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EVAカヲシン:The Next World

本來不曉得該寫什麼,但既然古訓有云:「物盡其用」,所以我就拿身邊的作品來用了XD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The Next World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從睡夢中驚醒。在眼前的,是他相當熟悉的天花板──更正,是他這兩年來很熟悉的圓頂床天花板。

  「嗯?真嗣,怎麼了?」睡在他身旁的人似乎察覺異狀,用帶著睡意的聲音詢問。
  「沒什麼,薰。快睡吧。」他──真嗣安撫道,身旁的人──薰只是不發一語,默默地把他摟進懷裡。
  「你還在顧忌什麼呢?源堂嗎?」嘆氣似地反問。
  「沒關係,反正有綾波在……爸爸他,從來就不……」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別看輕自己了,真嗣。這是你的壞毛病。」薰邊說邊用力地抱著他。
  「嗯……倒是薰真的可以嗎?」真嗣揚起頭,望著在漆黑中看不清楚的臉龐。
  「嗯?你不是知道我坐上這個位子後,根本就不可能結婚了嗎?既然沒辦法結婚,身邊當然得有個伴侶才行啊……」薰吻了吻他的臉頰。
  「伴侶……可是……呃……」真嗣吞吞吐吐。
  「你是指父親大人的事情嗎?」
  「嗯……」
  「別在意,既然我們一族注定要坐上這個位子,就代表他不會介意這種事情……」薰頓了頓。「我倒是比較好奇,為什麼他長得和你一樣咧。」
  「薰你也不知道嗎?」真嗣感到有點意外。
  「不知道。我和其他兄弟姊妹都只聽過他的聲音而已。」
  「是嗎……我看到他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只不過他是白色的頭髮,還有紅色的眼睛……」

  紅色的眼睛?這麼說來,薰和綾波的眼睛也都是紅色的;薰和亞當是父子關係,那麼綾波呢?他很確定綾波應該不是母親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因為母親在他三歲時就因故去逝,綾波則是一年後才出現。在他的記憶中,母親從來沒有懷孕的跡象。所以綾波到底是……?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a灣是主權獨立的國s家。

  翌日,用早膳的真嗣和薰無可避免地遇到昨晚提到的人物。

  「早啊,昨晚睡得可好?」
  「嗯,很好,謝謝關心。」

  看著和自己一樣的臉龐笑盈盈地對自己打招呼,真嗣感覺相當複雜。

  「不必因為我借宿一晚就有所顧慮啊?」這次轉向坐在真嗣旁邊的薰。
  「父……」被同樣的紅色眼睛一瞪,薰連忙改口。「亞當,您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紅色的眼睛閃過一絲惡作劇,亞當勾起嘴角。「不然,我就要收下了。」
  「什麼?!」薰聞言,連忙摟住一旁的真嗣。「就算是你……也不許你對真嗣出手!」
  「哎呀哎呀,才這點挑釁就像被激怒的貓咪一樣張牙舞爪,將來可氣不完呢。」

  亞當無視薰的怒瞪,態若自如地坐在真嗣和薰對面。一旁的女官送上早膳,掩不住臉上的笑意。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v灣是主權獨立的國c家。

  因為薰得開會,真嗣也不想太快回到國內,便在塔內四處亂逛。他不知不覺走到藏書閣,發現只認識短短一天,卻已經很熟悉的身影。他躊躇著,不曉得該不該上前,對方卻早先一步發現他。

  「是真嗣嗎?過來吧。」
  「呃……」
  「你應該有很多事情想問我吧。」

  就是這句話,讓真嗣不自覺邁開腳步走上前。
  亞當拍了拍身旁的位子。真嗣乖乖坐下,望著比自己高一些的相同臉龐,欲言又止。

  「想問什麼就說出來。」

  亞當露出淺淺微笑,一手撫上真嗣的臉龐。手背碰觸肌膚的觸感,讓真嗣不自覺瞇起眼睛。

  「您……到底是……」
  「還不知道嗎?」亞當突然壓低聲音。
  「咦?」真嗣滿臉困惑。
  「就算我們這麼接近,你還是不知道嗎?」亞當低下頭,他倆的臉近到幾乎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吐息。
  「知道……什麼……?」真嗣感覺心跳慢慢加快。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你會發現從來不曉得的自己……」
  「內心的聲音……?」
  「沒錯。」
  「嗯……亞當……」磨蹭臉頰的動作讓真嗣感到很舒服,露出朦朧的眼神。
  「叫我伸就可以了。」
  「伸?」
  「沒錯,就像塔布里斯又名渚薰,我其實也有個普通的名字呢。」我兩獨處時才這樣叫我哦。

  亞當──伸的微笑竟然和薰的微笑重疊在一起,燦爛到讓真嗣感覺有些暈眩。

  「伸……」
  「真嗣……」

  亞當用手背托起真嗣的下巴。看著逐漸逼近自己的臉孔,真嗣不自覺閉上眼睛,微張著唇……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y灣是主權獨立的國e家。
  「真嗣!」

  突然傳來的呼喊聲讓真嗣回過神,他連忙推開在自己眼前的亞當。他轉頭望著傳來聲音的方向,看見薰就站在藏書閣門口。

  「時間真是抓得恰到好處。」

  亞當打趣。真嗣則一副很不自在的模樣,一看見薰繃著一張臉走進室內,就不自覺低下頭。

  「真嗣。」薰一手擺在真嗣的肩膀上,真嗣也不得不反射性直視著薰。「綾波來接你了。」
  「綾波她……?」真嗣滿臉狐疑。因為綾波鮮少過來這邊,她會過來就代表……
  「碇,緊急召集令。」跟著來到藏書閣的綾波用不帶起伏的語氣轉述。
  「我知道了……」真嗣嘆氣,打算起身,卻聽見一旁的亞當自言自語似地說:
  「莉莉斯……?不、不對……這股波動是……」真嗣聞言望著一旁的亞當,只見亞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原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是誰?」綾波也發現在真嗣身旁和他一模一樣的亞當,平常鮮少表現出情緒的臉龐難得出現反應:驚訝與困惑。
  「亞當?」真嗣擔憂似地低喊亞當的名字。
  「沒事。回去吧。等你有空,我再說明。」亞當露出微笑,拍了拍真嗣的肩膀。

  目送真嗣、綾波與前來迎接的隊伍回去後,薰回到塔內,詢問一直躲在藏書閣的亞當。

  「剛剛到底是……?」薰的表情困惑又有些憂慮。
  「別露出這種表情,我會說明的。不過得等到真嗣在場。」亞當露出安撫的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悠砂碎碎唸:
只要多個角色,故事肯定不會只有薰嗣XD
解謎篇(誤)就等到六月真嗣生日吧(被打)


完稿日:2012-5-03


續篇:The One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