醒您了。」
  「又來了……快點收一收!我待會兒就要去學校了!」
  「是……小姐,您最近很常去學校呢。是跟朋友……?」
  「跟你沒關係!」卡蓮冷漠地說,回到房間關起門,身子靠在門板上。「別再出現在我面前了……」卡蓮悶悶低語,目光望向床頭櫃上的相框。
  照片上是小時候的她和哥哥直人與母親,但母親的臉上卻刻意貼了一張貼紙遮掩。


  因為扇等人為了籌措資金而參與集住區重建工作,所以反抗行動也暫時停止,卡蓮也只好乖乖去上課。當然,對原本外向的她而言,得一直扮演柔弱大小姐實在是吃不消,在學校裡她唯一能喘口氣的地方就是學生會。

  說到學生會,原以為不會再回來阿修弗德學校的娜娜莉在前陣子又重新回到學校就讀,她還帶了三位新同學:一位是第三皇女尤菲米亞‧Li‧不列顛尼亞,一位是Knight of SIX阿妮亞‧阿爾史坦,另一位是Knight of THREE吉諾‧巴因貝魯克,都是地位崇高的人士。其中女孩子們和娜娜莉一起居住在學生會館裡。(女性軍人組成的護衛隊也跟著進駐。)

  如果是在以前,卡蓮大概會設法挾持兩位皇女之一(雖然她們身旁的Knight of Rounds和女性軍人護衛隊實在很棘手),但是因為卡蓮先前開始觀察魯路修,這對兄妹的親密互動讓她很懷念已故的哥哥,免不了把自己投射在娜娜莉身上,所以她其實對娜娜莉還頗有好感。至於尤菲米亞……卡蓮實在無法想像這位就像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單純公主是自己視為敵人的不列顛尼亞皇族。

  再加上退學擔任副總督的魯路修實施多項改善日本人生活的政策,卡蓮覺得就算她們再繼續從事反抗行動,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雖然她聽見有人揣測魯路修之所以宣布“日本行政特區”是為了騎士兼戀人的樞木朱雀才這麼做,不過她寧可相信魯路修是真的想要改善日本人的生活,也不願聽從八卦雜誌上寫的三流羅曼史小說情節。

  卡蓮來到學生會辦公室外頭,只聽見從房間內傳來兩位公主的喵喵聲。卡蓮一臉狐疑地打開門,原來是娜娜莉和尤菲米亞圍著一隻黑貓喵喵喵地不知在說什麼。根據米蕾解釋,這隻黑貓是朱雀的寵物,不過暫時寄養在魯路修那兒,但因為魯路修公務繁忙,分身乏術沒法子照顧貓,所以就把貓咪送到學生會館,另一方面也可以陪陪娜娜莉和尤菲米亞。卡蓮邊想魯路修果然是妹控邊應聲。

  「媒體記者好不容易放過我和妮娜了,不過魯魯ちゃん和朱雀就糟糕了,那個話題可能還會繼續下去吧。」米蕾苦笑。

  米蕾曾提議要舉辦學生會慰勞旅遊,而娜娜莉和尤菲米亞也想去。魯路修無法拒絕之餘,就說自己先去看看下榻的飯店維安工作好不好安排。米蕾怕魯路修亂找藉口拒絕,就悄悄跟去了,還拉著妮娜當見證人,不料竟遇上挾持事件。

  所以事件後媒體記者纏著米蕾將近一個禮拜,再加上她和魯路修是舊識,記者更是積極奔走,對米蕾的私生活造成極大影響。妮娜也因為在危機時刻得到魯路修出手相救,同樣在那一個禮拜成為記者的採訪對象。不過生性膽怯的她碰到這種大場面自然是無法招架,因此她幾乎都寄宿在米蕾家裡。

  獨自面對電腦的妮娜回想起當時解救自己的魯路修,不禁臉紅了起來,但一看到網路上魯路修和樞木朱雀的禁忌戀情新聞,表情則蒙上一層陰影。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ㄨ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難得有自稱朋友的人來卡蓮家拜訪她,卡蓮在女傭的催促下來到玄關,意外發現是米蕾。此時史岱費爾德夫人也出現,她站在樓梯對卡蓮冷嘲熱諷。

  「唉呦,我聽說有朋友來還以為是男的咧……以前都晚歸又不上學,還去集住區……趁老爺回國居然敢做這種事情……果然是上樑不正下樑歪。」邊說邊睨了一旁的女僕一眼。女僕嚇得縮了縮身子。
  「趁爸爸回國玩樂的人才是你吧!」卡蓮不甘示弱回嘴。

  此時發出巨大的碎裂聲,原來是不斷退縮的女僕碰到玄關的花瓶,花瓶重心不穩傾倒碎裂。

  「對不起,太太,對不起。」
  「真是沒用!只會做些不要臉的事情而已!」史岱費爾德夫人怒斥。


  米蕾遞出卡蓮從中學時代起的成績證明,這是米蕾祖父同時也是學校校長魯本要她轉交給卡蓮的。

  「我想還是不要在學校時交給你比較好……」米蕾說。
  「不然我其實是不列顛尼亞人和11……日本人的混血兒就會曝光了……」卡蓮露出無奈表情,表明剛剛的史岱費爾德夫人是繼母,自己的親生母親則是那名女傭。「母親也真傻,結果被當成傭人使喚。她也無法做什麼事,被當成笨蛋耍也只能裝作沒事傻笑而已……明明就不必搬來這裡住……根本就不必依賴以前的男人……」卡蓮的臉上露出明顯不滿母親的表情。即使如此,卡蓮也承認現在的生活沒有憂慮,而且自己也還能夠忍受這樣的母親。
  『就算能夠忍受,累積到某種程度還是會爆發出來吧……』米蕾心想。之後米蕾承諾不會告訴其他人卡蓮的事情。


  ※※※※※


  當晚卡蓮想著今天米蕾來訪的事情,還有自己首次對別人坦白自己的事情。其實自己也不是這麼討厭母親,她只是不了解為何母親會繼續待在那個家裡,她不想看見母親軟弱依賴別人的那一面。眺望窗戶外的她意外發現母親外出,放心不下之餘,她悄悄跟在母親後方。

  母親的目的地是一座巨大倉庫,從昏暗的光線來看顯然不是什麼正當地方。卡蓮也發現有許多日本人聚集在此,她不曉得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但應該不是反抗分子的聚集地,她不相信柔弱的母親有辦法從事這麼激烈的行動。當她跟丟了母親急忙尋找時,從外頭傳來吵雜聲音。定眼一瞧,原來是警察KMF到此搜索。焦急的卡蓮深怕母親被當成反抗分子逮捕,往倉庫裡面尋找,最後發現裡頭有許多日本人,他們都露出恍惚、高興的表情,卡蓮回想起近日電視上報導的「refrain」。

  這種東西存在已久,毒販的主要販賣對象是舊制度下的日本人,他們在現實社會中受到壓抑,只能求助藥品暫時從嚴苛的現實中解脫,施打「refrain」的人會感覺就像回到幸福美好的過去一樣。即使現在日本人的待遇已經轉好,但是已經「refrain」上癮的日本人,只能靠不斷施打以減輕藥效退去時的痛苦,如此惡性循環。

  「媽媽!」
  卡蓮看見施打藥品後的母親對著不存在的直人說話,內心感到相當難過。她一個箭步上前,扶著腳步不穩差點跌倒的母親。此時警察KMF已經到達這裡。
  「快點!快點走啊!」卡蓮拉著母親躲到隱密的地方。
  「媽媽在這兒……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哦,卡蓮……媽媽會一直陪著你哦。」施打藥品的母親露出慈愛的表情安慰卡蓮。
  「所以……所以你才會待在那個家裡面嗎……?居然為了這種事情……你好傻……」卡蓮抱住母親。

  「什麼人?!」一盞燈光打在卡蓮和母親身上。卡蓮嚇得緊抱住母親。「咦?你是……」對方邊說邊示意警察調暗燈光。
  「朱雀,怎麼了?」一旁傳出從電視上聽到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聲音。

  出現在卡蓮視線內的,是最近風靡“日本行政特區”的主從。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c的國家。

  卡蓮的母親被送到醫院內,卡蓮坐在病床旁邊,雙手握著母親的手。護士說明因為藥物的關係,所以卡蓮的母親幾乎無法和人對話,就算要恢復也得花費一段時間。

  「判決出來了……二十年……媽媽,你等我,當媽媽可以出來的時候,我一定會讓媽媽和我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所以……」
  母親的手反握著卡蓮的手。
  「加油……卡蓮,加油……我的孩子……」母親的視線根本不在卡蓮身上,就像在自言自語一樣。
  「嗯……我會加油!」卡蓮流著淚,露出燦爛的微笑。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你是史岱費爾德家的小姐?」
  「為、為什麼……」
  「啊,因為“那一天”你似乎很注意我,所以我也禮尚往來,稍微“注意”了一下。」
  「…………」
  「看樣子你似乎也有一些煩惱呢。如何?要不要跟隨我?」

  這只是暫時的,她說服自己。她要好好利用那個男人的名字,讓自己和母親可以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


  ─續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根本就是STAGE 9照抄orz
真正心傳心的只有後面這對母女而已。

嗯,魯路修的內心掙扎寫得很愉快XD


完稿日:2009-09-08(2010-07-28修)


ROUND 10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