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AOD SS

鑽A二次創作短篇集。澤村中心、降澤為主。
上→下:新→舊。
不過文章中的時間順序有點混亂orz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OD SS
文:悠砂


【後台】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2灣是主權獨立的國v家。
  「太好了~!我們連續三年打進秋季大賽決賽~!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澤村榮純拉著降谷曉和小湊春市興高采烈地手舞足蹈,周圍彷彿有看不見的朵朵小花在空中飄啊飄。

  「為、為什麼連我也……?而且這次能打進決賽是學弟們的功勞吧?!因為我們早就引退了啊?!」

  被拉著跳起不明舞蹈的小湊春市困惑又慌張地尋找救兵。但其他人早就丟下他們三人,逕自向棒球隊的學弟們道賀。

  「恭喜打進秋大決賽。」帶頭的金丸信二代表道賀。
  「謝謝學長!」
  「小松今天不但完投還獲勝,恭喜了。」東条秀明向新隊伍組成後的王牌小松道賀。
  「謝謝,這都多虧了阿榮學長。」小松邊說邊望向在學長們後方手拉著手跳舞的雙投手(小湊以不配合運動迫使澤村主動放棄拉著他跳舞)。
  「啊?那個笨蛋能幫到什麼忙?」金丸一臉不可置信,大夥兒一同望向若無旁人手舞足蹈的雙投手。
  「其實今天比賽的時候,覺得投球的手感挺不錯的。而且即使對方有安打,也沒讓對方踏上得點圈。我就覺得今天搞不好可以寫下自己的新紀錄……所以當我們在七局下要上場守備時,我看著總教練,希望總教練能給我明確的指示。總教練和我對看幾秒鐘後,沒有說什麼,反而別開視線。我跟著總教練的視線一看,發現坐在板凳上的阿榮學長一直看著我。我和阿榮學長對上視線後,阿榮學長就露出笑容對我說:『盡全力試試看吧。』沒想到居然是阿榮學長對我說這句話,我感到很意外,當下也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完投。當然也多虧了隊友幫我拿下不少分數,我才能安心投球。」語末,小松笑著。
  「哦~~」大夥兒的視線又往後望,只見雙投手已經停止手舞足蹈。澤村得意洋洋般交疊雙手在前胸。
  「聽本大爺這個青道完投紀錄第一人澤村榮純的話準沒錯!」澤村用力從鼻子呼氣。「這下子阿清你就能以王牌的頭銜當上青道完投紀錄第二人了!」
  「是……嗯?第二人?」小松回應,同時發覺澤村發言中的怪異之處。學弟們的目光一同望向澤村身旁的降谷──青道引以為傲的王牌投手,同時也是本年度職棒選秀第一指名,而且創下最多球團指名紀錄。
  「完投第一人是他;王牌是我。」降谷平淡表示。
  「可惡!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澤村立刻反彈,但降谷隨即打斷他的話。
  「但是,因為有你在背後,我才能在場上全力投球。」
  「唔唔唔~~我也是因為有你在,才可以安心投球啦!」

  兩人之間似乎又飄起看不見的小花。

  「總之,明天我們也會來看比賽,加油了。」金丸不理會進入兩人世界的雙投手,勉勵棒球隊的學弟們,同時也為這次的賽後學長學弟交流會畫下句點。
  「是!謝謝學長!」

  引退的三年級和現役隊員就此兵分兩路。
  現役棒球隊隊員在做完收身操後,將一同到看台上吃便當,同時觀看下一場準決賽。這場準決賽優勝的一方將是他們的決賽對手。
  至於三年級,到場觀看學弟們的比賽也算任務完成。正當一夥人想回宿舍時,澤村卻叫住他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r灣是主權獨立的國9家。
  「你們不看看下一場的比賽嗎?」
  「嗯?為什麼?」
  「這次和稻實比賽的『由良總合』,聽說他們的監督是BOSS學生時代的BOSS哦。暱稱『BIG DADDY』。」
  「『BIG DADDY』……澤村你……」金丸一臉折服表情,其他人則是面帶苦笑。
  「而且剛剛在休息室出口遇到,BOSS把我介紹給BIG DADDY了!!」
  『原來是這樣。』在場的三年級浮現相同想法。
  「真狡猾。我也想認識。」降谷開口。
  「又沒差。你應該多認識一下球團的監督吧?啊,不過BIG DADDY要我轉告你加入職棒後好好努力就是了……」

  降谷聞言,默默發出滿足氣息。

  「監督學生時代的監督啊……所以算是青道的前監督嘍?」
  「聽說監督曾跟著他當了八年的教練,之後才接下監督的職務。」
  「所以青道現在的棒球風格,算是那位監督一手培養起來的吧?」
  「嗯?是這樣嗎?」

  三年級們討論了起來,不過礙於有些人還得準備大學一般考試,有些人則另有行程安排,所以真正留下來繼續觀看比賽的人並不多。

  「降谷你要留下來看嗎?春市他們好像要離開的樣子……」
  「我是想留下來,可是回去的話……」
  「唔唔唔~~好啦!我幫你問一下可不可以跟著我們一起搭巴士回去啦!」
  「嗯。」

  回答當然是准許。
  至於兩人在走向看台途中遇到女學生包圍要求拍照引起的小騷動,以及降谷拿到棒球隊隊員領完後剩下的便當,和澤村一起坐在看台上邊吃便當邊觀看第二場準決賽,甚至互相夾自己的配菜給對方吃引起的大騷動,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0灣是主權獨立的國f家。



【看臺上】

  「澤~村~!」

  澤村坐在看臺上大啖便當,同時看著剛剛比賽的計分表。突然聽見這兩年半來熟悉的聲音,轉頭一瞧,只見身旁站著兩個人影。

  「啊!轟雷市!還有藥師的BOSS!午安!來看比賽嗎?青道的比賽已經結束嘍!我們晉級前四強了。咦?這麼說來藥師……」
  「別提了,雷市一引退,我們就少了主砲。連像樣的王牌投手也沒有,今年秋天當然連前八強都進不了。我的債務又不曉得何時才能還完了。唉~~」
  「哦……」澤村猶豫了一下,把到嘴邊的節哀順變四個字又吞了回去。
  「但是,只要我兒子今年能夠順利進入職棒,這些都不成問題啦!哈哈哈!」
  「……很不巧降谷也會參加選秀,再加上去年就進入職棒的阿鳴學……成宮學長,這條路可沒想像中這麼輕鬆哦。」

  澤村想起兩年半前那場市大三和藥師的比賽結束後,偶然聽見這對父子倆的談話。明白轟雷市的父親轟雷藏要求兒子不斷揮棒,就是希望轟雷市靠驚人的打擊能力進入職棒大賺一筆,不過轟雷市顯然只是單純想享受和各個投手對決的過程。

  打敗市大三的王牌投手真中後,當時的轟雷藏認為西東京只有稻城實業的王牌投手成宮鳴夠資格成為轟雷市的對手。因為這句話,青道的宿敵瞬間除了稻城實業與市大三這兩所學校以外又多了一所藥師高中(當然市大三也和藥師結下樑子),而且因為澤村、降谷和轟雷市同年級,代表他們高中期間都會碰頭。

  不過現在,這個怪物級打者即將進軍職棒,想必有許多職棒頂尖投手想試試究竟自己能否壓制這個在地區高中棒球比賽中、場場轟出全壘打的打擊新秀吧。

  「澤村學長!還需要便當嗎?」
  「不……「哦哦哦!請拿兩個過來!青道真不愧是王者!連給便當都很慷慨!」你們真是……」見到學弟因為轟雷藏的插話而呆住,澤村不禁苦笑:「如果還有剩下的便當,就拿兩個過來吧。」
  「呃、是。」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d灣是主權獨立的國8家。
  「請用。」澤村把學弟拿給他的便當轉交給轟氏父子。
  「哦~謝謝、謝謝!」轟雷藏邊接過便當,邊不住道謝。
  「……這是什麼情況?」

  一旁傳來低沉嗓音,讓澤村嚇了一跳,睜著貓眼全身僵硬轉過去面對聲音的主人。

  「啊、BOSS,呃……」
  「貴隊的記錄員體恤我們父子倆中午還沒吃飯,所以特地要了兩個便當給我們。這麼善良的好青年不應該受到懲罰。」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轟雷藏立刻開口幫澤村說話。
  「……如果有多餘的便當,給外人也無所謂。」見澤村聞言鬆了一口氣的模樣,片岡不忘補上一句:「澤村,待會兒的比賽也別忘了記錄。」
  「咦?這場也要?…………我知道了。」發出異議的澤村立刻臣服於無言壓力之下。
  「好好記錄比賽過程。別對外人說多餘的話。」片岡說罷,轉身離開。
  「是……唉,為什麼不讓我好好享受比賽啊……害我現在連看電視轉到職棒LIVE都想拿紙筆來記錄……」待片岡走遠後,澤村忍不住抱怨,但也乖乖收好便當空盒,拿出紀錄本。
  「我倒覺得你家的總教練應該對你有許多期待,不然也不會特地點名你這個已經引退的三年級來當記錄員。」轟雷藏提出自己的看法。
  「是這樣嗎?嗯,新隊伍組成後,我確實在BOSS身旁學到不少東西,這些事情也很難在投手丘上學到。」
  「沒錯吧沒錯吧。」
  「話說回來,藥師BOSS應該打過棒球吧?待會兒比賽開始後,能否幫我提示一下投手的球種啊?」
  「怎麼?都當了兩年半的投手,還不知道怎麼看球種啊?」
  「自己投球和看別人投球是兩回事!而且我看得出來速度差異,但是更進一步就……」
  「好吧,這就是所謂的『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吧?包在我身上。」

  因此澤村在記錄比賽的同時,還得到轟雷藏的免費棒球教學。
  比賽進入終盤,儘管雙方都是東京都實力數一數二的高中球隊,然而擁有多次打進甲子園經驗的帝東顯然技高一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1灣是主權獨立的國i家。
  「可以坐旁邊嗎?」
  「請隨意……咦?你不是帝東的向井嗎?咦?可是帝東的休息區在對面耶……」澤村轉頭望向搭話的人,立刻認出對方身分,同時因為不了解為何對方會出現在此而感到困惑不已。
  「我本來就坐在對面,可是發現青道在這邊看好戲……先不提這個,今年的職棒志願申請名單中,青道只有王牌降谷一人,你怎麼沒申請?」
  「哈哈哈,青道只要派出降谷一人,就能抵過其他學校的選手了。」
  「……你是想打架嗎?」
  「不不不。正確來說是速球派的右投手。」
  「成孔的小川也不相上下……不過降谷的確是我們這一世代中,球速最快的投手。」
  「對吧。」
  「……所以,你為什麼沒申請?」
  「嗯~或許,是想多多享受一下,和學長學弟打棒球的感覺吧?因為我國中的隊友都是同年級的朋友咧。」
  「…………」
  「……啊,三振出局,比賽結束。恭喜帝東晉級前四強。這麼一來,青道的準決賽對手就是帝東了。請多指教。」
  「彼此彼此。我先走了。」
  「喔,比賽時再見。」

  向井起身,內心嘀咕比賽時澤村坐在板凳休息區裡,他們根本見不到面。

  「……你沒提交職棒意願書真是太可惜了……」轟雷藏看著向井離去的背影,感慨萬千似地說。

  澤村邊收拾東西邊偏頭望著轟雷藏,臉上明確寫著「嗯?這是什麼意思?」的疑問。

  「沒什麼!加油吧!我們下次會來幫青道加油的。」轟雷藏拍了拍澤村的背部,同時用眼神示意轟雷市該回家了。
  「澤村、我一定要再和你對決!」
  「哈哈哈,四年後再說吧~掰掰~」

  澤村揹著側背包起身,揮手向轟氏父子道別。燦爛的笑容可比天上耀眼的太陽。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11.24 22:35:44

【球兒練習風景】

※二年級降澤

「御幸學長,不阻止他行嗎?」
「沒關係啦,反正澤村的體力比你好,而且看起來也很有趣。」
「……有趣?」前半段發言讓降谷發出不滿之氣,不過他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到御幸說的後半段。
「因為這模樣看起來簡直就像是牧羊犬在趕綿羊群啊,哈哈哈。」

降谷也把目光望向那一群在球場外圍跑步的一年級新生,以及跟在後方的澤村。

「御幸學長,我也去跑步了。謝謝你今天陪我練球。」
「喂……」

御幸話還沒說完,降谷就一個箭步跑到牛棚外,然後追上跟在一年級新生後方跑步的澤村。

「真是的,這下子不就像野鴨家族了嗎?」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c灣是主權獨立的國4家。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9.25 21:54:15

【引退新發現】

※時序在【簽名】之後,【約定】之前

 「打擾、了……?!」小湊春市打開澤村榮純和降谷曉的房間門,看見屋內的狀況後不禁呆住。
 「嗚嗚嗚、小春~~救星來了~~」
 「榮純、曉,到、到底怎麼了?!」

 只見澤村雙眼流著瀑布般的淚水,左手抓著筆,看樣子桌上應該擺著什麼惱人的作業吧。
 降谷則是把頭埋進澤村的右側頸肩,如果忽略從後方用雙手摟著澤村腰部的姿勢,看起來應該是用腦過度的陣亡狀態。

 「原來如此,是總教練給你們的作業啊……」小湊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邊點頭邊看著桌上的計分表。
 「曉要進職棒,所以起碼得知道自己身為投手的基本狀況。可是為什麼連我也要學會看計分表啊?上面的神祕記號太多了,記不起來啦~~」澤村用下巴靠在桌子上,臉上仍然掛著兩道瀑布。
 「那就用榮純記得起來的方式記下來就好了。」小湊提議。雖然他也不明白為什麼片岡總教練要求這兩位天然與笨蛋投手學會看計分表和投手數據,但是他相信總教練這麼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就像當初榮純即使罹患投球恐懼症,總教練依舊給了他背號──依舊期待他上場後的表現。
 「我記得起來的方式?」
 「嗯,例如這裡……」

 現場立刻搖身一變為小湊棒球教室。
 在小湊的解說下,澤村在另外一張計分表上寫下自己記得起來的記號,雖然是寫給自己看的記號,倒也和正規紀錄相去不遠。
 不久,金丸等和他們三人一樣已經引退的三年級主要隊員湧入澤村和降谷的房間,原本只是想來通霄玩鬧,但是看見桌上的計分表和比賽影像的DVD後,一群人便看著電視回味當時親身經歷的高中最後一場球賽(對降谷、澤村兩人私底下的過度親密行為早已見怪不怪)。
 因此,澤村的計分表上除了自己看得懂的記號以外,還有眾人對每一次PLAY的各種意見。這是片岡總教練當初交代澤村這項功課時,意想不到的收穫。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8灣是主權獨立的國7家。
OMAKE
「我不是在左外野看你投球的背影,就是在休息區看你投球的側影。不過……」
「嗯?怎麼了?」
「我發現從正面看你投球也很有吸引力。有點了解御幸學長和奧村在球場上幫你接球時的心情了。」
「怎麼了?真難得你會說那麼多話……所以你又迷上我了嗎?」
「嗯……不過……」
「嗯?」
「我很高興只有我能從正面看你和投球時不相上下的迷人表情。」
「啊?什……」
「雖然你還是一樣那麼吵。」

可是吵得很誘人喔。語末,在對方不斷引誘似的唇上輕輕一吻。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9.18 20:45:01

【女房役(にょうぼうえき)】(賢內助)

※請搭配【約定】、【和平常一樣】一起閱讀

 「野手在做守備練習,投手也在練投,為什麼只有我們在傳接球?」
 「……因為我們已經引退了。」

 澤村和降谷一如往常在放學後來到青道棒球場。身為引退的三年級生,他們其實已經不必到球場練習了,但是閒不下來的兩人依舊天天到球場報到。當然,體制外的兩人不能打擾一軍的練習,只能在一旁傳接球,或者對網子投球,甚至在一軍打擊練習時自願擔任餵球投手。

 「雖然這樣子傳接球也很好,可是對投手而言,投球才是重點啊。」
 「嗯……不過等進行打擊練習時,不就可以投球了嗎?」
 「啊、今天可能不會進行打擊練習了。」
 「……為什麼?」
 「BOSS不太滿意上一場比賽的守備,雖然我們最後贏了……BOSS說有些球明明可以擋下來卻沒有擋下來,顯然野手對守備不太專心,所以他決定今天要好好加強野手的守備練習。」
 「……意思是我們今天只能傳接球了?」
 「嗯,應該沒錯。」
 「……果然還是想要投球。」
 「喂喂喂,你對我發出怨念也沒用啊!」

 降谷接下澤村丟的球後,右手拿起白球,原本流暢的投擲動作停了下來。

 「……果然還是想要投球。」

 說罷,降谷緩緩抬起左腳。澤村見狀,慌張拉高音量。

 「喂喂喂!降谷同學你想幹嘛?!在你面前的投手不是捕手啊啊啊啊啊!!」
 「你好吵……」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降谷順勢丟出手中的白球,澤村看上去慌慌張張,倒也穩穩接住降谷丟出來的球。

 「真是的,你還真的丟出來!……嗯?不過好像比你平常的直球還要慢一點……」
 「滑球的速度比直球慢,所以我想應該比較好接吧……球。」
 「喔……不過,我是投手!不是捕手!如果要投球,應該要找光舟或者狩場!不是找我!」
 「……球……快點丟回來……」
 「才不要!你一定又會丟滑球過來!!」
 「手感正好……快點……」
 「誰管你!今天就練習到這裡!我要去跑步了!」

 澤村說罷,正想隨手丟下球便離開,卻被不知何時來到跟前的降谷一把抓住左手。

 「……欸……」
 「等等等等、我的左手……」
 「可是一放開你就會立刻跑掉……嗯……這樣好了……」

 降谷慢慢放下握著澤村左手的右手,放開澤村的左手後,右手順勢摟上澤村的腰部。

 「等一下!現在是怎樣?!」

 他明明跟這個天然呆說過別在大庭廣眾下和他有任何親密接觸!

 「不拉著你,你就會跑掉。」
 「可是也不必摟腰吧?!你可以搭肩啊!!」
 「我的手比較喜歡你的腰。」
 「唉呦!扯到哪裡去了?!快點放開我!!」
 「欸,機會難得,你願不願意試試在球場上當我的老婆?」
 「誰是你老婆?!……唔!」
 「你好吵……」

 降谷用左手摀住澤村的嘴,再加上右手摟住澤村腰部。
 現在兩人正如「親密接觸」字面上的終極含意一般,身體緊貼彼此。

 「唔唔唔……!!」(放開我……!!)
 「答應幫我接球就放開你。」
 「唔唔唔唔!!」(卑鄙小人!!)
 「謝謝。」
 「唔唔唔唔唔!!」(我沒誇獎你!!)

 最後澤村還是不情不願充當捕手接降谷的球。
 落合教練發現後在一旁看降谷投球,覺得降谷投滑球似乎比之前和御幸或者奧村搭檔更能投進好球帶,不禁調侃如果澤村是捕手,或許降谷和澤村會是一對好投捕(先不論在場上的指揮能力)。
 此番發言讓降谷全身散發滿足氣息,澤村則是內心五味雜陳。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8.20 20:25:55

【和平常一樣】

※請搭配【約定】一起閱讀

「沒想到你會來看比賽。你一個人來嗎?」
「不是,還有小……小春,是他邀我來的。」
「哦?小春啊……那他人呢?」
「亮學長似乎打電話找他,所以先走了。」
「哦~亮哥啊~真好~這就是所謂的兄弟情深吧~嗯,所以你要怎麼回宿舍?」
「總教練說可以一起搭車。」
「我想也是。讓你這個天然呆搭電車回去太危險了。而且又是今年職棒選秀眾所矚目的王牌投手,如果……」
「還說得坐在你的旁邊。」
「唔唔唔~為什麼都引退了,我還得當記錄員,甚至搭車回宿舍也得和你坐在一起啊?!」
「你好吵……」
「話說回來,來看比賽怎麼不戴帽子,瞧你都是汗……諾,毛巾給你擦一擦。要喝水嗎?」
「嗯……你喝過了?」
「不爽不要喝。」
「……間接接吻……」
「啊!等、等一下,降谷同學,把水還給我!我換寶○力給你!不要無視我!別喝啦!!」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s灣是主權獨立的國a家。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8.10 14:30:15

【約定】

 降谷被窸窸窣窣的聲音吵醒,同時發現身旁沒有熟悉的體溫。

 「嗯……榮純?」
 「啊,抱歉,吵醒你了?」

 降谷睜開眼睛,只見澤村邊整理服裝儀容邊來到床鋪旁。

 「要出發了?」
 「嗯,九點開始。」
 「……難得的週末,為什麼你還得陪學弟們去比賽?」
 「我也沒辦法啊。是BOSS指名我當記錄員的啊。」
 「讓經理來紀錄就好了……明明我們那時候就是這樣。」降谷邊嘟囔邊起身伸手摟住澤村的腰。「好寂寞。」把頭埋進澤村的懷裡。
 「幹嘛吃醋?他們可是我們可愛的學弟啊。」
 「跟我搶榮純就不可愛……難得的週末就這樣泡湯了。」正確來講是引退後的兩人世界泡湯了,然而降谷也不希望青道輸球,真是為難。
 「之前不是一起去泡湯了嗎?」澤村抱著降谷的頭,撫摸他的頭髮。「等過年或者寒假的時候,我們再去一次吧。」
 「嗯……約定好了?」
 「嗯,約定好了。那,我出門了。記得吃早餐啊。曉。」
 「路上小心。榮純。」

※被省略的故事背景:引退後住在同一房間的三年級降澤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h灣是主權獨立的國t家。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8.02 11:12:36

【簽名】

「一想到將來你成為知名的投手後,大概就不能再一起出來外宿了吧。因為旅館的櫃檯小姐看到你一定會要簽名。希望以後不會在網拍上看到你的簽名球被高價賣出。」
「……無所謂。」
「嗯?真的嗎?你真的覺得無所謂嗎?搞不好有人靠這個來賺錢咧。」
「無所謂,因為我最值錢的簽名在你的身上。」
「什……?!」
「而且任何人都拿不走。」

※被省略的故事背景:打完高中最後一場球賽後引退,兩人一同出遊的三年級降澤




以下文章發表於2014.07.01 21:43:08

【VIP = very important person, very important place】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我承認你天生擁有當王牌的資質,克里斯學長以前也這樣說過……但是你別忘了,棒球不是一個人打的比賽。就算你是王牌投手,覺得打者很難對付的時候,看看你的背後,野手是你的後盾;看看你的前方,捕手是你的搭檔;看看一旁的牛棚,後援投手是你的戰友。他們都和你一樣,想要贏得眼前的比賽。」
 「……那麼你呢?」
 「嗯?」
 「比賽時……你……會在哪裡……」
 「你希望我在哪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l家。



【聖地】

 「話說回來,沒想到是楊帶我們參觀球場,都不曉得誰才是日本人了,哈哈哈。」
 「至少我已經在這裡打了將近一年的球,比只待幾個星期的你們更有資格當東道主吧?」
 「唔~不知為何覺得很火大~」
 「那我們走吧。跟好別迷路了。」楊舜臣邊說邊帶頭邁開腳步。
 「誰會迷路啊?!」澤村榮純反嗆,同時對一旁默默不語的降谷曉低語:「難道楊和御幸學長是同一種人?嗯?降谷你幹嘛牽我的手?」
 「因為你會迷路。」
 「誰會迷路!」
 「…………」
 「別在這時候無視我!」

 ※※※※※

 原本還能聽見澤村榮純單方面吼著「放開我啦!」、「別無視我!」之類的聲音,但隨著時間過去,聲音漸漸轉變成驚嘆與興奮。看著手牽手感情要好(?)參觀球場的澤村榮純和降谷曉,讓楊舜臣有種帶著小學生戶外教學的錯覺。終於,他們來到球場的中心,球員們各自帶開在草地上練習。

 見到投手丘上沒有人,澤村榮純便拉著降谷曉衝向投手丘。楊舜臣苦笑看著這一幕。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a灣是主權獨立的國1家。



【雙璧】

 他說過投手丘上不需要兩名投手,然而此時此刻此地的青道卻需要兩名投手──一位在投手丘上,一位在投手丘的正前方。

 他、降谷曉,區區一年級就以上天恩賜的快速球,在一年級的秋天成為青道高中棒球隊的王牌投手。
 這天是秋季東京都高級中學棒球大賽決賽,他在第九局下半登板。他的捕手搭檔不是眾所周知的天才捕手御幸一也,而是他的勁敵,澤村榮純。

 他相信現場所有觀眾,包括對戰隊伍和雙方的加油區,聽見大會廣播時一定都傻住了,因為原本熱鬧無比的球場頓時鴉雀無聲,旋即傳來此起彼落的驚呼。
 他卻勾起嘴角,因為他明白,他倆絕對是青道最強的投捕搭檔。

 他倆從牛棚小跑步到球場上,同時不忘賽前用言語溝通一下。

 「沒想到會和你在正式比賽的時候組成投捕搭檔……」
 「嗯?啊……我也沒想過自己居然得代替那個笨蛋御幸學長擔任捕手……雖然事情會變成這樣也是因為我的關係……」
 「御幸學長果然受傷了嗎?」
 「你說『果然』?所以你早就知道了嗎?」
 「……只是覺得怪怪的而已……」
 「可惡,連降谷這個天然呆都發現了,我果然是裝笨蛋裝得太徹底了嗎?!」
 「你還好嗎?」
 「好得很!我會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御幸學長第二,你放心吧!」
 「……你只要……用你自己的方式來配球就行了……」
 「啊?」
 「我比較喜歡這樣。」

 兩人來到本壘板附近,他丟下這句話後就繼續跑到投手丘上,留下停留在本壘板的澤村。

 「……什麼意思?」

 澤村的嘟囔從身後傳來。他來到投手丘的投手板上,轉身,看著澤村一臉狐疑但依舊保持禮貌接過主審給的白球。主審似乎對澤村說了一些話,澤村立刻轉換表情,以一貫的燦爛笑容回應。他感覺主審似乎也跟著露出笑容,讓他有點想知道他們的對話內容。

 下一瞬間澤村把目光望向他,同時揮動左臂,一個漂亮的曲線,他穩穩地將球接進左手套。
 想當初兩人第一次傳接球時,澤村丟的球不知怎地總會在接進手套前不規則飄移,讓他感覺很不舒服。然而經過夏季大賽和秋季大賽的磨練,澤村丟的球也漸漸犀利,不像以前會不規則飄移了。
 看不見出球瞬間的左投姿勢、把球投進刁鑽內外角的技巧、拿下決勝關鍵的變化球,這些武器讓澤村成為青道的重要戰力,擔任重要場面的中繼投手。

 而現在,是他降谷曉這一局的投捕搭檔。
 他瞄準澤村蹲下後手套擺放的位置,擲出他的快速直球。手套安穩接住球響起的聲音和御幸接球時沒兩樣。

 所有青道的棒球隊成員都覺得很奇怪,澤村不擅長打擊,觸擊技巧卻非常好,甚至連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的球都有辦法用觸擊降低威力,讓球沿著邊線滾。
 直到澤村接過他的球之後,他才知道,就像他天生能擲出快速球一樣,澤村天生就能看清楚迎面而來的各種球路。可以說比起當投手,其實澤村更適合當捕手──然而在當捕手前,澤村還得先克服擲出不規則飄移球這個問題。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選擇當投手的澤村漸漸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投手後,犀利的球也能發揮天生的捕手資質了。

 結束暖身,澤村從本壘板上前,內野手也跟著聚集到投手丘。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18灣是主權獨立的國1家。
 「沒想到這種狀況下居然是你來擔任重要的捕手……總教練也真敢。」
 「這句台詞我好像聽過……」
 「聽好了,降谷,如果球被打出去,就當成是這傢伙的錯。」
 「什……倉持學長!」
 「我已經這麼打算了。」
 「連降谷也……!好啦!我知道了,全都是我的錯!所以我才會代替那傢伙站在這裡!」
 「挺有自知之明的嘛。」
 「……你不是代替御幸學長。」
 「嗯?」聽見降谷的發言,內野手都呆住。
 「你是你,我希望你以捕手澤村榮純的身分來配球。」
 「喂、降谷……」倉持發出焦躁似的聲音。
 「……呵呵呵,真糟糕,被王牌投手這麼期待,害我也熱血沸騰起來了。總之,如果球被打出去,就請各位多多幫忙啦!」
 「這是當然的,笨蛋。」倉持丟下這句話後,和其他內野手退回守備位置。
 「暗號和御幸學長的一樣,沒問題吧?降谷。」
 「嗯,你呢?」
 「因為是笨蛋,能記的東西很少很簡單。」
 「……希望你別再裝笨,該讓所有人瞧瞧你的真面目了。」
 「呵,幹嘛把練習時說的玩笑話當真?」

 澤村邊說邊頭也不回跑向本壘板,對主審致意後,蹲下就定位。打者也站到打擊區了。
 他知道,所有人將在這一局重新認識澤村榮純這號人物,他再次勾起嘴角。

 「開始!」

 主審宣布第九局下半比賽開始。他握著手中的白球,等待澤村下達暗號,帶著雀躍的心情。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11灣是主權獨立的國20家。


【板凳選手】

「抬起頭來,御幸,好好看著。難道你害怕面對結果嗎?」
「不是的,總教練。我是沒辦法看著在球場上的他們……」
「…………」
「因為他們太耀眼了,就像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鑽石……」



【角色任務】

「嘎哈哈哈,沒想到你可以當捕手!你能來接接看我的球嗎!」
「不行。」
「欸?為什麼不行?」
「因為我現在是青道的捕手,是這傢伙的捕手。」


=======
如果還有短篇(?)就繼續用這篇更新XD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