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CODE GEASS: Re;vive - ROUND 4

突然一堆事情擠在一起,不過也一一解決了。不對,真正的忙碌才要開始。
現在靈感就好像水龍頭沒關好一樣,斷斷續續一點也不連貫,幸好這篇是半月刊……咳,總之請有興趣的看官依序閱讀,謝謝~

ROUND 1, ROUND 2, ROUND 3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Re;vive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ㄑ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ROUND 4
其 名 為 日本


  睽違七年再次見到朱雀的魯路修顯然靜不下心來,不過他只是想和朱雀兩人私下好好聊聊,而不是在這麼公開又正式的場合說些表面話。所以沒過多久他就帶著朱雀離開總督辦公室。

  兩人總算可以獨處後,朱雀突然抱住魯路修,讓魯路修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朱雀?」魯路修有些慌張,他不曉得該怎麼處理朱雀突如其來的擁抱。
  「雖然七年前我就已經這麼做過了……」朱雀抱著魯路修小聲嘟囔。「可是畢竟現在和當時的情形不一樣。」
  「朱雀……」稍微冷靜下來的魯路修有些遲疑、緩慢,但雙手也跟著抱住朱雀。這舉動讓朱雀露出淡淡微笑。「在那之後你究竟到哪兒去了?」魯路修稍微拉開兩人距離問道。「你帶著我們去拜託桐原公收留我們,但是在戰爭結束,阿修弗德家族前來迎接我們後,你就不知去向。你可知道我和娜娜莉有多擔心嗎?」魯路修皺眉詰問。
  「抱歉,有些事情得去處理才行。」
  「什麼事情得處理這麼久?」魯路修蹙眉。
  「呃、抱歉,我現在還不能對你說,不過你要相信我,絕對不是什麼對你不利的事情。」
  「……我當然會相信你,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
  「呃……好朋友……會這樣子嗎?」

  魯路修這才想到自己還抱著朱雀,他慌忙鬆開手。

  「還、還不是你先這麼做的……」魯路修別過臉,試圖遮掩已經起紅暈的臉頰。
  朱雀微笑看著這一幕。
  「話說回來。」重新直視朱雀的魯路修收起笑容,一臉嚴肅。「你怎麼加入軍隊了?甚至還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
  「我就是為了現在這一刻才成為名譽不列顛尼亞人的。」朱雀也露出正經的表情。
  「笨蛋!怎麼可能事情都像你希望的那樣?!」魯路修不自覺拉高音量。
  「事實證明我的願望成真了。」朱雀微微勾起嘴角。「而且我一直認為,如果你真的要推翻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話,從裡面是最快、最好又不會造成重大傷亡的方法。」
  「她已經無藥可救了,所以從外面直接推翻不是更快嗎?」魯路修質疑。
  「可是這麼做的代價是送上許多人的寶貴性命。如果由你主動改革,我想你一定可以順利改變這個國家。」朱雀的綠色眼睛透露出他深信不疑。
  「……如果能這麼順利就好了……」魯路修嘆氣。「雖然我是這裡的副總督,但也不代表我能夠決定所有事情。」
  「可是我想克洛維斯殿下一定會乖乖照你說的話去做。」朱雀露出確信的微笑。
  「事情這麼順利就好了……」相對朱雀的樂觀,魯路修依舊有所保留。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ㄔ主權獨立的國家。

  隔天魯路修趁傑瑞米亞帶推薦的女性軍官來見他和娜娜莉之前,首度利用自己的權力把隸屬於「特別派遣響導技術部」(簡稱「特派」)的他召來自己的會客室,魯路修打算給娜娜莉一個驚喜。
  雙眼看不見但觸感敏銳的娜娜莉,一碰觸到對方的手就知道對方是何人。

  「朱雀哥……!」娜娜莉不自覺緊握住朱雀的手。
  「嗯、好久不見,娜娜莉。」
  「太好了,你平安無事。」從緊閉的眼睛滲出些許淚光。
  「你也是。」

  魯路修微笑看著兩人寒暄,同時心裡盤算著,即使沒有適合娜娜莉的女性護衛,眼前不是有更適合當娜娜莉騎士的人選嗎?但是在魯路修提議之前,傑瑞米亞就已經帶著女性軍官前來了,魯路修也只好先暫時把這件事情擱著。
  雖然那個薇蕾塔評估他的眼神讓他感到有些不悅,不過娜娜莉的善意握手禮反倒讓對方稍微紓緩暗中針鋒相對的氣勢,所以應該是還可以信任的人吧?反正今天娜娜莉到醫院還有咲世子跟著,就當成事先預演好了。因此魯路修派給薇蕾塔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帶著幾名同事喬裝保護娜娜莉。
  魯路修目送娜娜莉出門後,雖然名義上是副總督,但因為正式的皇帝詔令還沒下來,所以魯路修還有閒暇時間。

  魯路修望著和他一同送娜娜莉出門的朱雀問道:「你今天不用到特派報到嗎?」
  「啊,羅伊德先生說因為你還沒有隨身護衛,再加上我們是舊識,所以羅伊德先生就放我一天假了。」朱雀解釋。
  「那個怪人……」魯路修皺眉。
  朱雀苦笑。「那麼,今天皇子殿下想做什麼?」
  「你是故意的吧?」魯路修露出生氣的表情。
  「好好好。那,你今天想做什麼?」朱雀又問了一遍。
  「到集住區去看看吧。」魯路修臉上的表情很認真。
  「欸?」朱雀感到很驚訝。
  「現在11區之所以這麼不平靜,是因為政府的政策導致不列顛尼亞人和日本人兩者之間的待遇相差懸殊,使日本人心生不滿。如果可以縮短兩者差距的話,或許就能暫時讓反抗行動停歇。」魯路修一臉認真地說道,察覺到朱雀面露微笑看著他,有些不好意思。「幹嘛?你這什麼表情?」
  「沒什麼……果然還是從內部改革比較適合魯路修。」朱雀搖頭打馬虎眼。於魯路修滿臉疑惑不解之際,朱雀伸出右手。「我們走吧。」
  「你在搞什麼,我又不是女的。」魯路修無視朱雀伸出的右手,打算往前走,不料卻一腳踩空,即使朱雀眼明手快一把抓住,但還是無法改變兩人從階梯上摔下去的命運。
  「痛痛痛……魯路修,你沒事吧?」變成魯路修墊被的朱雀抱著魯路修坐起身,幸好階梯才兩三階而已。
  「沒事……謝了。」魯路修從朱雀身上爬起,臉上浮現不好意思的紅暈。
  朱雀看著這一幕,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這樣很好笑嗎?」魯路修的情緒在惱羞成怒的邊緣。
  「不不不,我只是想到似曾相似的事情而已。」朱雀連忙解釋,同時起身,並且伸出手。魯路修雖然感到又羞又怒而不想理會朱雀伸出的手,但是在瞬間考量利弊得失後,他握住朱雀伸出的手起身,後者露出笑容。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ㄞ國家。

  他們換裝後在大街上走著。對魯路修來說,街道上的景象是再熟悉不過了。他不曉得朱雀在成為“特派”成員後,是否曾經四處逛過。因為現在朱雀顯然就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四處左右張望。

  「朱雀,你在找什麼?」魯路修忍不住問道。
  「嗯……沒什麼……」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朱雀依舊四處張望。
  「喂……」
  「啊!找到了!」朱雀就像發現了目標物,一個箭步走上前。
  「什……」魯路修跟不上朱雀的腳步,只見朱雀朝著一隻前腳受傷的黑色貓咪走去。魯路修邊疑惑養的貓怎麼會在外頭,邊跟上前。
  朱雀伸出手打算幫那隻貓咪包紮,卻反被咬了一口。
  「唔!好痛。」
  「真是的……」魯路修露出沒好氣的笑容,伸出手拍了拍貓咪的頭部,接著趁貓咪鬆開嘴巴的時候一把抱起。輕輕撫摸貓耳朵後方,貓咪漸漸放鬆警戒,舒服地瞇起金色的眼睛。
  「老是這樣……」朱雀露出無奈的笑。
  「嗯?所以這隻是你養的貓嘍?」魯路修拿出手帕幫黑貓包紮傷口。
  「呃……」朱雀支支吾吾,表情複雜。
  「就算真的是你養的貓也沒關係啊。」魯路修認為朱雀支吾其詞是擔心不能養寵物。「不然也可以寄養在我那兒,娜娜莉應該會很高興吧。」魯路修邊逗弄貓咪邊說道。
  「真的嗎?」朱雀突然認真地說。
  「嗯……」見朱雀露出這麼認真的表情,魯路修只能重申肯定之意。
  「太好了,那就麻煩魯路修照顧了。」朱雀一臉高興。
  雖然魯路修覺得整個過程有點奇怪,但最終答應代養貓咪。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ㄕ主權獨立的國家。

  諾大的廳堂裡陷入一片沉默,隨後是此起彼落的竊竊私語。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Knight of ONE俾斯麥‧華倫斯坦宣布的皇帝詔令。

  「那個瑞士捲老頭到底在想什麼……」這是魯路修第二次嘟囔這句台詞。
  「不愧是父皇!他果然知道魯路修的能力在我之上才會這樣安排。」這下子我可以專心在繪畫上了。克洛維斯抱著身旁的魯路修,高興地幾乎要跳起舞來。
  「別鬧了!你好歹還是總督!」魯路修拚命掙扎,試圖掙脫克洛維斯的擁抱。「別把所有工作都推給我!」
  「可是……魯路修殿下處理公文的能力確實比克洛維斯殿下強了許多……」跟隨克洛維斯多年的巴特雷‧阿斯普利烏斯忍不住插嘴。

  巴特雷今天才見識過魯路修處理公文的情形,讓他忍不住讚嘆。平常克洛維斯得花三個月才能解決的公文,到了魯路修手上就在瞬間清潔溜溜,還順便修正了幾條法案和幾項政策──雖然他邊處理堆積成山的公文,嘴上邊碎碎唸:「你和米蕾真是半斤八兩。為什麼我總是遇到不做事的上司?」
  巴特雷相當感謝皇帝陛下派給他們一位這麼能幹的副總督。
  儘管總督本人對皇帝詔令毫無異議,其幕僚在見識過副總督的處理文件能力後也投下贊成票,但是在後方的貴族們則開始竊竊私語。

  「真讓人摸不透皇帝陛下究竟在想什麼……」
  「居然讓那種平民血統手握大權……」
  「在他身邊的那個護衛是11區民吧?果然是物以類聚。」

  音量過大的竊竊私語已經成了故意說給對方聽的貶低話語。

  「哼!難得有這個機會……」魯路修露出笑容,不懷好意的笑容。


  幾天後當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正式以副總督之職露面時,他還帶來一個大禮。

  「我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在此宣布,全11區為“日本行政特區”。」


  ─續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悠砂碎碎唸:
到最後魯路修也沒有到集住區去。
不過他應該大概了解該地方的生活情形吧。


完稿日:2009-08-14(17, 11-03修, 11-09校)


ROUND 5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