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10 - 另一個世界

EVA同人。渚薰X真嗣。架空世界。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另一個世界
文:悠砂


  我是使徒,俗稱「天使」。和約翰、保羅等「使徒」的最大不同點在於,他們有機會名留千古,我們沒有。不過我們也不會感到忌妒什麼的,畢竟我們只是任務不同罷了。他們負責和「那個人」一同在人界散播神存在的消息(也就是人類說的「傳福音」);我們負責帶領死亡人類的靈魂前往神的所在地。當然,在那之前得先經過審判才行。

  所以說穿了,使徒就像是引路人一樣,為人類靈魂指引如何前往神所在的樂園。同樣是帶領人類靈魂,我們和死神最大不同點在於,祂們可以逕行決定是否讓人類死亡;我們大多是至即將死亡的人類身旁等候。當然,死神有決定人類生死的權力,我們也有,否則我們手上的筆記本就不會擁有同樣的力量了──讓人類死亡的力量。

  說是如此,但畢竟我們是天使,我們不會無緣無故就判人類死刑,所以平時我們都是看哪個人類即將死亡而到其身旁等候。等候的形式有很多,可以化為實體直接和本人接觸,或者維持天使的樣子,直到那人死亡後再指引那人的靈魂即可。一般而言都是選擇後者居多,畢竟這樣比較不會造成自己與人類的困擾。不過我是選擇前者,除了我比較喜歡直接和人類接觸外,人類的文化也很有意思,例如:音樂。音樂可以滋潤人的心靈(也包含天使),是人類文化的極致代表。

  至於我們如何知道哪個人類即將死亡,這要說明就很抽象了……等等,我現在就感應到了。那感覺宛若剛倒入咖啡中的牛奶一般和四周格格不入,就像看見扣人心弦的劇情般緊緊揪著心臟,令人喘不過氣來。而在見到散發出這種氣息的人類之後,這種快要窒息又與眾不同的違和感就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將死之前的平和與安詳,接著會看到那個人頭上浮現出他的名字和壽命──這種能力是方便我們在筆記本上寫下名字。

  我看見散發出這種感覺的人類,是一名大約十來歲的少年,他有著一頭黑色短髮和深色的眼睛,身穿白襯衫和黑色長褲,一副學生樣。我瞇起眼睛。如此年輕的生命為何即將像燃盡的蠟燭般,就要失去光芒?雖然心懷疑問,不過我還沒看見他的名字和壽命,這代表他不是我負責的嗎?那這股感覺又是什麼……?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v灣是主權獨立的國b家。

  「你也感覺到了啊?塔布里斯。」突然冒出似曾相似的聲音,讓我稍微嚇了一跳。
  轉頭一瞧,只見一名身穿皮衣皮褲看起來頗像人類所謂的「搖滾歌手」的年輕男子站在我身旁。
  「雷米爾?你那什麼樣子?」我挑了挑眉故意調侃他。
  「嘿!我倒覺得你跟我實際上是半斤八兩。」人類外貌比我高出一個頭以上的他用睥睨的眼神看著我。

  呃,我自認為我現在十幾歲的少年模樣也很好啊──好吧,是髮色和眼睛比較突兀一點就是了。
  我皺起眉頭不回答他的問題。

  「那名少年……」他轉移話題,同時目光也望向那名少年──他在前方不遠處佇立在一家商店門前裡看著牆上貼的宣傳海報,那是一家CD唱片行。「感覺有點〝不一樣〞。」
  「嗯……」我也注視著那名少年。
  「那……」他的話稍微停頓一下。「你有看到嗎?」
  我沉默了一會兒後才回答:「沒有。」
  他吹了聲口哨:「這下可好了,難不成我們要跟著他等到確定為止?」
  我對這問題沉默不語。

  「唉,算了。」雷米爾突然發出聲音。當我轉頭看他時,他緩緩往前走去。
  「喂,你想幹麻?」我問道,語氣中稍顯慌亂。
  「第一類接觸。」雷米爾頭也不回地走向那名少年。

  在我詫異的視線中,雷米爾和少年攀談了起來。少年並未露出什麼特別的表情,宛如在路上被人問路一般自然。…………等等,雷米爾,幹麼用手對我指指點點?什麼?那手勢的意思是……叫我過去嗎?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幹麻連我也拖下水啊?!
  抱怨歸抱怨,我還是乖乖走了過去。

  「諾,看,這是我外甥啦。」雷米爾不曉得究竟跟他說了什麼。我也只能身兼演員和觀眾陪他胡鬧下去。「這傢伙想要透過我的關係進軍演藝圈,」誰要進演藝圈了?誰啊?!「雖然就外表來看應該可以在這圈子裡吃得開,不過身為舅舅的我倒是很擔心他藝人作不成,反而變成了小白臉。」那應該才是你的目標吧?!「所以我想幫他找個年紀相近的人和他組成團體出道。我覺得你的型剛好和他互補,而且看來你也很喜歡音樂的樣子。怎樣?有沒有這個意思啊?」瞧你說的跟真的一樣,使徒的正面形象都被你破壞殆盡了。

  少年睜著深色──近距離看才發現是深藍色──的眼睛在我倆臉上來回看了好幾遍,最後他露出笑容說:「我想,這件事得坐下來好好討論才行。我知道前面有一家下午茶店……」

  他該不會是當真了吧?!我連忙阻止他:「你別聽我舅舅亂講啦!其實是……」

  「沒有關係。」少年打斷我的話。「我〝看得見〞噢。」語畢,他露出微笑。

  看著他的笑容,我當場只能啞口無言。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w灣是主權獨立的國a家。

  「這位子在角落,而且又和其他位子有適度的距離,所以在這裡不管說什麼,其他人都不會聽見。」
  少年帶我們到他所說的那家下午茶店,並且領著我們到位子上,向服務生簡單點過東西後說道。

  「你說你〝看得見〞是指……」待服務生走遠後,雷米爾問道。
  少年露出微笑回答:「我指的是,兩位隱藏起來的〝翅膀〞。」

  那一瞬間,我只覺得現場有如突然被送入冷凍庫一樣四周都凝固了。
  打破這狀態的則是送上飲品的服務生。
  等服務生離開後,我和雷米爾才回過神來。

  「過去我也曾經遇到過,不過一次出現兩位還蠻少見的呢。」少年又露出笑容。「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碇真嗣,請多指教。」
  「稻葉弘司,人類身分是搖滾歌手,請多指教。」雷米爾說。
  「欸~是真有在地下從事表演,還是單純工作上的方便?」少年──碇真嗣──感興趣似地問道。
  「真是沒禮貌,沒有三兩三怎麼敢上梁山?」雷米爾露出生氣的表情──不過嘴邊的笑卻露了餡。
  「那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還請原諒我的無知。」碇真嗣嘴上說著道歉的話,但嘴邊依舊掩不住微笑。
  「看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就大發慈悲地原諒你吧。」雷米爾也就順勢說出這種令人哭笑不得的話。

  太愚蠢了,我真想離開這兒。

  「喂,你也打個招呼吧。」雷米爾對我說道。
  真是沒辦法。看來我也得加入他們的行列。
  「渚薰,身分是學生,請多指教。」
  「彼此彼此。不過,真的有上學的必要嗎?」少年微微皺眉、偏著頭問道。
  「只不過是種偽裝罷了。」我冷淡地回答,同時拿起杯子啜飲了一口人類所謂的咖啡。
  「……說的也是。」少年露出不知有何涵義的笑,同樣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當我們要分手時,沒想到雷米爾居然做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居然把碇真嗣給弄昏了!

  「難道你不好奇他究竟是什麼來歷嗎?」

  你眨一隻眼睛是啥意思啊?!我真後悔跟你同樣是使徒!

  雷米爾帶著昏迷的碇真嗣和我到他於人界的住所。好傢伙,你真的在人界定居下來了。
  他讓碇真嗣躺在床上。一瞬間我真覺得我倆在幹啥見不得人的勾當──秘密綁架凌辱男國中生?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雷米爾釋放出他的力量開始試探碇真嗣。過沒多久只見他的眉頭越鎖越深。

  「有什麼發現嗎?」
  「什麼都沒有。」
  「呿,虧我還以為你有什麼發現了咧!那你露出那表情是啥意思啊?」
  「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我才覺得奇怪。」
  「哦?」
  「人類也好、使徒也好、死神也好,不管是何種存在都有一定的資訊可以說明他的身份。但是這種辨識身份的資訊卻在碇真嗣身上找不到。」
  「真的?」
  「我騙你幹麻?」雷米爾沒好氣地說道。「真是奇怪……」他注視著躺在床上碇真嗣安穩熟睡的臉龐。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1灣是主權獨立的國9家。

  情勢使然,我在雷米爾的住處待了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碇真嗣還沒醒來。雖然是可以把他叫醒,不過雷米爾說什麼要回天界一趟調查看看,要我待在這兒看著他。等等,也就是說,我得掰出理由對碇真嗣說明為何他會在這兒不成?好傢伙,雷米爾……

  就在我苦思該用什麼藉口的同時,時間一分一秒地度過。昏迷不醒的碇真嗣也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度過而甦醒。

  「……沒見過的天花板……」他躺在床上低喃著。
  「醒了?」我走到床邊俯視著躺在床上的他。
  「嗯。請問……我怎麼了?」深藍色的眼睛中有著不解。
  「……我們出來後你就突然暈倒了,所以就把你帶來這兒了。這裡是雷…呃、稻葉住的地方。」我把勉強聽起來像是合理解釋的理由告訴他。怪的是,他聽完後也沒有表示任何疑問。
  「……原來,我暈倒了啊……」他一點也沒懷疑我所說的話。
  「……喂,你還好吧?」他這麼容易就接受我的說辭反倒讓我不安起來。
  「啊、抱歉,讓你擔心了。」他邊說邊坐起身。「最近我常常這樣,醫生也搞不清楚到底哪裡有問題。前幾天她決定把我的血液樣本送到她的母校去做DNA檢驗,檢驗的結果這幾天就會出來……」

  沒想到隨口胡謅的謊言竟然一語成讖。全能的真神,您會原諒使者我的一時口誤嗎?

  「呃,請問稻葉先生他……?」他邊問邊打量自己的所在處。
  「他有點事,待會兒就會回來了。」我隨口應付他。
  「這樣啊……」他沉默了一會兒。「我想我也應該走了。抱歉讓你們費心了。」他站起身。我見狀,也跟著站起來。
  「你沒問題吧?」我不安地問。既然他實際上真的曾經暈倒過,那是不是別讓他一個人回去比較好?
  「沒關係。」他微笑地說道。

  最後,我還是目送他回去。
  從天界回來的雷米爾聽說事情的經過後,他只是簇起眉頭說了句:「塔布里斯,上頭說他由我們兩人負責。」
  「啊?這什麼意思?」一時間我會意不過來。
  「就是這個意思。」他面無表情地回答我。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待續─


悠砂碎碎唸:
一直想不出來到底要怎麼結束這篇,
後來乾脆把它變成兩段,不過兩者標題不同……
這樣好像也蠻複雜的……
總之下篇已經有底了,等完稿再來想兩篇的共同標題吧。

又,這篇還是老套(之前也有寫過類似的),
混合了《死亡筆記本》和《死神的精確度》中的題材。
一直竊取他人的IDEA也不是辦法……


完稿日:2008-4-25(?)


續篇:─RA‧SE‧N─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