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Saint Patrick's Breastplate

Saint Patrick's Breastplate (Deer's Cry)
聖巴特里克之護甲(鹿鳴)




我今日起身
藉由神力,三位一體的召喚,
藉由對三位之信仰,
藉由那萬物創造者一體之告白。

我今日起身
藉由基督誕生與施洗之力量,
藉由他受釘刑遭埋葬的力量,
藉由他復活與升天的力量,
藉由他降臨末日審判的力量。

我今日起身
藉由天使的愛的力量,
在天使的服從中,
在大天使的服侍中,
在期盼復活以得獎賞中,
在總主教的祈禱中,
在先知的預言中,
在使徒的佈道中,
在懺悔者的信心中,
在聖女的純真中,
在義人的行徑中。

我今日起身
藉由天堂的力量:
太陽的光,
月亮的照射,
火的光耀,
閃電的神速,
風的迅捷,
海的深度,
地的沉穩,
岩石的堅固。

我今日起身
由上帝的力量來主使我:
上帝的大能支撐我,
上帝的智慧引導我,
上帝的眼在我之前瞻望,
上帝的耳來聽我,
上帝的話為我開口,
上帝之手引導我,
上帝的道路在我面前展開,
上帝的盔甲保護我,
上帝的聖禮拯救我
遠離魔鬼的陷阱,
遠離罪惡的誘惑,
遠離咒我病厄的人,
無論遠近,
無論聚眾或獨處。

今日我召喚所有在我與邪惡之間的力量,
抗拒所有不利於我身我靈的殘酷無情力量,
抗拒假先知的咒文,
抗拒異教徒的邪惡律法,
抗拒異端邪說,
抗拒偶像崇拜,
抗拒巫師與鍛匠與妖術之魔咒,
抗拒腐化人身人靈的所有知識。

基督今日將護衛我
遠離劇毒,遠離燒灼,
遠離淹溺,遠離受傷,
我因而可得豐盛獎賞。
基督與我同在,基督在我之前,基督在我之後,
基督在我之中,基督在我之下,基督在我之上,
基督在我右方,基督在我左方,
當我躺下有基督,當我坐下有基督,當我起身有基督,
所有思及我的人心中有基督,
所有提及我的人嘴中有基督,
所有看見我的人眼中有基督,
所有聽見我的人耳中有基督。

我今日起身
藉由神力,三位一體的召喚,
藉由對三位之信仰,
藉由那萬物創造者一體之告白。





摘自《愛爾蘭人如何拯救文明──影響深遠的英雄傳奇故事》p.134
湯瑪斯‧高希爾,曾蕙蘭
究竟出版社

How the Irish Saved Civilization
The Untold Story of Ireland's Heroic Role from the Fall of Rome to the Rise of Medieval Europe
Thomas Cahill





Saint Patrick's Breastplate(維基百科上的英文版本)





附註:聖巴特里克就是現在較常聽見的聖派翠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