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想看的CROSSOVER故事

 這裡的 CORSSOVER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單純地想把不同的作品混合在一起,中文似乎稱為「跨界作品」。
 日本漫畫界中,除了老牌漫畫家松本零士的作品會出現這種情況外,近期有名的跨界漫畫家就是 CLAMP 了──居然把自己曾經創作過的角色們,通通拉到《TSUBASA》裡串場,而且《TSUBASA》又和另一部作品《xxxHOLiC》玩 CROSSOVER;日本出版社也會策畫這種特輯,如『CROSS EPOCH』就是《七龍珠》和《ONE PIECE》的 CROSSOVER 作品。不過這種串場似乎在美國的英雄漫畫中很常見?

 看二次創作(同人小說)久了,自然也會看到粉絲創作這類作品。以下分別從《新世紀福音戰士》和《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討論。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簡稱GEASS)

 之所以從 GEASS 先談是因為我對它的熱情好像慢慢熄滅了……

 最想看的就是 GEASS 和《十二國記》的 CROSSOVER!!因為我覺得這兩部作品在「國家」「改革」之類的議題似乎很有共鳴。而我也有幸看見一篇不錯的短篇創作,以及一部遙遙無絕期的長篇(望天)。
 其實我也創作過 GEASS 和《十二國記》的 CROSSOVER 作品:《The Dawn of the Creation》。

 印象中除此之外,似乎就沒看過 GEASS 其他的 CROSSOVER 作品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簡稱EVA)

 最近不知怎地,又重新燃燒了(笑)。

 最想看的就是 EVA 和《鋼之鍊金術師》的 CROSSOVER!!因為我覺得這兩部作品都觸及「生命」「哲學」方面的議題。我記得我看了幾部長篇,但是都沒完結(泣)。

 因為我涉獵的 EVA 二次創作(同人小說)類型比較廣,所以看過的二次創作(同人小說)比較多。印象中看過和 EVA CROSSOVER 的原作作品有:

《獵人》
 目前看到的二次創作不管是短篇還是長篇,故事都是設定經歷EOE中的第三次衝擊後,變成 HUNTER 的世界。短篇雖然很有長篇的潛力,但作者只是想到點子就隨手寫下來;長篇則應該是不會完結了。我就是被長篇中,真嗣和庫洛洛那種英雄惜英雄的互動萌到了,才會寫《A Cruel Angel's Thesis》XD

《十二國記》
 雖然說是 CROSSOVER,但比較像把 EVA 的人物丟到《十二國記》裡面,而且還大幅度更改真嗣的個性,不過我還挺喜歡這篇故事。我也在〈EVAの二次小説〉中介紹過,是拓卓寫的《曙光の王(曙光之王)》。

《零之使魔》
 沒看過這部輕小說,但是我居然啃得下去,真是神奇。啊,我好像是先看過 GEASS 和《零之使魔》的 CORSSOVER 作品後,才來看 EVA 和《零之使魔》的CROSSOVER。

《Fate/stay night》
 同樣沒接觸過原作,可是看得很高興的我肯定有哪根筋不對勁orz 其實我會跳過一些太專業(?)的劇情內容……這樣似乎很不尊重原作XD


 另外,雖然 EVA 和 GEASS 都有機器人要素(雖然 EVANGELION 並不算是機器人),不過我不是機器人控,所以並不會特別想要看這類的 CROSSOVER……之前曾經看過 EVA 和 GEASS 的 CROSSOVER,不過兩者 CROSSOVER 的點並不是機器人,而是 GEASS;該故事敘述真嗣經歷EOE後來到 GEASS 的世界,還似乎擁有 GEASS 的力量?(不過這篇已經斷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