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終末的愚者》伊坂幸太郎

終末的愚者

伊坂幸太郎/著,黃涓芳/譯
尖端,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日

 五年前,科學家宣佈小行星即將於八年後撞上地球,帶來世界末日。在這消息公布之後,恐怖與絕望遭致無數殺人、放火、強盜……等暴行。當世界陷入嚴重的混亂之中,住在仙台市某集合住宅社區「山丘小鎮」的居民,又將如何渡過最後的三年時光?...博客來介紹頁面

 其實另一本書買的時間比它更早,
 可是我一口氣看完這本,所以就先介紹這本吧(被毆)。
 嗯,不是我偏心啦,是剛好當天網路不通,我就把這本書給啃完了……

 趕上現在很流行的世界末日話題,內容卻不是世界末日當天的情形。
 而是在五年前科學家宣布小行星將在八年後撞擊地球,
 當時全世界陷入恐慌與混亂。
 五年後克服壓力活下來的人們在詭異又不平穩的寧靜之中的生活。

 以下有部分內容。




 封背的介紹寫了很多故事中的懸疑點,幸好當初拿到手的時候沒仔細看(爆)。

 想要對作者大喊的是:不要玩你們日文的發音梗啦~~~><
 這本書的譯者應該對每一篇的標題感到很頭痛吧(笑),
 最後只能採取用英文的模式(某篇甚至只是故意把日文發音拉長音變成英文的某個字)。

 至於故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圍城的beer〉,沒想到最後居然會變成那樣……
 〈戲劇的oar〉我看了第二遍才搞清楚故事是怎麼回事(其實就是看到封背的文案後才又翻了一遍)。
 真要講的話,其實我對〈太陽的seal〉比較有感情,畢竟親眼看過原文,還翻譯過……(雖然只有前面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