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都鐸王朝

都鐸王朝(THE TUDORS)
公共電視,10月10日起,每週一至週四,23:00。

※提醒:本片劇情涉及裸露、情慾,請未成年子女在家長陪同下觀看。


 雖然開頭這麼警告,而且已經排在深夜播放了,不過公視嘛~還得剪片、上馬賽克…… 此外似乎男女親吻沒事,男男親吻就得剪掉……不過躺在一起的地方沒剪XD


 回到正題。對都鐸王朝實在沒什麼印象,不過說亨利八世我就知道了。就是那個為了結婚問題,不惜自己創立新教的傢伙嘛~ 但是我只知道這些。當時的宗教革命浪潮中,英國國教因為他而誕生了。
 再繼續延伸,我想到《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因為魯路修歸屬的不列顛尼亞皇室,就是出自虛構的亨利八世之孫‧亨利九世的後代。聽見《都鐸王朝》中的角色們喊國王為「Your Majesty」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相較之下,或許是因為《少年魔法師 梅林》的年代又更早的關係,就沒有這種福利(?)了。我現在想知道,究竟在《都鐸王朝》劇中,他們怎麼敬稱樞機主教(←英語聽力太差,聽不出來orz)。

 目前已經播到第一季的第八集,也就是亨利八世即將創立新教的地方。現在已經確定會播到第二季,希望公視能播出全四季三十八集。沒意外的話,以後就每八集寫一次網誌:)


附註:
 起初聽見亨利八世的女兒叫做「瑪麗」,我就猜是不是「那個瑪麗」;請教百科後,證實我的猜測沒錯。瑪麗的妹妹伊莉莎白也同樣留名青史(父女三人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吶)。


相關閱讀:
都鐸王朝 第二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