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1 - Time Paradox

EVA同人。渚薰X真嗣。

我、我終於寫好了。仆。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Time Paradox
文:悠砂


  有東西輕輕地落在臉上,感覺有如面紙或棉絮一般輕柔。
  睜開眼睛,迎面而來的是點點的粉紅,在更遠的地方則是一整片的粉紅,其間點綴著些許的褐色。少年眨眨眼,想起在教科書中多次提及的日本春季景觀──櫻花盛開。

  「這是……櫻花?……是說,為什麼我……」

  少年意識到自己正躺在一棵名為櫻樹的樹木下方。


  「小夥子,一個人嗎?」
  老者特有的穩健沙啞聲在他身旁響起,少年這才察覺不知何時,身旁多了一位老人,後者的手上還提著一個大袋子。

  「呃、是的。」
  少年邊回答邊慌忙站起身子。

  老者同時拉開手上的袋子,從裡面拿出類似塑膠布的東西。
  「那麼,幫俺舖一下吧。」
  「呃、好的。」

  少年接過塑膠布的另一端,和老者一同把塑膠布平整地舖在櫻樹下。然後老者脫下自己的鞋子,坐上塑膠布。
  「你也坐下吧。我請你吃些東西,算是謝謝幫了我一個大忙。」
  老者邊說邊從袋子裡拿出三層飯盒。

  「您太客氣了。」少年謙遜地推辭。
  「那就坐下來陪陪俺吧。」在老者深邃的眼眸中,少年看到似曾相似的東西。


  名為寂寞的感受。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ㄌ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所以少年坐了下來,聽老者侃侃而談他超過一甲子的人生經歷。


  老者參加過大約在五十年前、以日本宣布投降而劃下句點的那場戰爭,當時他的年紀就像眼前的少年一般。
  「你可能不知道那樣子的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吶……」老者望著遠方天空的眼眸忽地朦朧了起來。
  「上了戰場,長官說過什麼話都全忘光了,當時俺只知道一件事情──就是俺要活下去。再怎麼服從上司命令的士兵,真正到了生死交關的時候,還是會先想到保住自己的性命要緊吧?所以說神風特攻隊那些人,真的是很勇敢……可能……他們除了達成任務以外,什麼都沒有了吧?」黑帶點藍的眼眸透出哀憐。
  「不過俺當時還有個母親,而且俺才結婚不到幾個月,就被徵到前線去了。俺那時才十五、六歲咧!因為這兩個人,所以俺不管怎樣都要活下去……你可能會笑俺居然在最後關頭,選擇了家人而不是國家……國家的形象對俺來說可能只是一面國旗而已,不過家人卻是真實存在的……」
  「不過現在說家人也只剩下俺一個人了。女兒們都嫁人了,照顧女婿和外孫都來不及了,怎麼還顧得了俺這個老頭呢?唯一的兒子到京都唸大學後就很少跟我聯絡了,有跟沒有實在是沒什麼差別……是說,其實我們本來就很少有什麼交談……大概是因為俺太嚴格了吧……身為父親,總希望兒子比自己還強……」


  老者繼續述說戰爭以及之後發生的事情。
  以前只是冷冷地看待印刷在教科書上的文字敘述,現在聽當事人講起來竟然還有幾分感同身受。或許是因為少年自己也參與了和這不相上下的〝戰爭〞的關係吧?

  現在少年感受到的一切都太過真實而有些殘酷。


  「哎呀,小夥子,你不用上學嗎?都快十點了。」
  就在身旁人群漸多、開始喧鬧起來後,老者這才注意到時間。

  「呃、那個……沒關係的。」少年支吾其詞。
  「難道你……翹課?當時的我是想上也沒辦法上哪……年輕人就應該要好好把握年輕的時候多多學習才對……」老者露出些許責備再加上無可奈何的表情。


  「原來你在這裡啊,真嗣。」
  突然身旁響起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看,印象中和這聲音相符的外貌活靈活現地出現在眼前:和自己年齡相若的少年身影、罕見的銀灰色頭髮及紅色眼眸,還有,令人不由自主想要親近的笑容。

  「薰、薰?!」被稱為真嗣的少年大吃一驚。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ㄗ主權獨立的國家。



Time Paradox:時空弔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分歧一


  對於薰的加入,老者也見怪不怪,畢竟這時候的日本,外國人多的是。他同樣邀請薰坐下來一起賞櫻花、聊聊天。
  最後老者竟說要帶他們去京都逛逛。他早就計畫要去拜訪老友了,只不過一個人旅行實在是太寂寞了。
  在老者的盛情邀約下,真嗣和薰便答應了。

  他們抵達京都的那天,老者興致沖沖地就立刻帶他們去見他那位老朋友。
  「俺那個兒子都快三十歲了還沒結婚,真不曉得他在盤算什麼。……乾脆你們倆就當俺的乾孫子吧,好讓俺了卻一樁心事。」

  到了老者口中的朋友家後,真嗣和薰臉上盡是遮掩不住的驚訝──那戶人家竟然姓〝碇〞!

  驚訝歸驚訝,真嗣和薰還是盡量保持鎮定地和碇老先生及碇老夫人打招呼。碇老夫人一見到真嗣就直嚷著他和她上高中的孫女好像。等她孫女回來後,讓他們兩人自己看看像不像。真嗣心中頓時明白老夫人口中的孫女究竟是誰。
  他們在碇氏老夫婦的盛情之下便在此吃晚飯。

  傍晚,真嗣和薰在客房裡整理頭緒、釐清狀況時,從走廊傳來些許喧鬧聲。客房的門刷地一聲被拉開,站在走廊的是一位留著短髮的褐髮少女,後面還跟著碇老夫人。
  真嗣愣住,因為少女的容貌讓他覺得有些熟悉。

  「哎呀,奶奶說的沒錯,真的還蠻像的耶。」少女的聲音讓真嗣回過神來,而少女已經來到他身旁坐下。
  「你們就聊聊吧,我去準備一些點心。」碇老夫人依舊站在走廊上。
  「謝謝奶奶。」少女說。
  碇老夫人微笑點點頭,重新把門拉上,離開。

  「你們叫什麼名字啊?我叫唯。請多指教噢。」少女微笑說道。
  「我叫真嗣,也請多多指教。」即使明白眼前的少女就是何人,真嗣還是不改靦腆個性。
  「薰,很高興認識你。」薰則是露出萬年微笑回應。
  「我猜你們應該比我小吧?兩人都是國中生嗎?」唯開始初次見面慣有的問東問西。
  「嗯。」真嗣則是問什麼答什麼被動的一方。
  「好像突然多個弟弟似的。」唯高興地說。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p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晚餐時間,唯熱情地招呼真嗣,三不五時地要他多吃一些,甚至還親自夾菜到真嗣的碗裡。兩人的互動讓薰看得好吃味,但一想到兩人的關係,他也就姑且睜隻眼閉隻眼。
  最後還提議要他們在這裡住一晚。

  「六分儀伯伯難得到京都來,就留下來住一晚嘛。爺爺奶奶也多了個可以聊天講話的對象啊。」唯提議。
  「其實是你多了個弟弟可以任你擺佈吧。」碇老夫人一語道破唯的真正意圖。
  「還是奶奶厲害,馬上就知道我想的是什麼。」唯俏皮地吐了吐舌頭,一副計畫被人發現的表情。
  「我是看著你長大的,你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老夫人則是故意擺出無所不曉的樣子。
  真嗣和薰從頭到尾於一旁露出微笑看著祖孫倆的互動。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就寢時,唯居然跑到真嗣和薰兩人的客房裡,說是晚上無聊,想要和他們一起睡,同時也有個聊天對象。
  三人躺在塌塌米上並排成川字形。由左到右分別是薰、真嗣、唯。

  「你們都還是國中生啊……有想要升學嗎?」唯打開話匣子。
  「其實我們才剛從國外回來,所以還不確定是否要在日本就學。」薰搶先一步回答。
  「這麼說,真嗣和薰都是在國外長大的嘍?不過,怎麼現在回來日本呢?」唯馬上發現話中的不合理處。
  「因為我們就讀的是音樂學校。」薰回答。
  「欸~那你們專攻什麼啊?」唯興致勃勃地問道。
  「我會鋼琴和小提琴;真嗣是大提琴。」
  「小真會拉大提琴噢~真厲害。」唯睜大眼睛露出敬佩的表情。
  「還好啦……」真嗣搔搔頭露出靦腆的笑。這是他第二次被人稱作小真,不過這次……呃,好像有點高興?
  「那你想不想成為大提琴家呢?」唯問道:「現在有才華又出色的大提琴家不多了。有沒有意思要成為馬友友第二呢?」
  「我怎麼可能成為那麼厲害的大提琴家呢?」真嗣依舊靦腆地笑著回答。同時心裡想著,原來世界首屈一指的大提琴家馬友友,在二十世紀末就已經聲名遠播了。
  「如果是真嗣的話,一定沒問題的。」薰應和道。
  「怎麼連薰也跟著起鬨……」真嗣只希望這話題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我也有夢想噢,不過這個夢想可能很難實現……」唯凝視著天花板說道。
  「……那是……什麼?」真嗣問。雖然他大概已經猜出來是什麼了,不過真正聽本人說出來還是讓他感覺比較真實。
  「說了可別笑我噢。我想要……留下人類活著的證據。」唯還是凝視著天花板,那雙和真嗣相若的眼眸裡滿是認真,沒有半點虛假。
  「什麼是……人類活著的證據?」真嗣問。他試圖讓語氣聽起來有半分好奇的效果。
  「我很難解釋耶……」唯看了一下真嗣後又繼續凝視天花板,好似上頭有她的夢想。「譬如說,宗教總是提到有靈魂的存在;有些宗教還認為靈魂可以主宰人的肉體或者相似物質軀體,而且即使沒有軀體,靈魂還是可以單獨存在。這樣看來,只要保有人類靈魂,應該就可以留下人類活著的證據了吧?」
  「靈魂……」真嗣低喃。「這種沒有形體的東西真的可以留下來嗎?恐龍滅亡至今也已經很久了,牠們沒有留下任何靈魂,但牠們留下了骨骸,這也能夠代表牠們活著的證據,不是嗎?」
  「不過,留下靈魂和留下骨骸,這可是兩回事噢。」唯的目光從天花板移到真嗣的臉上。「骨骸是死的,它無法告訴其他物種關於它的訊息,而其他物種也只能藉由研究來得知關於它的一切。不過靈魂不同,因為靈魂可以單獨存在,所以它可以自己告訴其他物種關於它的訊息。」
  「……很偉大……但也很艱難……」真嗣露出些微哀傷的表情。
  「一定有方法的啦。」見真嗣露出哀傷的表情,唯改變語氣反過來安慰他。「而且這是我的夢想,你不用那麼認真啦。」
  「這樣活著,會很辛苦吧?」真嗣問。
  「沒關係的,只要活著,不管到哪裡都會是天堂噢。」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e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真嗣看著唯的笑容,還有那在朦朧中曾經親耳聽過的話語。明明是充滿希望的話語,真嗣聽起來竟然有些許悲傷。

  「即使……只有一個人嗎?」而後,真嗣問了這麼一句。

  沉默。

  「嗯……這是個好問題……」良久,唯留下這麼一個不確定的回答。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次日,真嗣和薰醒來以後,唯不在客房裡。老夫人告訴他們,唯已經去上學了,因為,已經早上八點多了。
  就在他們正要告別回去東京時,真嗣和薰意外地看見不該出現在此處的少女身影。

  「其實……你們不必急著走吧……」少女低著頭說道。當她抬起頭時,臉上有著害羞的紅潤。「而且,昨晚你問我的問題,我還沒有回答,不是嗎?」
  真嗣愣在原處;薰露出笑容。
  「噯,說的也是。」老者出來打圓場。「看來小唯還蠻喜歡你們的,你們就留下來吧。至於旅館的訂房和新幹線的票,這些你們就不用擔心了。小唯,俺這兩個乾孫子就交給你了。」
  「六分儀伯伯,您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唯笑著說道。
  身為主角的兩人,他們的個人意願反被忽略了。是說,他們也不反對就是了。

  送走老者後,唯上前表示想帶他們逛逛京都。
  「你不用上課嗎?」真嗣有些擔心地問。
  「沒關係啦。」邊說著,唯拉著真嗣就往外走。
  「哎呀呀,看來我好像是個多餘的呢。」薰嘴上這麼說,還是立刻追上前。

  他們逛遍了京都各個著名景點,諸如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等等。對真嗣和薰而言,這些名稱代表的意義,在以前不過是考試的重點,然而現在卻貨真價實地出現在他們眼前,在他們能親手碰觸的地方。
  「就好像作夢一樣。」真嗣低聲讚嘆。

  傍晚,他們站在清水寺的景觀台上眺望著夕陽,襯著晚霞和歸巢的鳥兒,眼前的景色美得像一幅畫。

  「我說過,我的夢想是留下人類生存的證明吧。」唯凝視著橘紅的夕陽說道,身上的白色襯衫好似沾到LCL一般呈現橘紅色。
  「嗯。」真寺注視著她。
  「在你問我之前,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到昨晚為止,我一直認為只有一個人,雖然很寂寞,但也沒有關係,因為還活著嘛,隨時都有幸福的機會啊。但是,」唯說到此,目光從夕陽移到真嗣身上。「遇到你之後,我改變想法了,一個人太寂寞了……能夠遇到你真好。」唯笑著說。
  「呃……哪裡。謝謝。我很高興。」真嗣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喲,真嗣。」一旁的薰打破沉默說道:「真嗣的好和善良,我可是最了解的噢。」
  「謝謝你,薰。」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i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從來沒有想過,會被人說遇見你真好之類的話。沒有什麼才能、沒有出色外表、連個性都不引人側目的我,竟然也能夠讓人有〝遇見你真好〞的感覺……古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或許我先前認為我能夠做的事情就只有駕駛EVA,但這次,我希望因為我的存在,能讓別人知道活著有多麼美好。


  「我想要考醫學院,希望能挽救垂危病人的生命,讓他們再次體驗生命的美好。」唯看著夕陽說道。
  「加油,你一定可以辦到的。」真嗣微笑著祝福她。
  「謝謝。」唯注視著真嗣,微笑著道謝。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隔年秋天,唯以優異成績獲得推薦進入京都大學醫學系就讀的機會。

  至於真嗣和薰,碇家利用他們的家族影響力,讓他倆順利成為六分儀家的一份子──不過大多是住在碇家的時間比較多。
  兩人也藉著在樂器演奏上的才華,開始在樂壇上嶄露頭角。

  姊弟般地三人持續他們微妙的關係。


  ─分歧一‧完─




Time Paradox:時空弔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分歧二


  「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在老者離去後良久,名為真嗣的黑髮少年才開口低聲問道。

  「簡單來說,我們回到了過去。現在是一九九零年代,二十世紀末期。」
  名為薰的銀髮少年回答。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真嗣一臉不敢相信的驚訝表情。
  「這是事實噢。」薰微笑著回答。
  「那麼,其他人怎麼了?」真嗣略顯不安地問道。
  「…………」薰的臉上還是掛著微笑,只是帶著一點悲傷。
  「……所以,大家都還是溶在LCL之中嘍?」真嗣邊說邊低下頭。
  「他們會恢復的……只要……他們這麼想的話……」站在真嗣身旁的薰突然抱住少年:「這絕對不是真嗣的錯。因為,你到最後不是認為,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覺,是真實的嗎?」
  「嗯……」真嗣維持低著頭、被薰抱著的姿勢低聲應道。

  「咳嗯。」
  突然從樹旁傳出咳嗽聲。
  真嗣似乎嚇了一跳,並且有些慌張地推開薰;薰對此露出惋惜的表情。

  真嗣不由得緊繃起身子,心中暗想該不會剛剛的對話被聽見了……?
  「偷聽別人說話不是什麼好行為噢。」反倒是薰冷靜地指責對方的不恰當行為。

  「我也知道這不是什麼好行為,所以我才發出聲音啊。」伴隨著壯年男子的聲音,露出男人的臉,他留著和碇源堂一樣的鬍子,就連臉上也掛著有色鏡片的眼鏡。
  真嗣瞬間以為眼前的人是自己的父親,神經不由自主地緊張起來。

  「放輕鬆,我不是什麼怪叔叔啦。我只是個御宅族而已。」男子略為苦笑地說道。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l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不會有人報上名來說自己是怪叔叔的吧?!


  男子像是沒察覺到這一點又繼續自顧自地說下去。
  「我是個動畫師,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創作出像我這樣三十幾歲的人也想看的動畫作品。我認為動畫並不一定要給小孩子看,也因此動畫的內容也不必總是描寫人性的光明面。萬世萬物都有互為相反的因素在裡頭,我想要在我的作品裡表達這一點。」

  察覺到週遭沒動靜,男子這才從自己的世界回過神來,正眼看著薰和真嗣。
  「怎樣?要不要跟我聊聊看?」

  少年們先是默默地望著男子,然後轉頭互看彼此,接著又回到第一個動作。
  男子覺得自己在深藍色眼眸和紅色眼眸的注視下,開始有點手足無措。

  「呃,說的也是,跟個陌生人走的確是很危險。不過我真的對你們剛剛說的話感到很有意思……」
  男子試圖表達他沒有惡意。
  「不然我就找個我認識的女性來好了,等我一下。」
  不等少年們回應,男子立刻拿起手機撥出電話。
  「喂?山口小姐嗎?我是庵野啦……其實有點事情想拜託你……」


  趁著男子在講電話的期間,真嗣和薰也咬起耳朵來。

  「欸,薰,那個人……沒問題嗎?」真嗣不安地問道。
  「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而且……」薰望了一下真嗣後,又把視線放回男子的身上。「我總覺得他和我們有很大的關係……」

  「我打電話給一位漂亮的姐姐,等一下她就會過來。我跟她可不是事先就約好的噢。」男子這麼說道。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而後前來的女性又讓真嗣大吃一驚,因為她的髮型簡直和綾波零一模一樣,當然,眼前的女性怎麼看都像是位熟年OL。

  「好可愛的小男生噢。」女子還沒和男子打過招呼,見到一旁的真嗣和薰就不停地嚷著,然後用手肘戳了戳男子。
  「看不出來你有這種興趣噢~老師~」女子調侃起男子來。
  「喂喂喂,就算我是御宅族,也還是個正常的男子漢好不好?!我當然是喜歡漂亮的妹妹啊……」男子急忙辯解。
  「好啦,不鬧了,一直站在這裡也很累耶。我們去附近的咖啡廳吧。」女子微笑著向真嗣和薰提議道。

  人生地不熟的真嗣和薰,評估咖啡廳也算是公眾場所,因此大概比較沒有什麼危險性後,決定跟著他們行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經過自我介紹後,真嗣和薰得知男子名叫庵野英彰,是動畫師,目前正在尋找作品題材靈感;女子名為山口雅之(常有人以為我是男的咧,真傷腦筋──本人談),也是動畫師,不過通常都是擔任輔助的工作。
  在經過庵野和山口兩人的一搭一唱後,真嗣在薰的眼神暗示下說出自身的經歷。他的真實遭遇讓庵野和山口聽得目瞪口呆。


  「這是個很不錯的故事題材。」庵野下了這樣的評語。「啊,我是說,很不同凡響的經歷。」
  「沒關係,我想也不會有人相信的……」真嗣露出自嘲的笑。
  「這樣的話,我們就讓別人相信。」山口以堅定的語氣說道。
  「你的意思是……」薰的發言帶著些許保留。
  「因為我們是動畫師,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製作動畫,也因此,不管是什麼樣的故事對我們來說,都是值得參考的題材。」山口說:「你的親身經歷很吸引人,雖然你本身對此感到困惑、迷惘,甚至在最後陷入無限的懊悔之中,但既然你來到了現在這個時代,我想你應該就有新的使命才對。」
  「使命……?」真嗣不解地跟述。
  「其實也不用那麼嚴肅啦。我是想,既然你在那個世界過得那麼不愉快,何不在這世界好好彌補回來呢?既然你擁有活著的機會,而且又來到另一個世界,我覺得你應該要連那些消失的人們的份好好活下去才對。」
  「嗯……或許……是吧……」真嗣的話中有著不確定。
  「沒錯,好好活下去,真嗣。」薰突然開口說。
  「薰?」
  「所以莉莉斯才要我跟著你來到〝過去〞。」薰說:「她怕你在這孤單一人大概會感到無所是從。」
  「綾波她……」真嗣突然覺得視線有些模糊。
  「一起活下去吧,真嗣。」薰伸出手,把坐在身旁的真嗣摟進懷裡。
  「……嗯。」真嗣壓低聲音應了一聲。


  「你們兩人真是甜蜜啊~」山口煞風景地開口打破現下莫名的好氣氛。
  「啊…不……」真嗣紅著臉支吾其詞。雙手游移在半空中,不曉得該不該推開把他摟進懷裡的薰。
  「沒關係啦!」山口露出笑容。「我不是那麼老古板的人。」
  「呵呵呵……」真嗣苦笑。
  「呃……不過我想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該怎麼安頓他們吧?」庵野提出現實問題。
  「唉喲,橋到船頭自然直啊。沒關係的啦!」山口一派樂觀地說。
  「最好是這樣……」庵野話題一轉。「對了,我想還是要有人來照顧你們才對吧?」
  「疑?不用特地麻煩了。」真嗣推託。
  「沒關係啦。假若真要依照你所說的經歷來創造出動畫作品的話,你的聲音讓我想到一位我最近想要合作的對象……」庵野說。
  真嗣微微皺起眉頭,露出疑問的表情。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庵野賣關子般意味深長地說。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u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而後經由庵野的介紹,他們認識了暫時代理監護人的緒方惠小姐,她同時也是庵野這次想要合作的對象。
  三人打過招呼後,真嗣意外地發現原來緒方的聲音和他頗為相似,也因此格外有親切感。而緒方在得知真嗣和薰的經歷後,也展現出樂觀大姐的模樣暫時照顧他們。真嗣不免想到當時他和美里的相處情形,當然,他不用再當免費童工了……


  一年後,庵野的最新動畫作品公開發表,當然真嗣和薰也在緒方家中觀看。


  動畫作品名稱叫做《新世紀福音戰士》。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分歧二‧完─




悠砂碎碎唸:
為啥這篇會寫那麼多啊?
難道是因為題目造就篇幅嗎?

這篇可說薰嗣成分相當少
事實上在題目的前提下
能夠發揮的實在有限(藉口)

分歧一是我真正想要寫的
不過原本是要讓文中的老者去見冬月
但是一查EVA角色資料後發現
怎麼這群傢伙都是在二戰後出生的啊???
連最老的冬月也是在1955年才出生
這樣根本就和文中的老者扯不上關係啊

就在想不出有啥好方案的情形下
分歧二誕生

分歧二的構想就是真嗣和薰的出現
造就了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的誕生
這種回到過去反而促成結果的誕生
是Time Paradox理論中最合理的一種解釋
(真要講,應該是造成E計畫的展開才對
──可是我覺得這樣太無聊了,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

寫到一半時發現
其實也不必讓真嗣和薰去見冬月啊
只要見到一切的起因──碇唯就可以了嘛
於是分歧一的構想順利成形

Time Paradox理論中
最矛盾的例子就是你回到過去成功殺了自己的祖父
但這麼一來你就不會誕生,所以你就不會回到過去殺了自己的祖父

分歧一採取的就是打破碇唯和六分儀源堂相識的機會
之後的矛盾點就請大家別再細想了
(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們跑到平行世界去了)

這個題目可說是5x3題中難度頗高的吧?
(還有另外一題也很難 囧)


分歧一完稿日:2007-06-05
分歧二完稿日:2007-06-03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