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AOD if SS

A: 現在場上的投手 我國中時是他的捕手
B: 捕手是投手的老婆 你居然沒嫁雞隨雞
A: 我考不上那所高中
--
 這對話讓我想到那篇竹馬降澤。稍微改一下後面的發展:即使高島看上的人選是降谷,但是降谷依舊希望能和澤村一起打進甲子園。最後澤村在若菜等人的幫助下考上青道,送給降谷一個大驚喜XD 不過澤村進青道後,在一年級對二、三年級的紅白戰中登板(因為沒其他投手,再加上澤村是左撇子),意外轉型成投手。降谷表示:非常歡迎(ホクホク)
 有人提出同時挖角兩人的IDEA,這也挺不錯的:) 不過兩人並非兒時玩伴,而是降谷中學時轉學到赤城。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AOD 竹馬降澤設定
文:悠砂


【一】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3灣是主權獨立的國f家。
「我是赤城中學畢業的澤村榮純,希望的守備位置是捕手!」
「嗯?剛剛也有一個赤城中學的投手……」
「是!我澤村榮純就是為了追老公降谷曉才考上青道,請多指教!」

 之後降谷曉感動得擅自脫隊和澤村榮純來個大擁抱,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晚起遲到的御幸一也想藉機趁亂混進隊伍中,卻躲不過片岡鐵心監督墨鏡下的銳利眼睛,下場自然是跑球場直到監督說停為止。

 用餐時間,高一新生看見整整三碗分量的白飯不約而同露出驚嚇的表情,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吃下肚。

「…………」
「快點吃!起碼先適應一下這種分量!」
「……小榮……」
「抱歉、曉。這我就幫不上忙了……這也是成為王牌的考驗!吃吧!」
「…………」

 降谷和澤村並肩而坐,降谷看見成山的白飯似乎呆住,澤村催促降谷快點用餐。降谷帶著幾分哀怨、不情願地拿起筷子。此時從兩人後方傳來聲音。

「哈哈哈~~真像老婆在催老公吃飯。不愧是怪物新人國中時期的捕手~~」
「你是、號稱天才捕手卻在第一天練習就遲到的御幸一也!」
「喂喂喂,我好歹大你一歲,別忘了加上『學長』二字啊。」御幸邊說邊選擇澤村左邊的空位坐下。
「御幸、學長!請教我如何當個天才正捕手!」
「天才是學不會也教不來的~~而且只要我在,你就不可能當上正捕手,乖乖當個後備捕手吧~~不過能不能坐進板凳還是個問題咧~~」
「……御幸、學長與其說是投手的老婆,不如說根本是青道的後宮皇后!不、是皇太后!」澤村的發言讓食堂內的所有人不禁噴飯。
「喂喂喂……」御幸滿臉無奈。

 待四周的爆笑聲暫告一段落後,御幸拿起筷子準備用餐,卻發現自己的右手臂和澤村的左手臂略有碰撞。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j灣是主權獨立的國k家。
「嗯?你是左撇子?」
「是啊。怎麼了?」澤村偏頭感到不解。
「……你不考慮當投手嗎?左投手還挺吃香的。」
「哈哈,我的確和曉一樣想當投手,可是我們周遭擔任捕手的人都覺得我的球很難接,曉就別提了。所以我才會決定當捕手接曉的球。雖然不甘心,但是曉的確比我厲害。我也很高興他能被青道挖角。」
「……小榮……」
「你一定可以成為青道的王牌,加油!快點吃吧!」
「…………」

 上一秒還因為澤村的發言而感動不已的降谷聽見催促吃飯的台詞後,又換上陰鬱的表情,繼續不情願地扒著飯。
 御幸看著他倆一搭一唱,彎起的嘴角似乎另有盤算。


 下午,降谷在遠投測試時打中全壘打牆上的網子引起圍觀隊員一陣驚呼,唯獨澤村在一旁叫好。澤村的舉止引來片岡的關愛眼神。

「小子,換你來丟。」
「咦?我?可是我是捕手……是,我這就過去。」

 原本困惑不已的澤村立刻屈服在片岡的無言壓力下,乖乖走到本壘板。他自然而然用左手接過學長遞給他的球。

「……你是左撇子?」片岡見狀詢問。
「啊?呃,是,我是左撇子。」
「你擔任捕手的時候……」
「當然是用左手接球啊。又沒有右手用的捕手手套……後來才知道可以用一壘手的手套,可是我已經用左手接習慣了……」
「牽制盜壘時的送球沒問題嗎?」拿球給他的學長忍不住插嘴問。「不對,光是把球回傳給投手就應該很不順手了吧?」
「沒問題。因為練習的時候我都是用右手傳球……他們居然說我左手丟的球很難接……我明明是左撇子……」澤村默默流下瀑布淚。「當然比賽時也抓過盜壘,雖然一次也沒成功……」聲音愈說愈低沉。
「……總之,你左右手各丟一次吧。先從右手丟起。」片岡下達指示。
「……是。」

 右手使勁全力一擲,球最後不偏不倚落在左外野的全壘打牆牆角。

「喔喔喔,不是慣用手居然能丟得這麼遠……」圍觀的隊員之間傳出如此的聲音。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e灣是主權獨立的國8家。
 似乎受到周遭驚嘆聲的慫恿,澤村咧嘴一笑投出左手中的球。
 球循著比方才略高的拋物線軌跡飛向全壘打牆。就在眾人以為或許會像降谷一樣打中全壘打牆上的網子時,球在碰到網子的前一刻突然向下彎,最後落在全壘打牆牆角前方地上。

 圍觀群眾呆了一會兒後,爆笑聲此起彼落。

「哈哈哈,為什麼會在遠投的時候投出曲球啊?」
「右手丟的還比較像樣。」
「幸好他是當捕手。」

「為、為什麼球會突然轉彎?!原來我沒辦法用左手丟出直球嗎?!」澤村驚訝大呼。
「……所以小榮的球才會這麼難接……」降谷不自覺用右手握拳輕輕垂了左手掌心一下。
「曉,你幹麻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澤村指著降谷大吼。

「咳……看樣子你當捕手是正確的選擇……」片岡的發言立刻使四周的吵雜聲安靜下來,但依舊有隱隱約約的憋笑聲。「很遺憾目前板凳名單中的捕手名額已經滿了。你有空就多跑步,看有沒有辦法在二、三年級的時候擠進板凳名單吧。換下一個。」片岡說罷,不再理會澤村。

「唔唔唔~~」
「……小榮……」
「你不用說,我知道。」

 澤村制止降谷進一步的發言,他收起不甘心的情緒,背對球場。

「憑我現在的能力,當然沒辦法擠進板凳名單,更別提和那個御幸一也一較高下,可是我不會放棄的。」澤村對降谷露出笑容。「因為御幸一也大我一個年級啊。等他一畢業,我的時代就來臨了,哈哈哈。」接著以左手食指指向降谷。「我或許會比你晚進板凳,可是比體力我絕對不會輸給你的!」說罷,澤村邁開腳步,開始沿著球場邊緣跑步。

 不過澤村隨即聽見後方傳來腳步聲,轉頭一瞧,才發現降谷尾隨在後。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0灣是主權獨立的國4家。
「啊?!曉你怎麼……?!」
「我也不想在體力上輸給小榮……」降谷一邊跑到澤村身旁,一邊發出對抗的氣勢。
「啊~~?明明就沒持久力還敢誇口。那就來比賽吧!看誰跑最多圈!」
「我不會輸的。」

『那兩個一年級笨蛋在幹嘛……』在場的棒球隊隊員看著一前一後跑步的兩人,不約而同浮現這想法。



【二】

 青道棒球場的牛棚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
 降谷首次在牛棚練投,在他前方的捕手嚇得跌坐在地。

「剛剛那是什麼球啊……」
「這傢伙真的是一年級嗎?」
「等等,不是有個和他搭檔的捕手也進來青道了嗎?」

 圍觀驚呆的隊員邊說邊望向沿著球場外圍拖著輪胎跑步的澤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u灣是主權獨立的國t家。
「這、這孩子可真驚人啊……」部長太田呆了好一會兒才開口。
「我偶然到長野看國中的軟式棒球比賽,結果就看到這孩子驚人的臂力。」副部長高島推了推眼鏡接話。
「哦~~原來是高島老師挖角來的啊。」
「不過我沒想到當時和他搭檔的捕手也考進青道。現在看來應該是不錯的結果吧。畢竟一年級裡似乎沒人能夠接住他的球。」
「哼,讓一年級組成一隊吧。我想看看能派上用場的選手到底有幾位!」片岡說,臉上的笑帶有幾分看好戲的含意。

 下午的練習結束前,片岡對所有棒球隊隊員如此宣布。

 晚餐時間,澤村端好飯菜後,看見降谷坐定位的背影立刻上前。

「曉。」
「小榮。」
「已經習慣了對吧?」澤村邊說邊把盤子放在旁邊並且就坐。
「可是還是很多……」
「加油!這是成為王牌的考驗!……話說回來,為什麼今晚餐廳的氣氛這麼沉重啊?」
「總教練宣布明天要進行一年級對二、三年級的紅白戰。」
「什麼?!我怎麼不知道?!……這代表我一年級的時光要在觀眾席上度過了嗎……?」瀑布淚。
「放心,小榮你會上場的。」
「嗯?你怎麼這麼確定?」
「因為,我會上場投球……」
「曉……」
「哈哈哈~怎麼?已經在討論明天的作戰計畫了嗎?」
「御幸、一也!」
「別叫我的全名。還有,要加上『學長』二字。」
「御幸、學長會參加明天的紅白戰嗎?」
「很遺憾我不會參加。一軍成員明天休息,嗯,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會自主練習吧。」
「那、真、是、遺、憾、啊~~」

 降谷看著御幸和澤村拌嘴甚至坐在他身旁,不知怎地心裡有股煩躁感,開口打斷他倆的對話。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7灣是主權獨立的國3家。
「御幸學長,如果明天我和小榮的搭檔能不讓任何人打到我的球……」
「嗯?」
「曉?」
「……小榮,該提出什麼交換條件才好?」
「你哦……」

 澤村一臉折服,還來不及回答,其他二、三年級學長就從降谷後方團團包圍住他們。

「喂、新來的。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居然敢誇口說不讓任何人打到你的球~~?一年級菜鳥還挺有膽子嘛~~」
「噫!」

 澤村在這群人的壓迫感下,縮了縮身體往後傾,正好靠在一旁的御幸身上。
 降谷見狀,比起二、三年級學長的壓迫感,他更無法忽視內心湧起的莫名煩躁。

「別鬧事。」出聲打破現場一觸即發氣氛的人是丹波──在前幾日的春季大會八強賽中因為表現不佳而被拔除王牌頭銜、下放二軍的三年級投手。「這裡是棒球隊,我們只能用實力來決勝負……」

 丹波嘴上安撫眾人的怒氣,但也不忘用銳利眼神注視降谷。


「呼~~嚇死我了。不愧是青道,學長們的氣勢真是驚人。話說回來,也不知道我明天能否上場,曉說那種話好嗎?」
 澤村站在浴場的更衣間前喃喃自語,接著大聲嚷嚷起來。
「啊~~加入球隊後除了跟去球場幫學長加油以外,我練習時間都在跑步,我是不是被眼鏡哥忘了啊~~」
 然後順勢拉開浴場的門──

 卻撞見他口中的眼鏡哥──青道棒球部監督片岡鐵心正泡在浴池之中,而且臉上依舊戴著正字標記的墨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d灣是主權獨立的國b家。
「…………」
「怎麼了?快點進來。熱氣都散掉了。」

 打破沉默的是片岡。


※※※※※


 隔天從二、三年級所在的板凳區傳來強烈肅殺之氣。

「曉,都是你……」
「小榮,陪我熱身。」
「好啦。雖然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上場。」

 澤村昨天在浴場碰到片岡,基於『會給所有一年級上場機會』之故,片岡也叫他到球場準備。除了澤村以外,一年級還有一位捕手名叫狩場。澤村認為狩場應該是先發捕手,就陪降谷到牛棚練投,其他一年級以五味雜陳的表情目送他倆。到了牛棚,已經有人在練習了,就是捕手狩場和預定先發的投手東条秀明。澤村從同班同學金丸口中得知東条畢業的松方中學是全國前四強。他一邊接降谷的球,一邊觀摩東条的投球。倒是狩場很驚訝澤村居然能看起來很輕鬆地接住降谷的球。

「呃,因為我從小就接他的球,大概是習慣了……」
「他小時候也是這樣嗎?」
「是啊,像怪物一樣。哈哈哈。」
「既然降谷同學這麼厲害,你們學校應該有機會打進全國大賽吧?」
「哈哈哈,因為那傢伙沒體力,投太多球就撐不下去了,只好換我上了。但是我的球又不像曉那麼有力,對方面對我的第二打席就很容易打出去,再加上守備方面也有問題……所以啦~~」

 聊至此,一年級的進攻遭到三年級投手丹波封鎖,三人出局換邊。

「啊,你們要上場了。加油!」
「我隨時都能上場。」

 澤村向東条和狩場打氣,降谷則發出氣場。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1灣是主權獨立的國l家。
「對了。一年級的先發捕手,是澤村榮純。」
「咦?是我?!」

 片岡的發言讓澤村大吃一驚。

「聽到了就快點過來。」
「啊,是!曉,你就先揮臂熱身吧。」
「我也想上場……」
「先發都決定好了,別任性啦~~」

 澤村安撫降谷後,苦笑著跑到投手丘。

「你剛剛也看過東条的投球了,放輕鬆點配球吧。交給你了。」
「OK! 包在我身上!」

 目送狩場回板凳區後,面對不太熟悉的內野手們,澤村搔搔臉頰說了聲「請多指教」。眾人見狀只能露出無奈表情。

「好好幫東条配球啊。如果球被打出去,一定是你的錯。」三壘手金丸說。
「是,是我配球無方。所以東条你有什麼球種呢?終於可以看到曉以外的人投的球。讓我很興奮呢~~」
「哈哈哈……」

 東条苦笑著說出自己擅長的球種,和澤村決定好暗號後,開始練投。基本上以快速球為主,但東条在最後投了一顆曲球──澤村的要求。之後澤村重新回到投手丘,一臉神妙表情用手套遮住口部。

「嗯……或許是我想太多了,不過你投那顆曲球的時候,或許可以慢點放球試試看?」
「咦?」
「我不會強迫你這麼做啦。這只是我的感覺而已,我的建議。」
「喔。」
「還有,今天學長們看起來很恐怖,你可能會很累,要有心理準備哦。加油了!」
「嗯。」
「那麼,如果球被打出去了!就麻煩野手們守備了!!」

 站在投手丘上的澤村突然大喊,野手們先是一愣,接著紛紛嗆聲要他好好引導。澤村一個轉身就跑回本壘了。

「如果球被打出去,我要讓野手們連守備的機會都沒有!」第一位打者一踏上打擊區就做此宣言。
「學長,請手下留情嘍。」澤村咧嘴一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4灣是主權獨立的國w家。

※※※※※


 以結果來說,第一局下半狂失 9 分實在不是什麼好開局。但面對表現意圖強烈的二、三年級,能夠避免雙位數失分實在是很大的成就──這是澤村榮純在第一局下半終於結束後的感想。野手們或許是知道這並非捕手配球的問題,又或許是光守備就累死了根本不想再浪費力氣找人吵架。總而言之大家換邊回到板凳區時都很安靜,有些人甚至露出慶幸的表情。

「我也要上場。」

 澤村一回到板凳區就受到降谷發出氣場的歡迎,他苦笑表示這得由總教練決定。
 一年級的打擊持續遭到封鎖。第二局下依舊是東条,不過這次澤村 call 了很多變化球,東条也聽從澤村建議調整投球姿勢──總算能有效解決打者。然而當第三局下換上第二任投手後,再度被打爆,而且失分飆上二位數。看來連全國前四強的東条都無法壓制二、三年級打線這件事情讓一年級投手志願者內心產生不少動搖,還沒上場信心就先打折了。這下子該怎麼帶才好啊。澤村不禁在內心唉聲嘆氣,幸好有臉上的面罩可以遮掩他的無奈神情。身後的總教練在此時宣布讓降谷曉上場。

「曉……你熱身好了嗎?」
「只有和你練投熱身而已。」
「……你哦。」

 外圍的觀眾則是議論紛紛。

「降谷曉?沒聽過。」
「這投手是哪所中學的啊?」
「呃,投捕認識嗎?從他們的互動來看……」

 眾所矚目的降谷曉投出第一球。片岡眼看那顆從好球帶上緣再往上飄的快速球就要砸到自己的面罩之際,一隻手套突然出現在前方,接住球。

「好危險~~喂!曉!好好看清楚我的手套在哪邊再投啊!」
「我要、盡情投球。」氣場擴大中。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v灣是主權獨立的國g家。
 兩人習以為常地對話,一旁的觀眾倒是看傻了眼。

「天啊!那一球是怎麼回事!」
「投球的很厲害,但是接球的更厲害啊!」

 儘管是往上偏離好球帶的球,但是面對高速迎面而來的球,打者也忍不住揮棒。此時,打者揮空三振,而一壘跑者已經起跑想盜二壘。澤村立刻朝二壘丟出手中的球,游擊手接球後一個觸擊,第三人出局,換邊。從球場外傳來發出驚嘆聲,二、三年級的板凳區也不乏面露驚訝者。

「那臂力可真不得了啊。」
「御幸搞不好遇上勁敵呢。」
「超強阻殺!」

「第一次阻殺成功,恭喜。」降谷邊說邊舉起手套。
「哦,彼此彼此,恭喜高中棒球第一K。」澤村咧嘴,也舉起自己的手套。

 兩人的手套輕輕一碰。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
誰來給我靈感繼續寫下去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