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告訴我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決定每週寫一篇好了。不曉得是因為我鮮少接觸美國影集,還是這種懸疑片不適合我,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疙瘩。

 以下是公視國際換日線《超時空感應》的感想,有劇情洩漏。建議閱讀前請先參閱《超時空感應》和《「我想要明天!」》。


第八集:
 原來根本是編劇擺了觀眾一道,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究竟亞倫的女兒在棺木裡是什麼模樣,所以直覺認為應該是整個屍體吧。結果棺木裡的是他女兒的右腳(屍塊),這樣驗出來當然就是本人啦。而且他女兒還爆出內幕,是因為她看見軍方(或軍方關係者)在祕密進行某事情,所以對方才會想殺人滅口(但是她會牽扯進去也是因為軍方的命令);她這兩年來都在逃亡。

 至於手上有三顆星星的男人,其實我已經在想那是不是某個集團的標誌,結果沒想到第八集片尾就出現了,還很老梗地出現七枚戒指。


第九集:
 劇情再次陷入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因果悖論。
 本來打算尋死的醫生和日本女孩兩人看見的未來景象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覺得未來中的他們好像是因為看到了未來景象所以才去那個地方和對方見面的……就連醫生提前跑到日本也沒見到女孩,所以真的得等到當天才會碰面嗎?

 我覺得第八集的標題「改變未來」跟第九集的標題「相信」好像甩了觀眾一個巴掌=_=


第十集:
 我真想大喊:「Sxxx!」
 原來狄米屈未婚妻柔依看到的未來景象其實不是她倆的婚禮,而是在海邊舉辦的狄米屈的葬禮。
 而先前祕密告訴狄米屈他的死期的女人,也透露其實是他的搭擋馬克殺了他。(第十集結尾處出現她和D吉本斯在一起的畫面。)(另,其實下手的人不是馬克,而是別人用了馬克的槍殺了狄米屈。但是這個別人可能是狄米屈認識的人。)
 然後馬克的老婆一步步走向外遇這條道路了……(一直看那個羅伊不爽= =# 覺得他很假)

 現在如果說跳樓的艾爾其實還活著,我想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了……


第十一集、第十二集:
 我懷疑這影集的編劇是不是被CODE GEASS洗腦了,不然怎麼又蹦出一個零號啟示錄(Revelation Zero)呢?XD(或者其實大家都對ZERO這個數字有特別偏好?)
 這兩集說有人認為看見未來的景象或許是有特別的意義,不管看見的是好還是壞,都應該找到畫面中的意義並且勇於面對未來。

 沒想到馬克還有一段模糊不清的未來景象,他居然在和羅伊通電話(而羅伊本人則在馬克家裡,睡了馬克的老婆orz),還說有可能發生第二次昏迷事件。該不會第二次昏迷事件的發生日期就是全人類看見的這一天「未來」吧。而他也靠這段未來景象救了被囚禁的羅伊(該說有點玄嗎?)

 而零號嫌疑犯的身分也揭曉,正是羅伊的實驗夥伴西蒙。他在昏迷事件當天受到指使,到底特律的棒球場拿到一枚戒指,戴上戒指的他沒有昏迷,當然也沒看見六個月後的自己。而後他知道自己的父親其實被預謀殺害,連大學教授也慘遭毒手,妹妹也落入敵人手中,所以西蒙殺了偽裝成他大叔的中間人,要和主謀D吉本斯直接面對面。


 美國去年放送的時候,似乎播到第十集時還停播,前途岌岌可危。雖然今年五月好不容易撐完第一季,不過電視公司好像不想再製作第二季了……這表示如果我想知道結局是啥,就得去挖原著來看了嗎?orz(有沒有出版社想出版這本1999年的著作啊?)


日本的網站還挺炫的:
FLASHFORWARD(フラッシュフォワード)


相關閱讀:
歡迎來到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