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EVAカヲシン:I WILL

EVA薰嗣,EOE後?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I WILL
文:悠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天下午,因為某位朋友提議到市中心逛逛,他們就一群人浩浩蕩蕩前往市中心。
  沿路上的風景和他們曾經待過的城市相似;下午時分的熾熱太陽和不絕於耳的熟悉蟬鳴聲彷彿讓他們回到那時候。

  回到三年前的第三新東京市。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q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真的假的?!」走在前方的紅髮少女發出驚叫,她一臉吃驚地望著身旁的女孩;女孩不知所措地想制止紅髮少女的大喊,另一旁的水藍色頭髮少女則是用手掩住嘴部輕笑著。「沒想到那個笨蛋也有開竅的一天!」然後紅髮少女回過頭大喊:「運動服笨蛋,我對你刮目相看了!」

  這一喊,讓後方的男孩子們一陣騷動。

  「喂喂,冬二,你到底做了什麼?那個高傲的惣流居然會稱讚你?!」戴眼鏡的少年立刻用手環過運動服少年的脖子。
  「又、又沒什麼……」被稱為冬二的運動服少年已經老實又難為情地臉紅了。「別一直抓著我啦……我的腳……!」聽見冬二的話,眼鏡少年這才連忙放開他,但依舊用狐疑的眼神緊盯著冬二。
  「難道是昨天和我們一起去買糖果的事情嗎?」一旁的銀髮少年若無其事地爆料。
  「那果然是要送給班長的。」黑髮少年跟著附和。
  「傻子!怎麼可以說出來!」冬二脹紅著臉大喊。
  「什麼嘛,原來是白色情人節的回禮。」眼鏡少年恍然大悟,接著換上哀怨的表情。「不過……真嗣、薰,你們也真過分,居然只邀冬二……應該也有人情糖果這種東西吧?」
  「劍介,我想女孩子們應該不願意在白色情人節收到這種東西吧……」黑髮少年──真嗣苦笑。
  「是啊,趁亂告白只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現而已。也就是,若無旁人的麻煩行為。」銀髮少年──薰宛如吟詩般說。
  「有這麼嚴重嗎……?」被稱為劍介的眼鏡少年瞬間陷入灰色背景之中。
  「喂~~~後面的笨蛋四人組。」紅髮少女──惣流‧明日香‧蘭葛雷轉身對男孩子們大喊。「我們要去前面那家剉冰店,快點跟上!不然就沒位子了!小光、零,我們趕快去搶位子吧!」

  只見明日香兩手勾住左右兩旁的女孩──小光和零──水藍色頭髮少女,就往前方不遠的剉冰店奔去。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ㄊ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上週五的畢業典禮也真誇張,居然有將近一半以上的女生跑到那個白癡薰的面前來要第二顆鈕釦。」明日香邊吃著眼前的剉冰邊說。
  「很遺憾我的第二顆鈕釦已經被訂走了。真嗣,明年畢業的時候,你要把你的第二顆鈕扣給我哦。」薰臉不紅氣不喘地當場表白。
  「嗯……嗯……」真嗣的臉浮起紅暈。
  「渚薰,你太狡猾了。」零瞪著薰。
  「零說得沒錯。過去只聽說女生拿男生的鈕扣,沒聽說男生拿男生的鈕扣啊。」言下之意:讓出真嗣的第二顆鈕釦。
  「可是我想要啊。這就是人類所謂的貪念嗎?」薰露出無可奈何般的表情。
  「那個……鈴原的……」小光吞吞吐吐地說,臉上慢慢出現一片緋紅。
  「班長……」冬二跟著臉紅。
  「沒關係,我的任務就是負責拍下這一瞬間……」劍介淚眼撫摸著手上的數位攝影機。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

  任誰也想不到,現在於剉冰店裡笑鬧的這七名少年少女之中,竟然有幾位是三年前掌握人類性命的「適任者(Children)」。
  「適任者」駕駛稱為「福音戰士(Evangelion)」的人造人,抵抗外來的異形入侵者「使徒(Angels)」。
  雖然這聽起來實在很像科幻小說裡才有的劇情,但是對三年前的他們而言,卻是不折不扣的現實生活。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ㄍ權獨立的國家。

  「真嗣,怎麼了?」

  聽見薰的聲音,他這才從自己的思緒回到現實世界。他眨了眨深藍色的眼睛,看清楚薰站在自己的前方,距離他只有一步之遠。看樣子他似乎想著想著,就不知不覺停下腳步。

  「不,沒什麼。」他搖頭。
  「真嗣。」薰背對著夕陽,所以他看不清楚薰臉上的表情,但是他知道,薰露出為難的笑容。「你又想起當時的事情了嗎?」

  聽見當時二字,他不自覺內心一緊。「我……」他低下頭。

  「不要忘記你當時的心情……」薰低語:「不要忘記你曾經有過的記憶……因為有這一切,才有現在的你。」然後露出笑容,他熟悉的笑容。「才有現在的我。」
  「薰……」

  「後面的兩個笨蛋!要談情說愛挑別的時間好不好──!」

  明日香的高分貝喊叫打斷他們的交談。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薰難得放大音量喊了回去。「妨礙別人戀愛,可是會被馬踢的哦。」
  「笨蛋情侶!你們少放一天閃光是會世界末日啊?!」明日香不耐煩地對吼了起來。
  「明日香,我覺得你這句話有可能是真的……」小光倒是一臉擔憂。
  「什麼?!……小光,你是不是被那個運動服笨蛋傳染了……」明日香露出吃驚的表情望著小光。
  「喂喂喂!我還另當別論,可是你居然這樣說班長,這我就有意見了……」冬二立刻出聲抗議。
  「……這就是所謂的世界和平啊……」薰望著在前方吵吵鬧鬧的友人,感慨似地說。
  「嗯……平凡日子裡的幸福……」真嗣邊說邊露出微笑。
  「太好了,你又露出笑容了。」薰安心似地笑著。
  「咦……呃,抱歉,剛才讓你擔心了。」
  「不,你不用道歉。你只要記住……」薰正色凝視著真嗣。「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在你身邊。」
  「嗯、嗯……」真嗣覺得自己的臉頰熱了起來。
  「走吧,不然又有人要抓狂了。」薰笑著伸出左手。
  「嗯。」真嗣也露出笑容,右手握住薰的手。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唸:
原本想寫歌曲小說,
不過還是失敗了orz

標題的《I WILL》是FLOW的歌,
獻給日本的地震災民。

どんな未来 あるのだろう? 道なき彼方に
在沒有道路的彼端 有什麼樣的未來呢?
僕らの この手で 明日を作り出す
我們將用這雙手 開創未來


發現目前短篇小說的篇名都是歌曲名。
果然「歌曲真是好啊。歌能滋潤人的心靈,是李林發展出來的文化極致」。


完稿日:2011-3-22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