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HIKAGO: 二次元

藤原灯の日常という作品の三次創作です。
作者のあやさんから許可を得ています。

本篇為三次小說,獲得作者あやさん許可,借用其設定。
我很喜歡這個設定,不過寫不出像原作(?)一樣的哏(←
可是我好想讓阿光在這個設定下說出那句話,不過那一句話下一篇才會出現XD
這篇算是文章設定說明吧(?)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進藤光在佐為消失後就退出圍棋界。罹患心靈/精神疾病。
現為看得見幽靈或者妖怪的網路小說家。自稱尼特族。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進藤光不在的北斗盃

北斗盃日本代表:塔矢亮、社清春、越智康介
洪秀英參加北斗盃時打探進藤光的消息,但一無所獲。
口譯問題造成的誤解並未擴大(因為沒有對其他人透漏,但之後在歡迎會上古瀨村對高永夏露出厭惡表情)。
高永夏雖然對古瀨村的態度感到莫名其妙,不過在歡迎會上的致詞倒是中規中矩。
眾所矚目的日韓主將戰塔矢亮vs.高永夏,以高永夏獲勝作收。

塔矢行洋到檢討室看兒子和高永夏的對弈,認為兩者實力在伯仲之間,如果能好好砥礪……突然想起因病引退的進藤光,感慨提起。其他人問起進藤光,倉田厚想起進藤光是秀策簽名鑑定師,古瀨村聽到「秀策」二字立刻大爆料,韓國隊隨行翻譯驚慌失措。安太善決定等對弈結束再去問個仔細。塔矢行洋回憶起有個人的實力宛如秀策再世。對弈進入終局,一夥人前往對弈室,留下來的楊海問塔矢行洋所指的那個人是不是「sai」。儘管塔矢行洋回答「sai」是為了和自己對弈才出現於現世,但想起「sai」在和自己對弈後就消失,如今進藤光也因病引退,感覺兩者應該有關連。無奈進藤家拒絕圍棋界相關人士探望,無法見到進藤光問清楚。


二次元

「楊海,好久不見了。」
「是臨新啊。好久不見。對了,我記得今年的世界圍棋業餘大賽是由日本舉辦的嘛。」
「沒錯,我已經把冠軍獎盃帶回來了。」
「哈哈,真是恭喜。」
「謝謝。不過比起獲勝,這趟日本行很有收穫。」
「嗯?怎麼說。」
「通常主辦單位都會安排幾位院生或者職業低段等級的棋手,陪比賽結束的選手對弈直到時間結束,這次也不例外。不過我總覺得其中一人的實力,應該不只低段。正確來說,是有種熟悉的感覺。」
「哦?」
「和他對弈過的其他選手也這麼覺得,所以我們在四強出爐後,向主辦單位負責人提議,希望能把最後一天的旅遊行程壓縮為半天,請那一位和本次冠軍下一局棋。」
「什麼?!你們也太狂了吧!哇啊!然後呢?」
「負責人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也很意外,他只回答會和其他人還有本人討論看看。沒直接拒絕大概是體諒我們這些業餘想多學點圍棋的心情吧。八強比賽結束的時間是下午五點,隔天早上九點對弈。這段時間可真難熬。負責人在隔天比賽前十分鐘宣布他們討論的結果。對方同意和本次冠軍對弈,只不過時間改為今天晚上,大夥兒可以一邊用晚餐一邊觀賞棋局。之所以不想更改最後一天的旅遊行程,是希望能為仙台的復興盡點心力,希望大家多多來仙台消費旅遊。在場的所有人聽見這句話都很感動,紛紛打聽仙台有什麼名產伴手禮。沒想到負責人竟然接著宣布要加碼替我們大盤解說。你敢相信嗎?業餘比賽的大盤解說耶!」
「這的確……很稀罕。」
「是啊,我想前四強應該都卯足勁想要拿下冠軍吧。」
「結果是由你拿下了嗎?」
「沒錯,但是我更感到興奮的是,可以和他對弈。」
「等等,你說了這麼久,怎麼都沒提到對方的名字?」
「哈哈,抱歉,因為他的外表太顯眼了,大家根本都忘了要問名字……不過就連問名字時也發生一點狀況……」
「啊?」
「總之,當晚我們總算知道他的名字了,他叫『進藤光』。」
「進藤光?這名字好像有點熟悉……是在哪裡聽過呢……」
「搞不好你對他的外表比較有印象:他有著很顯眼的金色瀏海。一開始還有人猜是不是去挑染的,也太前衛了吧。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天生的,居然有這麼奇葩的髮型。」
「嗯,沒印象。那棋局……」
「啊,抱歉。當我和那位進藤先生就座後,沒想到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掛麥克風,原來除了負責解說的老師和提問的助理外,我也可以提問,而進藤先生會回答我的問題。一般的大盤解說公開對弈是不會有這種的吧?」
「嗯。」
「至於棋局的內容,我真的不會形容。進藤先生似乎在下指導棋,可是該進攻的地方他可沒漏掉。那狠勁嚇得我差點連棋子都拿不穩。」
「你沒趁機詢問該如何應對化解嗎?」
「當然問了,但是進藤先生居然回答,那一手不會出現在業餘比賽中,甚至連職業比賽也很少見。」
「那他幹嘛下那一手?」
「他回答自己太入迷了,一不小心……雖然被這一手嚇到,但我也很高興他很認真地在和我對弈。」
「喔。」(無力感)
「只憑嘴巴說不精采,待會兒我排在棋盤上給你看好了。對了,下次是韓國主辦,聽說韓國業餘代表想請他們的主辦單位邀請那位進藤先生去呢,真希望能成功。另外,這次比賽的紀念品居然有一本書。聽主辦單位說,是日本棋院委託認識的小說家把圍棋基本知識寫進小說裡,希望能藉此推廣圍棋。諾,你看看。」
「可是要用小說推廣圍棋很困難吧。光是手順,一頁大概還寫不下呢。嗯?」
「不過聽說日本棋院委託執筆的這位小說家真的曾經把手順都寫出來過……怎麼了?」
「sai?」
「啊?你說什麼?小說家把網路圍棋上的傳奇人物『sai』寫進書裡嗎?」
「不、不是。呃,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總之,這本書裡確實出現一個叫『sai』的角色。」
「是什麼樣的角色?我也看一下。」
「這裡。上面寫說『藤原灯(Fujiwara Tomori)從小就有個幾乎可稱為半身的幽靈朋友。幽靈寄宿在藤原家倉庫裡代代相傳的棋盤上,名字叫藤原佐為(Fujiwarano Sai),是藤原家的祖先。』」
「……這……」
「說是創作也太湊巧了。我曾經在第一屆北斗盃的時候,和塔矢老師提過這件事情。對了,就是塔矢老師說過。」
「啊?什麼?」
「塔矢老師曾提過『進藤光』的名字。」
「塔矢老師提過?」
「嗯,當時的日韓主將戰是塔矢亮對高永夏。塔矢老師說他倆雖然各屬不同國家,但應當是好敵手,接著話鋒一轉說原本塔矢亮在日本國內也有好敵手,可惜對方因病引退了。」
「那個人就是進藤光?」
「嗯。」
「那麼他現在算是回到圍棋界了。塔矢老師和他的公子應該很高興吧。」
「或許吧。」
「你又和塔矢老師提過關於『sai』的什麼事情?」
「啊,當時我假設『sai』是秀策的亡靈,所以只能存在於網路上。只是我不懂秀策的亡靈出現在現世的意義。」
「老師怎麼回答?」
「『是為了和我對弈吧!』──多麼漂亮的回答!」
「嗯,完全是強者的氣魄。」
「……這本書後面有作者與日本棋士的對談,其中還有已經引退的塔矢老師。這代表,塔矢老師已經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嗎?」
「答案?」
「因為當時我還說『sai』可能已經消失了,老師聽到後很遺憾地表示自己還想和他再下一局呢。」
「原來如此。」
「這本書的作者、藤原灯(Fujiwarano Tomori)已經告訴塔矢老師,全圍棋界都想知道的答案了嗎?他是什麼人?和『sai』又是什麼關係?」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相關:HIKAGO: 韓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