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我想要明天!」

 從本月初開始收看公視國際換日線的《超時空感應》,故事描述全人類在同一天昏迷2分17秒,並且看到半年後的自己。

 我覺得這影集似乎和以往的美國影集不同,過去接觸的影集如《X檔案》、《六人行》等等都是單元劇,也就是一集只描述單一事件,偶爾才會有該事件對往後造成什麼影響的描寫,所以就算少看一集也不會有多大影響。
 可是《超時空感應》不同,因為故事背景影響範圍廣大,所以沒辦法一集只描述一件事情,也就是說,如果少看幾集,可能就跟不上劇情了。


 另外想講的是《超時空感應》的劇情,有嚴重劇情洩漏,請注意。


 一直到第六集為止,所有狀況都顯示所有人看到的未來正在一步步成真。但是到了第七集,故事發生了變化。

 先是馬克的搭擋狄米屈因為沒看見自己六個月後的影像,就認為自己會在這未來六個月內死亡,他起先不敢告訴自己的未婚妻,但在未婚妻強力要求下,他終於說出自己根本沒看見任何未來景象,但是他的未婚妻告訴他,她確信自己在六個月後會和他結婚,要他心存希望好好活過每一天。

 另一名也是在調查昏倒事件的FBI探員艾爾在他看見的未來景象中得知自己害死一名婦人,導致她的兩名孩子變成孤兒,他毅然決然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讓這名婦人不會在未來被自己害死。

 而馬克的友人亞倫看見自己跟已死的女兒說話,但開棺驗屍後確定棺木裡的人就是他女兒,再加上當時和他女兒一起出任務的小兵證實他女兒確實死亡,並且把他女兒隨身帶的東西交給他,他因此斷了女兒還活著的念頭,不料,他在某天回家後,打開門發現他的女兒竟然好端端的坐在家裡和他打招呼。


 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就是亞倫的女兒還活著,這樣當時驗的DNA報告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許下禮拜看就知道了。)
 而最矛盾的莫過於狄米屈和他未婚妻看到的未來景像,狄米屈說他看不見任何未來景像,而他未婚妻確信當天就是她倆的婚禮。

 其實也有一群人和狄米屈一樣,看不見六個月後的自己,所以他們就認為反正自己也沒多少日子好活,跑去參加奇怪的俱樂部(俱樂部的成員都是看不見自己未來影像的人),在聚會場所裡嗑藥、飲酒,無樂不作,最後由主辦者帶頭,拿起手槍玩俄羅斯轉盤,誰中彈就代表他註定在今天死。

 但是對照狄米屈和他未婚妻的例子,我就在想,或許看不見代表他們的未來還是未知數,如果他們願意在過去的生活模式中做點改變,或許未來就會不一樣了。


 我想大家或多或少想要知道一點關於「未來」的事情,否則就不會有算命這回事了。不過算命師指點的「未來」大都很模糊攏統,太過明確的「未來」真的會讓人感到害怕,不管是好還是壞(但顯然壞消息讓人更加恐懼)。

 不管怎麼樣,未來總是值得期待的。
 別忘了某個破壞世界又重建世界、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男人曾經這麼大喊過:

 「我想要明天!」


附記:
‧劇中還出現「未來尚未確定」這句台詞,害我想到C嬸們已經棄坑的那部漫畫……
‧中國的陰謀論好好笑XDDD 因為昏倒事件發生的時候,中國正好是凌晨兩點,而死傷最慘重的國家就是正值大白天的美國。如果故事背景是冷戰時期,應該就會說是蘇聯(俄羅斯)吧。
‧我一直在等到底大強子撞擊啥時要出現……其實大強子撞擊應該是出現黑洞會比較合理(這樣直接去看D台或者N台的相關節目就好了)。


相關閱讀:
超時空感應(介紹、一二集感想)
告訴我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八~十二集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