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神者,非人哉。

神者,非人哉。

特徵:紅眼、白髮。
技能:吐槽、怪力、回到過去、絕對領域(AT力場)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直接把《Once Again》、《Once Again Re-start》(睦月著)中的亞當(伸)拿來當範本了XD(有興趣的看官請參閱EVAの二次小説(紹介編)その弐


 這篇絕對和EVA無關……呃、大概吧。

 《遊戲王GX》和《死亡筆記本》的動畫版老早就結束了,不過我到現在才有動力來寫……不過因為時間久遠(?)所以我的印象也有點朦朧了。



 吭,關於GX,只想說王樣終於真正出現了!(時間點有待商確)不過居然只有召喚出歐西里斯的天空龍orz 想要看詳細決鬥過程補完的話,請洽PTT YUGIOH版。 《遊戲王GX》起也武藤遊戲,終也武藤遊戲,算是再次提醒觀眾「GX是承襲《遊戲王 怪獸之決鬥》的作品」。至於下一部新作《遊戲王5D's》,我沒有興趣再追了……我只對某社長和前法老王的故事有興趣。
 原本GX的學園故事設定很有意思,不過後來到第三季時我就覺得有點……GX應該是很陽光、很正面、很搞笑(?)的校園故事才對啊!一直想不透為啥一定要讓主角陷入內心光明與黑暗的掙扎,甚至搞到最後還有世界存亡取決於主角心理這種很世界系的設定(代表:EVA),還我熱血澎湃的決鬥!(雖然說我不迷卡片決鬥)


 接著才是本篇主題:《死亡筆記本》。
 夜神月的作為究竟對錯與否,網路上已經有多到如天上繁星的討論,於此不深究。
 在此提供新的看法,以下摘自《第46號密室》(有栖川有栖著)中火村英生的發言:


 我是個徹底的無神論者,如果是毫無意義創造宇宙的斯賓諾沙之神,我倒還願意相信。……
 ……這個世界明明就充滿許多不合情理的不幸和悲劇,卻還是有人相信有意志的神明,這種事我實在是作不出來,所以我只能當個無神論者。
 這是一股名為命運的不可逃避力量,使我們隸屬於這個根本毫無神明值得崇拜的世界,我們無法逃脫這樣的認知,同為可憐俘虜的我們,如果有人膽敢剝奪同胞生命,也就是我們唯一的財產的話,我是絕對無法原諒他的。
 我否定神明的存在只疼惜人類這種悲哀的生物,所以我對於自以為是神明的殺人兇手深惡痛絕。
 ……我認為絕對的罪行是存在的,那就是人自以為是神。


 也就是說,如果火村副教授遇到像夜神月這種人的話,他採取的行動和L一樣,不過正義必勝這種聽起來很讓人熱血沸騰的話他是絕對不會說的。


 至於神或者救世主……
 前者請參閱本篇開頭處,後者……一般都是別人尊稱沒有人自稱的吧?


 其實我覺得夜神月有個缺點,每當事情如他所預料發展到99%的時候,他就會露出勝利的姿態,因為他也確信剩下的1%絕對不可能有什麼失誤,不過人最好別太鐵齒,夜神月會失敗也是因為太過相信這剩下的1%會照自己的計畫走,卻因此在最後關頭漏了餡,被人抓到把柄。

 話說,動畫最終回夜神月壞掉狂笑的時候,家母剛好也在旁邊,她說了句「到底是在哭還是在笑?」 我想,身為一名有理想有抱負(?)的男子漢,男性的尊嚴讓他就算要哭也不能真的哭出來,所以他只好大笑──尤其是窮途末路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