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EVAカヲシン:5x3題之05 - 虛擬實境

EVA同人。渚薰X真嗣。架空世界。


本篇文章禁止任意複製、轉載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虛擬實境
文:悠砂


  現在,注意聽我的聲音,我會引領你進入我虛構的世界。
  我將從一數到十。當你醒來後,你會知道你所扮演的角色,並且接受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醒來吧,我親愛的……Welcome to my real world.


  他眨眨深藍色眼睛,臉上帶著迷惘。他扮演的角色?那是什麼?
  他搖搖頭,暫且把這個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的問題丟到一邊,定下心仔細觀察目前自己的所在地。
  前後左右是一片漆黑,偶爾有微風拂過他的短髮;上頭……同樣漆黑的天空讓他皺起眉頭;腳下是五彩繽紛的典型都會夜景……等等,腳下?!
  他睜大深藍色的眼睛驚懼地看著〝腳下〞和頭上漆黑天空成強烈對比的五顏六色城市風情,霓虹燈的絢爛色彩讓他的頭暈了起來。「國中生跳樓自殺!」幾個熟悉又陌生的字突然閃過腦海……這難道是什麼不祥的預兆嗎?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幸好在這幾個字描述的事情成真以前,有人把快要從高樓跌下的他一把往後拉。
  結果是避免上報,但他和那位好心拉他一把的人雙雙倒在堅硬的水泥地板上──更正,是那位好心拉他一把的人被他當成肉墊壓在地上。因為他被人拉住的同時,還〝順便〞被對方抱在懷裡,因此讓他避免了和地板來個親密接觸。
  當他意識到這點後,連忙離開對方身上。
  「對、對不起!還有……謝謝你。你沒事吧?」
  原本黑鴉鴉一片的天空適時出現月光,他藉此看清楚這位好心人的模樣。
  銀色頭髮再加上一襲白衣……身後那對純白羽翼讓他懷疑就算剛才真的掉下去應該也沒什麼事才對。
  「真是千鈞一髮。」對方邊說邊坐起身。「抱歉,都是我太慢來才會這樣。真嗣你沒事吧?」話中蘊含關心之意。
  對方那雙釋出善意的紅色眼睛讓他內心一緊。『怎、怎麼……?』他雖然對內心悸動感到不解,但也沒漏聽對方喊出他的名字。
  「嗯,託你的福……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在他印象中,不論是熟悉還是只有一面之緣的,都是〝正常〞人類。但眼前這位不管怎麼看都像極在傳奇、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天使〞!
  「真過分。我們才幾小時沒見面而已,真嗣居然就把我忘得一乾二淨……你真的不記得了嗎?」眼前一襲白衣、有一對翅膀、一頭銀髮,還有一對紅眸的少年睜著故作水汪汪的紅色眼睛問道。
  「你是……」話才說到一半,和這名少年相關的記憶突然浮現在他腦海……同時,他也知道自己的角色為何。「……薰。」
  「沒錯。」銀髮少年露出微笑。「真高興你想起來了,那麼,接下來……」他伸出手。「走吧,真嗣。」
  「嗯。」他──真嗣點點頭,同時握住薰伸出的手。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現在,注意聽我的聲音,我會引領你回到你原來的世界。
  我將從一數到十。當你醒來後,你會知道你該做的事情,並且完成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醒來吧,迷惘的人……Welcome to your real world.


  「沒見過的天花板……」
  他睜著深藍色的眼睛,上頭潔白的天花板和點亮的方形日光燈罩讓他有感而發。
  他坐起身並打量此地,發現自己在一間相當寬敞的……房間裡?
  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他思考著,同時躺下身。他該做的事?……啊……他想起來了。

  「確實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他低喃,右手緩緩捂住臉龐,卻遮掩不了上揚的嘴角。


  ※※※※※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是啊,我扮演的角色、我該做的事情。」他凝視著眼前的東西。「不就是這個嗎?」他瞇起深藍色的眼睛。

  呈圓形的房間就像水族館一樣,四周牆壁用強化玻璃取代了混凝土,燈光照射出玻璃內部的詭異橙色液體。房間的天花板有微微的紅色光芒,映照出描繪在上頭的圖案──十個圓圈和二十二條通道──理論說明上的生命之樹。房間中央則有一棵樹──不,說是樹也不太恰當,因為除了猴麵包樹(baobab)外沒有其他樹木的外型有如枝和根反轉過來一樣,而且它不似猴麵包樹肥潤又高聳,反而像海中的扁平珊瑚一樣讓人幾乎快忘了它的存在──而這,正是生命之樹的現實具體面貌。

  現實具體上的生命之樹攀附在一面玻璃上;他看得出來這顆生命之樹不斷成長,不管是根部還是枝芽。

  「還想要更多……對吧……」他低喃,右手伸向生命之樹的中央部位。「全部都給你……」當他的指尖碰到生命之樹時,他的身體有如受到強烈電擊般用力顫抖了一下。「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了……」他緩緩抬起頭,深藍色的眸凝視著天花板上的生命之樹。「…………薰…………」他低喃著這名字,同時緩緩閉上深藍色的眼睛。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完─


悠砂碎碎念:
老實講這篇標題出來時就已經把我自己綁起來了(囧),
這世上再也沒有比作繭自縛、畫地自限更愚蠢的事情了。
想來想去故事開頭只能採取直接破題法,
再怎麼埋伏筆都無法遮掩這已經既定的事實。
所以最後就變成這樣(毆)。

對猴麵包樹(baobab)有興趣的看官可以去google一下。


完稿日:2008-09-13


EVAカヲシン目次


本文著作權屬悠砂所有,請勿轉載。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