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因為覺得自己快暴走了,所以先看看別人暴走後會有什麼下場遭遇。
 先前曾在EVA相關網站的留言板上看到有人留言「那個魯路修很像超級真嗣(逆行後)去報復NERV一樣」。因此開始注意這部動畫,不過至今才有第一類接觸。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總地來說就是因為母親死亡而被父親放逐的兒子打算推翻老子王權下的帝國。

 當然主角魯路修有讀過宅王之王岡田斗司夫的《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因此當他得到「絕對遵從」的GEASS力量後,開始募集人員與資金,當然也有明確目標:「不問種族、身分、階級的平等國家‧合眾國日本」(這時喊ニッポン就很有魄力)。


 眼看首次反逆(造反‧反叛)只差臨門一腳就成功,偏偏在這緊要關頭他最重視的人遭到劫持──要是沒有那個人在,那麼他推翻政權也沒有意義──因此他拋下戰爭前往救援。

 最後兩話看到最後真想掀桌──因為啥咪都沒有嘛!那根本不能算是結局!抗議!(幸好有說續集籌備中,不然也可能被人噴漆抗議。)

 而且朱雀那句「你的存在本身就是個錯誤,你已經被世界否定了!」真傷人!這剛好刺中魯路修長久以來的痛點。因為魯路修就是想要擺脫被拋棄和備受歧視的處境所以才想要反逆(嗯,雖然說讓娜娜莉過和平安穩的日子才是主要原因)。

 朱雀因為尤菲米亞的死和加諸在她身上的不白之冤而壞掉,得知對尤菲米亞使出GEASS的人ZERO竟是他的好友魯路修更感到憤怒。於男女愛情與好友情誼該如何抉擇的課題上,我想朱雀應該是選擇了前者。

 而在續集R2第二回中,朱雀更以抓到ZERO為由要求不列顛尼亞皇帝讓他當圓桌騎士。魯路修怒斥「你難道要以好友來換取自己的功名成就嗎?」朱雀想也不想地回答「沒錯,如此一來我就能從內部改革。」

 看到這我只能大喊「絕望啦!」(抱歉,我是主角派)


 比起夜神月明確宣言自己就是要當新世界的神(而且是勞碌型的那種),魯路修只是想要一個平等的國家(沒有考慮自己是否要來當王)。在經歷GEASS暴走使他不得不殺了初戀情人尤菲米亞後,魯路修深切地體認到這條反逆之路得由自己孤獨地走下去(魯路修哽咽,C.C.伸出手抱他的場面好催淚啊/QQ)。



 因為R2尚未追到最新進度,所以還搞不清楚目前的實際狀況為何,但是跑去被捏後(我喜歡被捏/毆),我得練習屆時親眼目睹該怎樣把下巴接回來(囧)。

 不過…………其實我想的結局也很KUSO說XD


偽真相結局:
 其實這一切都是溺愛兒子的笨蛋父母倆之傑作。

 「老公,你最近都不來,我好寂寞噢(撒嬌)。」「(飄飄然)不行啊,要是我常來的話不就等於詔告天下魯路修是王儲了嗎?這樣很危險。」「話是沒錯啦。可是我真的很寂寞啊(撒嬌)。而且這樣下去ルルちゃん也是沒辦法當上皇帝。他的兄姐各個都如此優秀。」「(為難)嗯~~~」「老公,不如這樣……」「這、這樣好嗎?」「安心吧,我相信ルルちゃん那孩子。」

 咳,以下對話簡略。總之魯路修和娜娜莉兩人的母親瑪麗安娜的死是本人提議下策劃的。目的是讓魯路修提前經歷人間冷暖,甚至憎恨自己的老爸,進而打算推翻不列顛尼亞帝國、重新建造國家。

 當然,人生終有盡頭。為了避免這一點,瑪麗安娜想到不老不死的C.C.,只要魯路修能得到C.C.給的GEASS,那麼他就有機會在達成C.C.願望的同時得到不老不死(我假設C.C.的願望是〝接受她的力量,讓她死去〞),而最後魯路修就成為不列顛王國的幕後黑手R.R.(應該是L.L.才對XD) 至於為何是幕後黑手,因為我覺得他當皇帝可能會像夜神月一樣累死自己XD ──哎呀,失禮,他不會死了是吧XD(魯路修你還真是勞碌命) 不過至少魯路修看起來還蠻會用人/指使人(這應該不是幻覺吧?)

 以上偽真相結局請無視(爆)。



 至於腐方面……其實我覺得還好。當然命中注定要對立的兩人這種CP是不會少,只差到底哪種組合比較合看官的胃……不過我覺得朱雀和尤菲米亞兩人的感情很深(這兩隻根本是一見鍾情),而且魯路修確實對因為GEASS暴走使尤菲米亞無意間中標,最後還不得不殺了她。所以要朱雀原諒魯路修很困難,能維持友誼應該就算不錯了吧。(碎碎念:覺得這對的文不是原作向黑暗就是架空砂糖──當然後半的R2劇情可能改變這種模式。)

 其實我想腐的是兄弟(毆)。不是洛洛和魯路修,而是修奈傑爾和魯路修(爆)。211大好!R2 TURN 09中兩人的西洋棋對決好讚啊!……我想憑二皇子的聰明才智應該會發現ZERO其實就是沒有死掉的魯路修(連二皇姐都發現了) 咳,期待這兩人的萌點(這傢伙連兩人在動畫裡的關聯都還沒找到就自嗨起來了/囧)。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魯路修疼妹妹娜娜莉,柯內莉亞疼妹妹尤菲米亞,所以修奈傑爾就應該是疼弟弟魯路修(握拳)(我覺得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皇子皇女們都有弟控妹控傾向XD)。

 嗯,若連接上我的偽真相結局的話,變成不老不死身的魯路修依舊受到從頭到尾扮黑臉的老爸冷落,所以修奈傑爾就把他接來和自己住。也因為修奈傑爾的這行動,所以笨蛋老爸把他列入王儲第二順位,同時也是敵人黑名單的榜首…………


追加:
●那個畢業慶賀是怎樣啦!看到運動超人魯路修我快笑死了!(咲世子GJ!/誤)
●沒想到還有解除GEASS這種超級外掛!
●不得不承認雖然朱雀平常一副很M的樣子,不過看到魯路修就會變成S。更糟的是魯路修碰到他也乙女化了,所以是願打願挨。
●很遺憾修奈傑爾沒足夠時間發現ZERO就是魯路修,不過勸魯路修投降的那段的確有那麼一點萌(大魔頭角色一定有二皇子的份!)
●「公主殿下」好萌ˇ
●只能說魯路修失去娜娜莉後就等於失去活下去的意義了吧?(不過崩壞的ZERO的確會讓人看不下去)
●別理直氣壯地說完大家都是自己的棋子後,還低聲要對方好好活下去!(別亂放電波)
●TURN21越看越像EVA,我的頭好痛啊!!
●問:為何花了一個月才現身?
 答:因為他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集滿X個才可以現身噢XD
●沒想到有這種登基方式,我只能orz 還是說只有在場的人承認而已?(你一定會過勞死我跟你打賭……)
●究竟魯路修是怎樣說服朱雀當他的KNIGHT OF ZERO?(朱雀你真的要當零號,所以那些午間劇場不是空穴來風?!/炸)
●如果必須要在命中注定對立兩人的兩種組合擇其一的話,我會選擇白黑(朱雀X魯路修)(天音:你正經啥?)(悠砂:魯路修本來在我心中就是傲嬌受啦~)
●二皇子大魔頭角色確定(請趕快攻下魯路修吧/爆)
●我覺得應該要悲劇作結才對(毆),不然也可以什麼3什麼的續篇製作決定(這樣會被人痛扁一噸吧?)


 偽真相結局在看到TURN 21後整個崩壞(不過也有一些命中),比較百思不解的是怎麼最近我看的動畫裡面,操縱全盤的幕後黑手心態都很奇怪(已經沒有正統的〝征服世界〞了)。

 雖然說應該之後不會有什麼變化了吧──除了二皇子可能會要求魯路修退位外,應該沒啥阻礙了吧?(他太清楚自己的弟弟會因為當上皇帝過勞死XD,所以他是在救魯路修!)


PS1.日本CODE GEASS網站的工作人員真賣力,該不會每週就得更新一次……尤其是那個關係圖……(雖然說應該是事前做好的)
PS2.總覺得魯路修的聲音和YGO GX的凱薩丸藤亮好像噢……
PS3.我是不是要先自行弄一張人名中日對照表啊?

R2 TURN 22以後請參閱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